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場政見會:馬英九強悍、蔡英文紊亂、宋楚瑜黯然
2011/12/30 22:01:51瀏覽3261|回應16|推薦34

第二場政見會馬蔡激烈肉搏,宋楚瑜見縫插針

今天(30日)晚上八點,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進行第二場臺灣領導人政見會。馬英九就九二共識做了更多、更具體和集中的質疑,也有了更多不那麼讓人肉麻的溫情的訴求,以及更多實惠的釋放。蔡英文則主攻擊馬英九的無能、無情。宋楚瑜在左右開弓之時,和蔡英文進一步眉目傳情、相互呼應。這次政見會遠比第一次精彩。綜合起來看,馬英九表現最好。

馬英九首先以訴諸清廉,自高領導人的操守開場,以老房子、和周美青攜手溫馨退休生活進行感性訴求,強烈挑戰蔡英文作為領導人傲慢不能謙卑接受民眾質疑的人格特質,尤其是更加集中火力攻擊蔡英文臺灣共識的空心和矛盾。以以一些列鏗鏘有力的排比句,質問蔡英文。她連黨內都沒有共識的臺灣共識,具體內容是什麼?怎麼能夠用來作為政策和基礎和臺灣談判?這種共識短時間不能形成之前的這段時間應該怎麼辦?開局不錯

第二個發言的宋楚瑜除了左右開弓,左批民進黨貪腐,右批馬英九的無能。從宋楚瑜的發言看不出宋楚瑜的大局和高手玩法,倒是看到越來政治格局越低,與蔡英文眉目傳情、橘綠合體越來越緊密。宋楚瑜以自己上次政見會後的記者會沒有被播出,公開攻擊中選會不中立,並意味深長地側轉頭問蔡英文,希望讓這段懷疑為遭受經建會和情報機關打壓自己蔡英文,產生呼應。凸顯了宋楚瑜的見縫插針、老奸巨猾。

馬英九的開場遠比上次好很多。蔡英文的攻擊則又出新花樣。像上次那樣,同樣用了很多隱含判斷,用八八風災等過往事件的回憶、場景描述、馬英九原話斷章取義引用等,引起人們對馬英九能力不佳、對民眾無感的聯想。如果不管事實、直說講稿的話,無疑是成功的。但是蔡英文這種事實的列舉像其黨團打出很多烏龍爆料、刻意抹黑一樣。蔡英文竟然刻意提出其帶人暴力圍困陳雲林,的事情。一方面說陳雲林維安規格過高,而不說自己的領導的群眾過於暴力;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從來不在意國旗,卻拿國旗說事。顯然有點打過頭了。

蔡英文尤其讓人訝異的是,竟然拿出,很多人都認為此時不敢也不應該拿出來所謂的吳敦義因為情報單位搜集自己的情資而先於蔡英文拜訪一個無黨籍議員。因為該拜蔡英文和吳敦義雙雙拜訪的議員,已經公開回應,不是蔡英文講的那樣。本來就是先於蔡英文四天前敲定的行程。拿出烏龍例子質疑馬英九,恰恰給不方便提出這個問題的馬英九做了個說明和反擊的平臺。事實上也的確是這樣。馬英九的即席回復,不但再一次證明了民進黨爆料和抹黑、抹紅手法的粗糙。除非這個問題上,蔡英文有更確切的資料,在逼馬英九入更深的圈套。否則,就是這次政見會上蔡英文最大的敗筆。 關於宇昌案蔡英文也主動提到,但證明試圖回答,但卻不去回答疑點,卻更進一步將自己打扮成生技馬祖。這也應該是蔡英文今晚的又一敗筆。之所以這樣判斷,是因為蔡英文以這樣的身份,罔顧事實,繼續硬拗、扭曲是需要很大勇氣的,是需要假設,臺灣有一半以上的選民,資信渠道不暢、或者是接近腦殘的白癡。否則,這樣說是對正常人的智商和判斷的羞辱。

總體感覺和評價,這次政見會馬英九表現最好。馬英九漸強,蔡英文已亂,宋楚瑜已黯。

畢殿龍

副手持續難產,蔡英文已元氣大傷

二選一,蔡英文蘇貞昌最應選擇誰?

英文無意選大蘇,副手閃婚配嘉全

馬英九政見會模擬講稿:兩岸不是過家家,執政不是畫大餅

為何選擇繼續支持馬英九

蔡英文勝選後與大陸對話的幻想性和欺騙性

蘇貞昌的面子、謝長廷的裡子、蔡英文的位子

幸虧马英九能力就這麼大

蔡英文發展兩岸關係無心更無力

民進黨重執政北京會對其要價更高

蔡英文、蘇貞昌會面談話全文實錄及趣味點評

蔡英文兩岸政策的閃爍與一廂情願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陳水扁急獨派最後的堂吉訶德

蔡英文難獲2012大位的若幹理由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59844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替阿扁講幾句公道話
2012/01/01 15:12
阿扁或許有,但是阿珍與他們的兩個小孩看起來都沒有的.

wintermoon
替阿扁講幾句公道話
2012/01/01 15:08
替阿扁講幾句公道話。阿扁雖然做了些笨事,但阿扁看到抗議的人民,心中還是會驚,對於正面的抗議,選擇了迴避,自己的壞事,還曉得遮掩。蔡英文則是一副你動不了我的態度,做了不對的事,還一付豪擺,完全不會覺得自己不對,人民還不可問他咧。

蔡當選?我寧可阿扁再做4年。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馬英九 是該退出總統選舉了
2011/12/31 21:40

若這樣,阿扁應該要從地球上消失,A了三百億以上台灣人的血汗錢,還有臉說東說西,並且還有一群人支持這樣的人!

蔡英文與宋楚瑜應該要先退選,之後我們在討論馬是否該退選!

回去勸你們家的蔡要知恥近乎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見樓上的兩隻綠蛆亂竄
2011/12/31 12:18

給敬愛的綠蛆門

別再亂竄啦!

記住

轉移焦點不能改變XXX的事實


馬英九 是該退出總統選舉了
馬英九 是該退出總統選舉了
2011/12/31 10:59

賭盤組頭 富邦魚翅
人家說你密會賭盤組頭五次,你說只有兩次。
人家說你吃富邦魚翅五次,你又說只有兩次。
老師說你考試舞弊五次,你說只有兩次。
你以為壞事偶爾幹一兩次,就沒有關係是嗎?
=
「馬指定蔡國強當建百顧問」 胡永芬:盛治仁說的----馬英九   你好貪ㄛ!
人前手牽手   背後下毒手   教唆偽證等罪 ----  馬英九   你好奸ㄛ!
審判筆錄、判決書明載 綠:富邦捐國民黨1500萬 白紙黑字  ----  馬英九   你好貪ㄛ!
馬爆:選前會見組頭二次  ----  馬英九   你好黑ㄛ!


力爭上游
不要自我感覺良好
2011/12/31 10:51

址.瞎.不知所云,去重配眼鏡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教育
2011/12/31 10:50
你说得很对。有接近一半选民是脑残+白痴+没是非。台湾教育失败。

台灣人醒醒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確的選擇。
2011/12/31 04:32

2012,1月14日,請把神聖的一票投給2號馬英九。馬英九是一個正直而有誠信的領導者。我們需要重建台灣的是非價值,引導人民走回法治的架構,我們不能讓蔡英文及其貪瀆政黨,還有宋楚瑜及其黑金政治再摧殘,再墮落,台灣人民,社會及國家。台灣才能有機會重整經濟,讓台灣人民有好日子過。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高興就好
2011/12/31 01:01
馬落選的時候也不用太難過

政治是一時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kk
2011/12/31 00:16
蔡英文不走正道,自取其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