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梅里雪山後記
2013/01/31 00:26:08瀏覽337|回應0|推薦64

完成一趟愉快的旅程,除了天氣理想、路途順暢外,旅行中影響最大的是良好於人互動的對象。 第一眼見到扎西師傅、直覺他是很信實可靠質樸的人,預估行程安全應該沒問題。

果真扎西師傅沉穩的駕駛技術,讓我們環繞在高海拔山區的路況下,身體還不至於有不舒服的感覺。 一天200公里,全神貫注駕駛其實應該蠻累的!坐在駕駛旁、有機會觀察到藏族扎西師傅開車時用以提神的方法。

 記得早上八點多,從飛來寺出發返回香格里拉時,扎西師傅一上車口中唸唸有詞,應是唸著經咒,持續二十幾分鐘之久。在半途上、碰到一起車子翻落山谷造成一人死亡的車禍,延誤半個小時左右。

再次上路沒多久,只見扎西師傅手上拿著一丸不知名的東西放在鼻子猛吸,想必是提神的藥物?問我要不要嘗試?我只是微笑搖搖頭。在奔子欄、他下車買了一小袋深咖啡色粉末狀的東西,應該就是他提神使用的。

 回到香格里拉客運站裡,他還進來關心我們車票買妥否?相見總是有緣。很感謝他!這位盡責守份的扎西師傅,希望他會喜歡我幫他拍的照片,如果他取得到這張照片。

離開那天早晨,一片雲帶由梅里雪山延至一座桃子型的遠山,坐落在梅里雪山山脈北方的末端,引起我特別的注意!我用長鏡頭拉進看它,它還真的很特殊!回台之後詳細查閱資料,它應該是芒康縣知名的紅拉山。

只可惜!當時對滇藏公路資料不齊全,否則後面黃山和上海的行程可以改變,直接在由德欽入藏到昌都,這段路線景觀應該相當雄偉壯麗,把紅拉山PO上來,期盼下一次有緣再探滇藏景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723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