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公分子宮肌瘤壓膀胱 婦人漏尿飄異味 - yam蕃薯藤新聞
2016/04/24 21:29:03瀏覽5|回應0|推薦0
10公分子宮肌瘤壓膀胱婦人漏尿飄異味 | yam蕃薯藤新聞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名48歲女性,多年前檢查出罹患子宮肌瘤3公分,期間並無不適,醫師建議觀察即可,但近期頻尿嚴重,白天就算沒有喝水也要跑10次廁所,身上偶而還會出現尿騷味,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回去婦產科追蹤檢查發現肌瘤已經達10公分,西醫建議開刀處理,患者因為懼怕開刀隨即前往北市聯醫中醫科治療,經中醫約2個月的針灸與中藥治療,情形已改善。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周宗翰醫師表示,子宮肌瘤壓迫膀胱導致的頻尿,通常在月經來臨前會比較嚴重,因為子宮經來前會充血,使子宮壓迫膀胱導致頻尿情形更加嚴重,當然兩種病症在婦女身上也可能同時出現,因為知道自己罹患子宮肌瘤後,女性朋友心理容易產生壓力,這也會導致膀胱過動症,肌瘤在子宮的大小與位置也決定患者頻尿嚴重程度。





針灸改善循環、代謝不再滴滴答答

momo折價券2012 10月,momo折價券500 2012,momo折價券號,



周宗翰指出,中醫在治療肌瘤引起的頻尿,以及膀胱過動症的治療方式常以針灸為主,可改善氣機循環以及調整身體的水分代謝,也能舒緩膀胱過動的神經,這包含放鬆子宮壓迫膀胱的狀態。但是肌瘤太大,嚴重壓迫膀胱引起的頻尿或是已經嚴重漏尿狀況,建議要西醫手術處理,中醫再做後續的調養。





周宗翰建議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上必須減少刺激性飲料攝取,生活作息要正常,出門前要先解尿,睡前少喝水,每次排尿要儘量將小便排空,平時可多做提肛與骨盆底肌肉運動。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新聞出處---http://n.yam.com/uho/healthy/20160416/20160416659474.html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wfi3z373s&aid=5434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