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8
我的旅行伴侶-拐杖座椅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5/08/31 22:31:55

這兩年我總是四處散心,感覺腰椎和腿力越來越退化了,擔心過兩年也許走不動了,就常想趁著還走的動的時候出國旅遊。有時參加旅行團,也很多時候自由行。

有一個經驗在此和各位格友分享,也許是野人獻曝,也許你也會覺得很受用。

我買了一支帶椅子的拐扙,在等車、聽導覽和休息時就拿出來用。我託人做了一個袋子,拐杖不用時就放入袋內,背在身上,有一次在機場領行李時,有一位女士問我,「你的二胡怎麼可以當行李寄?」

這拐杖椅其實只有約0.8公斤,是反著坐的,雙手握著手把,放在前面坐下,才會穩固,不可像一般椅子,靠背在後面。

每當走累了或排隊時,我就坐下來慢慢等,儲備好體力,接下來再走就沒問題了。去登山時若在山前小店借個椅子坐,如果沒有消費,店家臉色會不好看,所以還是自備椅子來的好。

一般博物館或大教堂內都很少有空的座椅可以休息,尤其歐州多的是敎堂,以及參觀三天也走不完的博物館,解說又「落落長」,有些公園和各處廣場走起來真夠累人了,遇上這些狀況,我就可以坐在拐扙椅上邊聽解說邊休息,團員要向前走,我椅子一拉馬上走人,真是方便。

因為我以前也重重滑摔過,腰和腿只要路走多了就會酸痛,有了柺杖椅就好多了。我好像在作廣告,其實只是有好東西不忍獨享。照片在此。

今年我去東歐,十多天沒帶枴杖椅,路走多了眼淚都要掉下來。後來又去了英國和俄國,都是十多天的旅程,還好帶上枴杖,可以寄行李,也可以隨身帶。有些人沒有老到柺杖不離身,不須使用時背在身上,並不失面子。我還沒那麼老。拐杖把手處加一個布製手環,拍照或走路不用時可以掛在手腕上,並不礙事。

俄國之旅的導遊託我為她母親作一個袋子,她有嚴重的靜脈曲張,不能久站。旅行社洪小姐也要兩支送給她的老客戶。花不到一千元,出遠門也不必擔心腰腿不中用。我因此特意拍了照片,有需要的人在醫療用品店就可以買到。受益的人,別忘了向我說聲謝謝哦!


祝福大家旅遊愉快!

最新創作
我的旅行伴侶-拐杖座椅
2015/08/31 22:31:55 |瀏覽 9909 回應 7 推薦 24 引用 0
女人的故事(二):阿秀
2015/06/12 17:14:10 |瀏覽 804 回應 5 推薦 24 引用 0
在中國活著
2015/05/27 14:00:32 |瀏覽 625 回應 3 推薦 17 引用 0
女人的故事(一)
2015/05/24 10:53:11 |瀏覽 948 回應 6 推薦 28 引用 0
父親講的故事
2015/03/19 22:22:37 |瀏覽 751 回應 5 推薦 28 引用 0

最新影像 365
四國遍路
四國遍路
獅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