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在這兒等你-1
2007/12/31 10:53:45瀏覽472|回應1|推薦44

我對節日沒有特殊的感覺,只有與家人相聚時才有過節的快樂。

 

平常就已經很快樂了,因為總是和家人一起。我家太小,房間太少,擠在一起似乎是不可抗力的事實,不過也不全是這樣,二十年前在澎湖的透天厝內,它有四層樓那麼高,它的房間有那麼多,它的空間有那麼大,我們一群孩子還不是在二樓的小房間裡人擠人。

 

感受體溫和言語的溫暖

 

現在有些涼意,屬於冬晨的寒涼,面向陽台的玻璃門,四季日日二十四時無不敞開著,送一些微涼的空氣過來。穿得不多,一件短袖上衣,一件及膝短褲,最自在的姿態,在這裡寫信。

 

因為有些冷了,所以拿了件外衣穿上。請別擔心我,剛剛才喝了熱牛奶,現在呢,手上有熱茶,我不會讓自己著涼。你也知道,即使是冬日,我也不喜歡穿著太厚重的衣服,即使那的確使人感到溫暖,卻難免感到束縛。溫暖是自發的,不是人家給我的,我想要自己溫暖自己,唯有自己給予自己快樂的溫度,這快樂才來得真實。

 

懷念嗎,那個小房間。

 

老家二樓的那個小房間,靠壁上放著的,是一座老式的梳妝台,和半壁的玻璃櫥,一張雙人彈簧床,直接倚著梳妝台放著。小小的我們在這裡睡,睡醒了就在這裡玩,我們的一天都耗在這裡,因為媽媽也常在這裡,說話或做些縫補等雜事。

 

那個房間裡的東西都是老式而舊的,可能我們出生前就在了,其中有些東西跟著我們到了高雄,比如說媽房間裡的那個衣櫃。那個衣櫃在另一面壁,和梳妝台呈九十度角的那面牆,那裡還有一台紅緞覆著的老縫糿車,要用腳踏的那種,那時候我們捉著三四歲的小弟和小妹玩洞房遊戲,躲進底下,紅布覆著,我們快樂地唱歌。

 

其中一面是窗子,對著後山。後山是一片枯萎的綠,可是我們不能忽略它的活力,不論那個季節,都有綠草奮力生長,還是有光禿禿的泥土地,可是就是這樣,才能感到它的的確確活躍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498199

 回應文章

水 妮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04 12:32
你的文章真的好有味道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1-05 18:31 回覆:
謝謝,這要知音才能欣賞.欣賞的人讀的同時,也加入自己獨特的人生體驗和觀點,如果你覺出一些味道來,一定也是你的思想有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