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克力
2008/08/11 16:16:26瀏覽564|回應1|推薦24

今天買了巧克力,喏,很久很久以前我說過的,藥粧店裡常常特價來賣,有核果、葡萄乾夾心的那種,很便宜很便宜的巧克力。 

一下就吃掉五六排,吃到牙都痛了,牙痛的時候,我想到應該也給你來幾片。 

也想給你來幾片。以前你不是一直纏著我,問我愛吃什麼牌子的巧克力嗎?才懶得回答你呢!誰叫你老不給我好日子過,活該你呀! 

後來時間久了又忙,自然而然忘了,現在空閒的時間多了,才慢慢地想起來。 

這個牌子其實不是我最喜歡的那個牌子,什麼牌子我也忘了。我愛吃的巧克力是記憶牌,那甜蜜的口感只存在記憶裡。 

小時候我爸是海員,我說過的嘛!海員四方雲遊,也順便跑個單幫做個小生意,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日本,萬金油咳糖行軍散巧克力什麼的,什麼好賣就買什麼藏在船艙裡偷偷帶出來,當然全軍覆沒被查扣的經驗也不是沒有,我還寫過申訴書抗議呢。 

我爸負責買,我們幾個小的負責帶著到舊崛江賣。那兒有很多舶來品店,每樣東西都有固定的價碼,只要帶去給老闆估一估就得了。十幾年前,舊崛江也差不多老了,大新百貨以現在的眼光看差不多是個超市而己,可是聽媽說她年輕的時候,大新是全高雄最大的百貨公司。 

常常我們就從那包東西裡偷偷摸出幾疊巧克力自己吃。 

甜滋滋的,不頂高級,很庶民的口味。我們幾個孩子一層層剝開包裝紙,再剝開錫箔紙,品嚐難得的美味。 

路過藥粧店,想到得去買幾罐乳液,偶然看見,買了一包回家。 

回到家剝開來,有點融了,但沒關係,依然很美味,分給所有弟弟妹妹們一同分享,這個記憶中的美味。想寄給你,怕寄到的時候,已經融得不像話了,喂,為什麼想和你分享呢,因為你也是這個甜美記憶的一部份-後來加上去的。 

店裡才剛上架不久,快點去買!吃完要向我做心得報告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2122369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2 15:29
巧克力,自從開始減肥就很少吃了!!
最近吃的一次,好像是在端午節的時候吧......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8-12 16:33 回覆:
我家的孩子每個月都有巧克力吃的,那是因為,我家”女生”多,一買了巧克力,就會分給兄弟姐妹幾塊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