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青春故事》徵文活動-背叛
2010/01/27 21:54:08瀏覽2172|回應17|推薦51
引用文章活動》我的青春故事-徵文活動

。背叛。

    記得剛上大學的那一年,有幾個十分要好的朋友,是在成功嶺時認識的。我們那個年代,考上大學的那個暑假,必須要先去成功嶺集訓,也正因如此,可以先認識一些同校的同學。當時我們幾個打飯班的要好朋友,相約到大學報到之後,就要彼此互相扶持,一起認識新環境。

    於是我們四個好朋友,一個中文系,兩個物理系,加上我是化學系,在初到嘉義的那一年,在陌生的環境裡多了幾分熟悉,一個月的成功嶺兄弟情誼,讓我們有了革命的情感。在大一下學期可以選擇宿舍的時候,就相約一起住一間。

    當時的宿舍是採自由報名,湊滿四個人就可以去申請,由於早早和他們約定好,看到系上其他同學在邀約同住時,都予以婉拒,等著宿舍申請日送出申請表即可。但在申請的前兩日,他們三個突然聯袂到來,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在他們三人互相推來讓去一番之後,比較老實的阿威被推出來做為代表。

    阿威:呃...那個...就是啊...我們想說....我們比較常出去玩,怕打擾到你唸書,我們還是不要一起住好了.....

    聞言,我不禁愕然,我看起來像是愛唸書的樣子嗎?大學時期的我宛如出籠小鳥,沒有家人管教,我根本無心於課業。我的好友怎麼會有這種錯誤的感覺呢?我們不是都一起出去唱歌、打保齡球、夜遊的嗎?

    在申請前才臨時反悔,導致我根本找不到人同住,之前邀約的同學也都已經找好室友,最後只好找人亂湊了。有位和我們熟稔要好的中文系學姊,聽到消息,忍不住把他們三個臭罵一頓,但也於事無補了。

    事後我不斷檢討自我,卻始終找不出原因,但最氣的是他們竟然臨時毀約,讓我面臨找不到室友的窘境。於是彼此漸行漸遠,見面也是一陣尷尬,慢慢地就不再聯絡了。對我來說,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遭受背叛」的經驗,很不好的感受,卻也開始對於朋友的定義與相處的態度,有了不同的思考角度。

    最後想和正值年少青春的青年朋友們分享的是,即便被朋友背叛,我們仍然要相信友情,並且更用心經營,而不是因此而不相信朋友喔!共勉之:)


老婆辦的活動,老公全力支持。也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分享青春年少時候的故事喔!不一定限定高中高職,人都有青春過嘛!亂寫一通就好了唷!大家快來分享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oxox&aid=3728087
 引用者清單(1)  
2010/01/27 22:14 【藍色筆記本 任你彩繪的天空】 用行動支持!第一個報名喔!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Ax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亂寫ㄧ通?XDD
2010/01/30 20:47

這種感覺現在如今想來,是ㄧ種缺憾吧!!

就像是每個人都有...唯獨少了自己的感覺。

原來小峰也有這種過去阿...

不過,我卻不禁覺得...真的只是ㄧ件為了『怕吵到你讀書』就可以捨棄的朋友,

真的...還是朋友嗎?

呵呵呵...

不過,這麼悲慘的青春,

也真不是ㄧ件好事呢~

人生難免總有喜有悲,不知道小峰  忘懷了沒有?


空白筆記,所以,我們,青、春、記、事。


Ging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10/01/29 21:13

看見拔拔寫的!

讓我想起國小一件事

三、四年級時一場的球賽  讓一群原本超級好的兄弟球友變成了陌生人

有一次假日他們相約一起去學校打球  但是因為甲晚了十分鐘才去 可是乙已經找好人開始打了!

甲說:「對不起我來晚了! 我可以上場嗎?」

乙說:「來不及了拉~ 都遲到十分鐘了!  場早就被搶光光了!」(口氣不是很好)

就因為不小心遲到十分鐘,讓一群好兄弟,散了

從此甲和乙疏遠了,再也不一起打球 更不是兄弟了!!

拔拔別難過!! 他們錯過你是他們的損失 他們失去超好的老爸!! 表示他們不懂你!

其實老爸會玩又會讀!!((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29 21:09

這個時候應該只能自認倒楣吧

不過也可以跟他們說你不在意阿~

說不定這樣還可以住在一起喔

◇小峰(邱上峰)(xoxox) 於 2010-01-30 09:35 回覆:
我的確是不在意啊~
我也很想玩
我也根本沒在讀書  怎麼可能打擾我讀書
阿呆...
問題是人家在意  懂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喔!
2010/01/29 00:14

其實我也有這種經驗喔!是在大學

 

不過還好我跟那個人也不熟!

 

所以沒有這麼放在心上!

◇小峰(邱上峰)(xoxox) 於 2010-01-30 09:35 回覆:
妳好像也才大學沒多久耶
怎麼就已經有這種經驗了?
呵呵...

●小孩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28 20:29

是啊!假如當初約好了為什麼不能信守當初的承諾?

我想大家如果遇到這種是一定難過死了,

女生應該很想大哭一場吧!

拔拔你只是信守當初的丞諾,

或許他們只是你生命的過客,

他們沒能把握你這個好友是他們的損失,

我相信拔拔你現在應該也找到許多死黨了吧!



◇小峰(邱上峰)(xoxox) 於 2010-01-30 09:37 回覆:
對呀~女生應該會哭死吧
男生則是會覺得很X
哈哈....
也沒關係啦~
其實道不同不相為謀
自然而然妳會找到和自己頻率相同的朋友的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0/01/28 07:10

我是物理系的喔

年輕時的故事真的很有趣

以後你們夫妻倆的活動我都支持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小峰(邱上峰)(xoxox) 於 2010-01-30 20:59 回覆:
哈~
感謝小豬老師喔~
你也很熱血呢~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老公喔
2010/01/27 22:05

我的格友都很害羞

都來留言說自己文筆不好啦.........

謝謝老公來回應喔

嘻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