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是一種生活品質
2006/08/16 11:45:42瀏覽3134|回應17|推薦102
前天晚上,我獨自找了一家小火鍋店吃晚餐,那是一家平常生意不錯的店,星期日以為人一定不少,沒想到推開門發現四桌有人坐,其餘全空著。
我找了一張兩人坐的桌子坐下來!在等火鍋上來的時間,我環視一下前面,我前面一桌,坐著兩位時髦的小姐,一位正用手機和人談話,一位靜靜的用餐。左斜對面坐了三位小姐,其中一位長得清秀可人的樣貌,引起我特別注意!也看到一個動作在這裡比較少見,可見得我們一般人的生活,是多麼快速和緊張,她用筷子從碗裡,夾起白飯往嘴裡送的動作很慢,飯進了口中,閉上嘴唇細嚼慢嚥的樣子,很是優雅。仔細一聽發現她們交談是用日語,猜想應該是觀光客吧?嗯!大概只有觀光客有悠閒的心情和時間,她們談得很似愉快。我用完餐走了出來,看她們鍋中食物還有一半,我思索著我是不是吃得太快了,為什麼我會吃那麼快,日子一向如此,難怪胃腸會不好。

記得前些天,聽一個廣播節目,主持人和來賓談論的話題,【慢的~人生觀】有些人因感生活的步調太快,喪失了品質和美感。為了要訓練慢步調,特別牽烏龜散步。聽起來直覺好笑,但是星期天看到~蔣勳先生書中提到:他每一次出國總會想念、眷戀、牽掛著台灣。但是回到國內一出機場,脾氣就容易暴躁起來,很少看到一個地方,這麼擁擠、空間狹小、更顯得人的急促,無耐性、彼此推擠到了幾乎是無教養的地步。他的朋友認為台灣人怎麼那麼醜,臉上少有悠閒從容的表情,每一個人都不知道在急什麼!

每一次走在街上,我喜歡看人,就像到了書店找書的同時,瀏覽書本的封面設計一樣。人的表情和樣貌是繁複多采多姿,每當看到一張柔和的臉龐,線條柔順的五官,我的目光一定會多停留,我知道擁有這麼樣一張臉的人,他人生的修為,必然有多用幾分心力,尤其是在老人身上。

總歸我發現~~~
慢的思維是周詳
慢的生活是健康
慢是悠閒的心情
慢~可以表現良好教養
慢~可以展現優雅的態度
慢~可以創造美感的生活品質
努力吧!我已經走上途中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3991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時間適應
2006/08/17 09:11

由北部到中部又北上後又南下...每個地方都有一種速度節奏,初到時超不適應!!最後到了南部更不習慣....結果還被笑---你到底在急什麼?是啊,到底我在急什麼?......

後來發現---有時慢下腳步,會發現許多令人驚喜的美好~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活
2006/08/17 07:39

昔邀孫武閱雄兵,更與史公履帝京。

今伴閒雲觀落日,山居靈韻入徐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6/08/17 07:35

其實一切都事在人為

最近流行一句"慢活快死"應該是很好的警語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自善加經營囉!
2006/08/16 23:11

牽引:您是一位細膩、體貼的人,我相信~您也是善於經營生活的人。

犀利:我覺得您很快樂、明朗,嗯!生活~想當然應該很愜意囉!

Vitamin E:我認為公、私、可能要釐清,工作態度講究積極、精確和效率,這也是一種能力的展現。至於私人的生活,就有賴您用心安排了!

冷媒:謝謝您的讚美!嗯!今晚我一樣飄飄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效率
2006/08/16 20:58

這幾年來我們一直被灌輸的是要注重效率,然而當我一味的追求時我們卻因為效率而失去了好好品嚐過程的機會。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6/08/16 15:47

就像我喝著我的拿鐵

慢慢細品這篇文章

感覺真棒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緩步
2006/08/16 12:11

緩步而行,可以望見許多平日讓我們忽略的風景

人生裡,若能在慢中安步,必將更懂得用心生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