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建銘持續強硬的底氣何來?
2013/09/29 09:35:14瀏覽8467|回應7|推薦31

柯建銘毫不內疚的底氣何來

如果王金平是藍營在立法院裏的不倒翁,那麼綠營在立法院裏的不倒翁,除了蔡同榮,大概就要屬柯建銘了。柯建銘在多次被攻訐深陷多種貪腐疑案,邱毅曾經是其最大的剋星。但柯建銘能夠在政治風雨中屹立不倒,就像最近因為其作為關說案的始作俑者,而掀起的臺灣政壇上的腥風血雨。柯建銘非但不低調,稍嫌內疚之心,略有懊悔之意,反而利用自己的身份,站在反擊第一線,其底氣和力量來自何方?

 

柯建銘的力量來自自己的陣營。柯建銘真應該感謝自己選對了陣營。綠營對同志的長期情義相挺,不離不棄,連陳水扁這樣的人都能夠再次入黨,何況自己並沒有實質性的,被抓住的犯罪違法的把柄。黨內同志沒有實質性的排斥,甚至沒有找到自己應該被更強烈排斥的理由。設若身在藍營,即便不被開除,起碼要沉澱好長時間,很難做到不但不內疚反而能夠英雄般被擁戴。柯建銘本應是個人的事情,卻被黨團作為大家的事情,馬英九做的是為大家的事情,背後卻是孤家寡人。這大概是真正的區別所在。


特別是關說案引爆後,別人問蘇貞昌如何處理柯建銘,蘇貞昌連黨內調查之後再說的話都懶得說,而是聲稱關說案是藍營的鬥爭;另外一個綠營的天王級人物蔡英文的回答就技巧、細膩很多:馬英九對關說案的處理,不符合比例。沒有正面回答柯建銘該不該被黨內調查和處理,也沒有否認或承認關說案是否存在,輕輕一句話,不但回避自己黨內同志的處理,還將重點轉向,馬英九處理自己的同志小題大做、不近人情的方向上去。有這樣的黨內領袖,柯建銘的底氣不足都難。


民進黨正在將柯建銘的能量發揮到極致,特別是集中攻擊特偵組的監聽瑕疵,利用自己立法委員身份,讓正常情況下,常人不可能知道的監聽程式,被擠牙膏式地曝光,並利用所有監聽中,不可能不完全涉及到另外人的固有形態,對特偵組,進而攻擊馬英九。柯建銘在立法院不避嫌,不在乎自己的聲譽,赤裸裸站在第一位,對黃世銘進行審問式質詢個案,讓笨得可憐的黃世銘,自己洩露出,原本不會通過這個程式為其掌握的一些,足以讓柯建銘們賴以攻擊對手素材。特別是將自己和助理經常用的立法院節費手機被特偵組當作其個人手機被監聽之後,更是為藍綠不滿馬英九者提供了一份攻擊的厚禮。與已經被人遺忘的關說案,柯建銘被作用民進黨的英雄,在所難免。如果現在執政的是陳水扁,被曝出類似的監聽,第一時間知道後,黨內的同志至少不會像今天藍營自己罵得那麼快,那麼難聽。

 

柯建銘政治能量,也來自藍營。作為民進黨在立法院裏的大黨鞭,連王金平都像給其跑腿的小二一樣,幫其對案子關說。可見在藍營裏的人緣也不錯,至少要比馬英九在藍營的立法委員裏的人緣好。


柯建銘最大的力量還是來自於他自己。就是知道怎樣趨吉避凶,知道怎麼樣遊走於法律邊緣,即便明知自己怎麼樣,但別人有不能把自己怎麼樣。這才叫能力和水準。很多案子都能夠驚險過關就是實例。柯建銘看似很粗魯,其實很有智慧。不要說一般人,即便都是政治人物,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讓議長級別的人物,關說到司法最高機關的。

關說案引爆後,柯建銘將自己“扭送”立法院紀律檢查委員會,就是最正當又最滑稽的動作。一方面,因為立法院紀律委員會從來沒有認真運作過,形同虛設,很多在立法院打破頭,不能議事的狀況,都備用調查和處理過,自己將自己交給自己人處理,不但不可能被處理,即便處理其節奏,也會配合自己的需要。這樣不但讓自己站出來,充滿底氣,也讓民進黨免於不聞不問的尷尬。實在是一招高招,對付馬團隊這樣笨人實在有點浪費。


柯建銘的自身的能力固然讓其在政治上有所作為,一個政治人物的抗壓能力和厚黑學的訓練也是至關重要的。這裏錄入一段鄙人在寫陳水扁文中的一段話,來做個印證:政治人物的不無恥,不厚黑無以成就大事。政治人物的承諾和品行是最靠不住的。政治本就是個骯臟的營生。政治就是把自己的猥瑣、自私成功裝扮一個偉大的形象---比如愛臺灣、臺獨等等;如果能夠把一些骯臟的目的操弄為神聖的東西,你就是政治家;如果能夠讓人不問是非就能夠跟隨你,那你就是政客。如果你能夠讓絕大部分人都認為你有罪而又能長期不被抓到真憑實據,那你就是個超級大騙子;如果很多事實已經證明自己的犯罪和撒謊,還能繼續扮無辜,甚至去指責他人,哇塞,那你就是政治流氓,全世界各路人馬都會怕你耶。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是最好的信條。


柯建銘的力量也應該拜馬英九和司法機關的笨拙所賜。如果從正面的角度理解,馬團隊和司法機構是依法行事,是要讓正義張揚。其中,所有的瑕疵和應對的手段也實在不符比例。發動任何一件和民進黨重量級人物有關的行動,都應該更小心,尤其不要給別人在非實質性的問題上抓住把柄。不瞭解具體細節,反復修正,居然不懂得拖延搪塞、查證之後再發言。否則,就是今天這樣的局面。如果像柯建銘們懷疑的那樣,往壞處想,是特務治國。那就沒有見過這樣笨的特務。既然被稱為特務和非法監聽,何不監聽出來更勁爆的內容?一些有執照的“特務”居然沒有沒有執照的特務獲取資訊迅速、準確。這特務也未免太爛太笨了。


柯建銘用自己做人體炸彈,已經讓這次的關說案拉長了戰線,成了直接攻擊馬政府的重磅炸彈。柯建銘不但成了自己陣營的英雄,也在立法院藍營委員中豎起了招降納叛的大旗。柯建銘無論最終的結果如何,即便其最後自動退出立法院,其對民進黨的貢獻將不可磨滅。

畢殿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8746213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30 23:17
(1)柯之底氣來自於蛇鼠一窩的貪腐大本營民進亂黨。(2)台灣朝野令人驚駭的是非不分、忠奸互調,正義竟被打趴、奸邪反成英雄!(3)如此不堪的台灣絕對必速敗亡!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妖風大
2013/09/30 19:57

柯建銘的強硬底氣來自立法院內;佛少妖風大,魚少王八多。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30 13:53

濫黨、亂黨特性:

●亂黨:一方有難,八方送碳!

●濫黨:一方有難,眾人逃竄!

所以老柯底氣十足!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16:40

最大的貢獻就是2014變天不成讓蘇貞昌變臉

2016繼續在野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妖風野大!
2013/09/29 11:30
國家不幸!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11:21
利委諸公應該去問柯建銘委員助理有沒有利用0972630235這支電話號碼與特定人士談論大筆金錢如何流入柯建銘委員指定相關帳戶。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10:55

只要夠無恥!一切迎刃解!

只要不要臉!你又能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