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台北嘉年華會上,熱力四射的舞者,洋溢著熱情歡笑和真摯融入。
在世界各地天災人禍頻傳之際,我們慈悲關懷感同身受,也呼喚政府領導人·各領域精英和善良堅毅的同胞們,重視重要而急迫的天災預防和環境保護問題,鞭策相關部會和民代以團結凝聚的熱忱,開創處變不驚的台灣安和樂利!

最新影像 20423
勛至的歡笑與真摯
勛至的歡笑與真摯
勛至的歡笑與真摯

文章數:37
寒夜的身影
 2009/05/08 12:03:13

錦樹嫂聽著隔著木制拉門傳來老六呼吸的聲音,像破了洞的風箱推拉時的刺耳,十一點的時候,剛剛給他吃了一包藥,稍微安靜了兩個小時,現在又逐漸升高,跟窗外呼嘯的北風相互呼應。再這樣下去,小孩子明天的期末考試,不曉得能不能參加,期末考是不能請假的。

錦樹嫂輕輕的起身,怕吵醒了孩子的爸,他明天還要到公所上班,睡眠不好影響了公事,那就不好了。四歲的老幺睡得很香甜,嘴角帶著一絲絲的口水。

老六明顯的壓抑著哮喘的聲音,他怕吵醒其他家人,憑借著微弱的壁燈錦樹嫂看他睜大著眼睛,眼神里帶著歉意,這孩子很會體諒別人,平常協助家事,寫作業,溫習功課都自動自發,不用父母兄姐催促,是一個自我管理很優秀的孩子。

錦樹嫂展開雙手,緊緊的抱了他一下,母子之間的默契通過這樣的動作傳達著無可替代的親情,猛然,錦樹嫂感覺到老六的額頭有燙燙的溫度,再把溫度計放在孩子腋下,測量一看;38·6度,已經臨近高燒的危險值。即時已經凌晨一點多,錦樹嫂還是決定趕快背著他去找鎮上診所女醫生,她是一個慈悲的醫師,也是常年守護著小地方鄉親的奉獻者。

從家里到診所,順風往南走,大概半個小時,錦樹嫂幫孩子穿上厚厚的夾克,背起他以后再套上一件毛呢的舊大衣。小學三年級,九歲的孩子是一大群孩子中最瘦弱的,背起來卻也感覺有點吃力,馬路上空無一人,只有枯枝和塵土隨著季風耀武揚威的肆虐著。

錦樹嫂不敢太用力拍打女醫師診所的玻璃門,再經過了不得已逐漸加大的拍門聲音和叫喚,終于看到了燈光,聽到了里面有人來開門,護士小姐揉著眼睛開門讓他們進入診所。

女醫生很訝異,錦樹嫂獨自背著小孩在這樣寒冷的深夜所表現出的母愛,令人感動。

錦樹嫂今年八十五歲,身體很健康,而那個老六,取得博士學位,在大學里擔任教授,結婚了,太太是教育行政人員,有兩個小孩分別是國中三年級的漂亮女生和小學六年級的帥哥。

母親節快樂!錦樹嫂和天下偉大的母親們!

精選創作
故鄉 祖先 父母 孫女
2010/02/07 21:32:29 |瀏覽 957 回應 2 推薦 32 引用 0
  帶著小孫女回故鄉探望父母,并讓小孫女第一次參與曾祖母的壽誕,那真是人生莫大的幸福。 父母親很健康,很淳樸,高興的心情溢于言表,同時也緊張于剛剛學會走路的霏霏一樓客廳,庭院,貌似喝醉酒的步履,應該有...
寶貝孫女的第一次競賽
2009/10/20 02:26:38 |瀏覽 992 回應 2 推薦 14 引用 0
承霏孫女剛剛周歲,正好參加麗嬰房的寶寶爬行比賽,18日,天氣透露出初秋的溫和和舒適。全家共襄盛舉,臺北教育大學,車水馬龍,熱鬧而又溫馨,操場上,體育館,很多慈祥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興奮的爸爸媽媽,姑...
“過幾天”的遺憾
2009/08/02 00:46:32 |瀏覽 1151 回應 2 推薦 36 引用 0
上個星期六參加高中同學兒子的婚禮,跟許多四十年沒有聯系過的同學見面,感覺非常珍貴,看起來大家都平實而健康,也都以自然誠懇的態度互動。 有一個女同學初中高中都同校,很自然的就談起比較廣泛的同學近況,其中...
眷村遺韻~可貴的文化遺產
2009/05/12 14:35:19 |瀏覽 1524 回應 7 推薦 41 引用 0
臺灣六十年來的發展歷程,有許多值得探討的地方,不管從政治,經濟,教育,文化,社會演進都有很多不同立場,不同角度和不同評論。而,我們作為與中華民國在臺灣同年的小老百姓,就只愿意以游客心情,數碼相機的角度...
寒夜的身影
2009/05/08 12:03:13 |瀏覽 1111 回應 5 推薦 14 引用 0
錦樹嫂聽著隔著木制拉門傳來老六呼吸的聲音,像破了洞的風箱推拉時的刺耳,十一點的時候,剛剛給他吃了一包藥,稍微安靜了兩個小時,現在又逐漸升高,跟窗外呼嘯的北風相互呼應。再這樣下去,小孩子明天的期末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