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殿龍:釣魚台漁權,大陸施壓台灣獲利
2013/04/11 06:35:03瀏覽3767|回應17|推薦9

畢殿龍:釣魚台漁權,大陸施壓台灣獲利

畢殿龍:臺灣釣魚台漁權獲進展是兩岸鬥爭結果

臺灣與日本雙方10日下午將簽署臺日漁業協定,按照協定,日方不再驅逐在這一海域打漁的臺灣漁民。對此,大陸國臺辦發言人範麗青針對臺日漁權談判及協議表示,在「捍衛領土主權」的基礎上,維護兩岸漁民在釣魚臺這個傳統漁場的漁業權益,是「兩岸雙方的責任所在」。  臺灣和日本漁權談判獲得進展,是兩岸默契對日本長期鬥爭的結果。日本對臺灣漁權讓步,是在舒緩中日在釣魚台問題上的壓力。台灣方面,馬政府可以將之作為自己的一項政績,但不能作為釣魚台問題的終結。

 

據了解,這項協議確定擴大臺灣漁民作業範圍,未來漁民可在北緯27度以南的釣魚臺海域,以及釣魚臺周邊1224海裏範圍的鄰接區作業不會受幹擾,但跨過12海裏,日方仍要取締我漁民作業。日方也釋出善意,另開放八重山群島海域一處漁場,給臺灣漁民作業。

 

臺灣和日本在釣魚台漁權問題上,談判16期沒有任何進展,410日,第17期談判之所以,取得進展。一方面是兩岸對釣魚台主權和漁權賬期鬥爭的結果。特別是大陸不斷對日本施壓。日本為了自己的面子和更大利益,不願意直接對中國大陸低頭。但如果絲毫不做讓步,會讓中日關系繼續惡化,甚至發生沖突。向臺灣釋放漁權,就成了日本舒緩中日關系,防止臺灣和大陸在釣魚台問題上進一步聯手的最佳選擇(按畢殿龍搜索參看拙作《台灣是日本政府的救命稻草嗎》)

 

臺灣獲得漁權,臺灣方面官方和私下很多人都欣喜若狂。在自己的主權範圍內,獲得部分自己應有的東西,不但不能沾沾自喜、得意忘形,更要時刻警惕日本在這一問題搞小動作。比如日本利用漁權,暗中將主權進一步宣示日本化和擴大的國際宣傳等。也要註意,在大陸漁民進入該海域之時,日本是否也可以做到視而不見等。無論是台灣和日本都應該清楚,日本和台灣有關釣魚台達成的任何協議,都應該獲得大陸的認同和默許。否則都是無法履行的一紙空文。相信,日本爲了緩解大陸對釣魚台的壓力,勢必也考慮到了此點。否則,就是有意分化兩岸關於釣魚台問題的默契合作的立場。

 

總之,沒有大陸在釣魚台問題上的強硬,臺灣漁權不可能取得進步。釣魚台漁權,是大陸施壓,台灣獲利。臺灣取得漁權,只是在爭取主權和權益方面,前進了一小步。兩岸官方和民間,今後仍要此起彼伏、遙相呼應,去得更多無害主權的對釣魚台海域的開發和利用。儘管距離兩岸要求的最終主權相距甚遠,但畢竟標誌著,日本在釣魚台問題上的立場有了鬆動和讓步。給兩岸,包括日本和美國都有了一個較為體面的臺階。日本今後如果能夠正視歷史和現實,不極度挑戰中國釣魚台主權底線,在釣魚台問題采取更多合作開發,共享資源的態度。中日在釣島問題上的死結,有望有解。

畢殿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74906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不是漢'''奸 做了漢.奸要做的事情,歷史留名◎◎◎
2013/04/12 10:42
馬英九不是漢'''奸 做了漢.奸要做的事情,歷史留名!!!
李登輝説,釣魚臺是日本的。李登輝是日本人的司生子 他效忠日本,,出賣中華民族的利益。
馬政府注重臺灣漁民可以去打漁,他忽視了釣魚臺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他乞求 他無'能, 會造成日本人長期霸占釣魚臺的行爲和目的。
日寇霸占釣魚臺 他不敢開放和軍事用途。 是中國在限制他 ,美國不讓他輕舉妄動。日本利用臺灣做日寇的奴才做習慣了的軟弱, 才會和臺灣談論什麽漁業權利。馬政府幾乎被投降主義的親日派包圍。 馬英九拿到的這個漁業權利 丟失的是中華民國的主權。 今後沒有你中華民國的主權好談了,釣魚臺主權會被中國全都拿去。中華民國臺灣失去談判籌碼。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登輝説,釣魚臺是日本的
2013/04/12 09:56
李登輝説,釣魚臺是日本的。這個日本倭'''寇的死生子效忠日本祖國
李登輝是民進黨的爺爺 民進黨假裝和日本談論什麽漁業權利,能成功嗎?
還是馬英九厲害 做了漢'''奸, 出賣中華民族的利益。給臺灣人一點糖吃 可以去打漁了,全民歡呼馬英九萬歲。武大郎可以和西門慶共處潘金蓮了。
中華民國自己的領地-釣魚臺, 還要乞求日寇不要抓人,不要罰款 我們臺灣人乖乖的不進入12海浬,很聽話。 真是做漢'''奸都做的寒酸啊!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漢奸就是那個把江東六十四屯雙手送給俄羅斯的那一個
2013/04/12 09:44

jack1969:

汉奸所作所为是不会明明白白说自己白纸黑字就是汉奸,也一定美化自己的所作所为,当年汪精卫也是打着“曲线救国”的旗号,他也没有推翻中华民国政府,只不过另外再成立了个为了中华民族的“中华民国”政府。马英九的所作所为表明他就是个坚定的“独台”分子。

==========

沒錯,真正的漢奸就是那個把江東六十四屯雙手送給俄羅斯的那一個,"也一定美化自己的所做所為"。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大陸漁民向中華民國海巡署領兩面中華民國國旗掛在船上
2013/04/12 09:42

版主:

也要註意,在大陸漁民進入該海域之時,日本是否也可以做到視而不見等。無論是台灣和日本都應該清楚,日本和台灣有關釣魚台達成的任何協議,都應該獲得大陸的認同和默許。否則都是無法履行的一紙空文。

==========

這個簡單,請大陸漁民向中華民國海巡署領兩面中華民國國旗掛在船上。  問題完全解決, 大陸也可以認同默許。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任何台北和東京簽的約,牽涉到主權的北京反正不會承認,沒甚麼好罵的
2013/04/12 09:29

版主:

關於主權的部份,細節不知道是如何處理的,只是假定馬英九不會出賣主權換漁權。因為要換也不用等到現在。

==========

北京不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因此任何台北和東京簽的約,牽涉到主權的北京反正不會承認,沒甚麼好罵的。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迷比扁迷還要固執
2013/04/12 09:04
 

聲一響,黃金萬兩!

這些「金正恩搗蛋,歐巴馬數鈔」的背景,全世界皆知,所以,先是《金融時報》呼籲:「金正恩在等歐巴馬的電話」,到後來的北約、聯合國都呼籲歐巴馬打電話,最後連北京都受不了了,《人民日報》都特別刊出專文:「歐巴馬應該要打電話給金正恩」!著眼的就是「解鈴還需繫鈴人」。

 



�X�B: 金正恩搗蛋,歐巴馬數鈔 - 《野武士》---自由人的自由報業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karl6406/7496078#ixzz2QCrTx73m

畢殿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的關注和參與
2013/04/12 00:08

謝謝大家的關注和參與,對鄙人啓發很大。會儘量將大家參與的意見和提出的疑問,放在文中系統分析和回應。

希望大家繼續給予不同的意見和指教。

再次真誠感謝。


本部落格文章沒有注明轉帖者,均為原創,轉載本人原創文章時需要注明作者。

Abe Lin
放眼未來
2013/04/12 00:01

非常同意畢先生的看法, 唯就短中長期而言, 應有些戰略性的思維,舉例而言:

短期: 宜有效監控我魚民在該海域之活動與安全, 確保該協定有效執行.

中期: 宜考慮我漁船之船東雇用大陸漁工, 除工資較低外, 亦可有效使兩岸均蒙其利,

長期而言; 則仍應適時宣示對釣魚台之主權, 並繼續讓更多的國際漁船進入該海域, 增加日本將該島併入其版圖之困難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的观点不敢苟同
2013/04/11 23:17
“習近平不會認為台灣和日本談判漁權是給其背後一槍”

大陆本来已经表明钓鱼岛属于台湾管辖,在对待日本侵占钓鱼岛这件事情上大陆的战略规划已被这纸协议打乱,未来大陆处理钓鱼岛纠纷会有站不住脚的舆论影响,更何况日本借由这纸协议可以借题发挥。美国把钓鱼岛的管辖权给予日本本就是非法(虽然这已经是事实,但在法律层面上就是非法),马英九的这种行为实际就是背离中华民族利益而为台湾渔民的利益(实际是为了国民党在台湾的选票),就像习近平说的:有人为一己一党之私,出卖整个中华民族利益.难道这还不是给习近平背后一枪。

台湾已经表明要驱离大陆在钓鱼岛的船只,实际变相表明台湾与大陆基本上不会是同胞(虽然马英九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中华民族),而是与美日是站在同一阵线。大陆国台办的发言其实是哑巴吃黄连,吃了台湾给的一记闷亏。基于台湾以往的种种作为,怎么能说胡锦涛的两岸政策不是失败了。

汉奸所作所为是不会明明白白说自己白纸黑字就是汉奸,也一定美化自己的所作所为,当年汪精卫也是打着“曲线救国”的旗号,他也没有推翻中华民国政府,只不过另外再成立了个为了中华民族的“中华民国”政府。马英九的所作所为表明他就是个坚定的“独台”分子。

 

 


Yong-Fei Wu
http://www.dsucn.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90
2013/04/11 23:10
See title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