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看的書
2008/04/22 22:23:34瀏覽811|回應0|推薦12

最近看了一些書,
呃。。。是課外書~"~


1。幽靈刑警

        
有栖川有栖的書
我記得我之前有文章也是寫他的書吧@@"
這本我覺得很特別,也蠻喜歡的!

  主角,顧書名思其義,就是個幽靈囉~!主角-神崎被自己的上司-經堂殺死,變幽靈後想要抓出兇手,但是沒人聽的到他的聲音&看得到他,只有一個人,就是他生前的同事-早川篤,可能是因為外婆那邊有靈媒的遺傳基因,所以只有他知道神崎變成幽靈回來了。在神崎被殺以前也有一位警員不明原因遭殺害,神崎早川,一人一幽靈的開始展開調查行動....但在追查過程中,殺人兇手經堂也被殺死了.....

  這些推理部份就跟一般推理小說差不多囉~!但是是以幽靈角度來寫就還蠻好笑的~多了很多詼諧幽默的片段,像一開始主角懷疑自己是不是死了,然後看到自己的遺照...(?!)看到警局板子上寫:神崎達也1***/**/**殉職...那種感覺真的亂奇怪的=口=另外一點我很喜歡的就是...主角和他未婚妻-須磨子那段。神崎很想跟須磨子說話但沒辦法,須磨子看不到他,雖然早川有跟須磨子解釋,但她還是半信半疑(女強人那種...極度相信科學不信這些怪力亂神的東西),不過他們還是有得交談@@"因為有早川當中間轉訴者XD!超強~


  最後一段就是在講他倆感情部份。書中是提到:沒辦法到天堂返回人世的幽靈是因為他對這世間有眷顧,當他沒有遺憾在這世上時就會消失了(ex:抓到兇手),最後一部份就是知道兇手後,神崎要消失了,那時的須磨子應該是相信神崎有回來,神崎原本想要對須磨子說"我愛妳",但早川拒絕傳話,早川認為這種肉麻的話要自己講...然後就跑掉了。接下來的對話真的有感動、觸動到人心....(好啦~其實是觸動到我心XD)

總之,不錯!好看!


再來是--心理學的書@@"
日本人-多湖輝的著作,他寫了一系列有關人類心理的書,目前我是看了兩本,

               


  我覺得"萬用讀心術"比較妙,他內容提到,當一個人有什麼樣的反應、動作、表情、嗜好....等等可以看出那個人的心理是什麼樣的狀態,像「常常換腿翹腳習慣的人,表示內心極不穩定」這類的解說~ 這時對著書上提到的再去觀察別人就會發現太有趣了~XD~他書的內容應該只是說大部分&有些是已經知道的常態(ex:緊張會有手汗),反正就看看囉~

目前我又借了有栖川有栖的一本書,打算這兩天再看~先把讀心術看完XD


好混啊我....明明就還沒有學校念= =+雖然國防是要等4/30才知道=口=國防...其實還蠻猶豫要不要去唸的,如果有中的話...想要一般大學美好自由的生活,又想要未來有保障的生活+工作...哀~只能說.....等4/30吧=口=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3ej04cjo4&aid=1806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