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平的桂冠
2007/10/06 15:32:02瀏覽2396|回應14|推薦74
根據新聞報導;陳水扁先生昨天回答問話時表示:「他不會為諾貝爾和平獎去和胡錦濤握手,而將國家利益和安全置於不顧。不是說他沒有這個能力,而是他不能這樣做為。」

諾貝爾在他的遺囑中寫著;將和平獎領發給【為促進民族團結友好,取消或裁減常備軍隊以及為和平會議的組織和宣傳盡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貢獻的人。】從以上文件看來,我實在看不出陳水扁在兩岸和平這一方面有任何盡心努力的部份。

自從陳水扁在2000年520上任總統時發表四不一沒有,安撫了國際對他的疑慮之後。雖然他積極想拉攏美國,成為他立足國際政治舞台,以做為抗衡中國的後盾,然而礙於中國興起的氣勢,美國又陷於伊拉克戰爭的困局之中。北韓核武談判的進行在在需要由中國介入協調,中國可以是美國在亞洲最大的假想敵,而現階段確是有利美國在國際事務協調的談判夥伴。

陳水扁贏得2000年總統的勝選,實際他完全沒做好執政的準備。加上他短視近利、取巧好勝、用才無方。致使他在國內國外的事務處理上力不從心應對失措,他說他做得很辛苦!這是能力不足所在。當時他會見在野黨兩位黨主席的事件和對美國承諾的失信,相信是他日後執政越來越陷入窘迫的遠因之一。

誠信在政治行事上是一種可見的個人道德。這一點他完全喪失令人信任的立基,2004年他使用骯髒的花招﹝dirty tyicks﹞贏得勝選。緊接著一連串家族貪污醜聞的爆發,我不知道胡錦濤是否願意和這樣的陳水扁就兩岸關係的改善做進一步的溝通?

在台灣島內一直存在著國際政治利益介入牽制的明顯跡痕。最顯明是美國,試想台灣果真回歸中國,台海延拓出去不管是軍事和經濟的海域,直接威脅著美、日、韓和東南亞等國的利益。相信到時候這些國家必定會締結連盟。
其實日本早在島內根植更深的人脈金援,這就是為什麼少數人能假借台獨名義主導國內政治取向。﹝這裡面不包含真正理想台獨的部份﹞事實上台灣回歸中國最懼怕的應該是日本。

中國目前正積極發展國家重大的經建計畫,2008年的奧運舉辦在即,中國內部目標一致。而台灣明年立委和總統選舉也是兩黨激烈競爭的目標。大家都在觀測陳水扁不斷地踩測美國和中國可容忍底線可能的後果。胡錦濤冷靜以對,有事由美國出面出聲,台灣討不到便宜還被教訓。這一點在剩下兩百多天就即將卸任的陳水扁,他手中的籌碼已經少之又少了。

和平、自由、平等相信是世界上人類生存最具尊嚴的核心價值。不管你生在任何國度。諾貝爾和平獎設立的美意和宗旨,正是增進人類和平共存共榮為目標。希望兩岸和世界上的華人能發揮智慧,一起為二十一世紀的兩岸和平貢獻心力,也為世界帶來祥和的願景。
和平的桂冠應該像陽光無所不在的照耀,少數人走登奧斯陸的頒獎禮堂,那是他們在關懷世界的某些領域有卓越可敬的貢獻。果真台灣出現第一位和平獎得主,慈濟的證嚴法師應該是德行兼具、眾望所歸的代表人物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12774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不配
2007/10/08 22:59

他有那個資格得這個獎.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07-10-08 23:11 回覆:

Goodstein:他得獎有一個記錄必然被他打破,說不定因抗議而辭去評審委員的人數,一定比季辛吉那一次還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是有”貪污腐敗獎”,陳水扁就能得獎了
2007/10/07 15:55

要是有”貪污腐敗獎”,陳水扁就能得獎了,因為他是史上巨貪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07-10-07 22:53 回覆:

xian123:除了貪污無能之外,他最大的能耐就是把國家體制完全破壞。這是最另人憂心的事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而無信
2007/10/07 12:14
他只讓國際見識到台灣人的言而無信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07-10-07 22:45 回覆:
野口女:一個人的言行,【台灣人】都蒙羞。支持他的人例外。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該得諾貝爾「禮義廉」獎
2007/10/07 10:39

古今中外,我不曾見過如此一位人物。

他該得獎,這款人,空前絕後。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07-10-07 10:46 回覆:
安歐門:ha...ha......認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