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敗相已露,言行左支右絀
2011/12/30 05:23:01瀏覽4563|回應15|推薦35

台灣大選距離投票僅剩10多天,參選三方已經開始肉搏戰。儘管還剩下幾次政見發表會,以及下周開始不得公開發表民調。但多種跡象表明,蔡英文敗相已露,多種場合的言行應對左支右絀。單靠自身已經難以扭轉局面,逆轉勝的希望只能寄託在馬英九陣營多犯錯或者宋楚瑜能從馬英九那裡吸走一些票。

蔡英文的言行及反應,一系列明顯失當應該是從最後一次電視辯論后開始的。其感冒失聲,面對媒體對自己宇昌案的質疑,閃躲迴避,那種本應因感冒可以讓人有點楚楚可憐的形象,讓人感覺是傲慢和有問題、心虛的遐想空間更大。宇昌案讓蔡英文傷很大。其寧願用更多的時間罵馬英九,採取用用所謂的富邦案、一連串的提告、用烏龍的資料檢驗劉憶如和其第一任前夫,讓蔡英文在宇昌案中越陷越深。謝長廷選擇上火線搶救蔡英文的時機和攻擊的方向,徒然加深民眾對蔡英文無法擺脫貪腐陰影,被陳水扁政府舊的官僚團隊綁架的疑慮之外,沒有多少正面加持的效果;蔡英文沒有確切證據、卻多種場合公開懷疑馬英九政府,動用情資機關對自己進行監視和搜集自己的行程和選戰規劃,以及和周美青同台的缺乏基本禮貌的表現都讓其在人格上面受到更多的質疑;幾次辯論會、金門談話,更加確定了,大陸和美國以及民眾對其兩岸政策不確定性的質疑。

蔡英文一系列的言行,讓人感到其傲慢的人格特質,面對民眾疑問,只會轉移焦點,不但不能誠實面對,還要將本來醜陋的東西,粉飾成公而忘私、憂國憂民般高尚;任何一些看似可以攻擊馬英九的資料,以及沒有認真核實的耐心和能力,抓住就丟。本應當場表現風度和高度的場合缺少基本的表現,事後也沒有應有的補救。人格特質、清廉操守、執政團隊、政策牛肉,在選戰中和馬英九的多次交手中,已經沒有讓民眾感覺到,她會比馬英九更好;兩岸政策,蔡英文明顯開始固守深綠立場,對岸明確的反對,美國明顯表現出來的憂心,以及對馬英九明顯釋出的善意等,都會在投票前夕成為蔡英文越來越突出的軟肋。有人說,這次選舉很可能是有關是否同意九二共識、維持現狀的公投,言不謬也。

各種民調顯示,馬英九在宋楚瑜參選到底的情形下,仍然領先蔡英文。這種優勢接下來會有逐漸擴大之勢。在投票前夕,決定選舉結果的中間選民,即便按照蔡英文開出來的四項所謂的領導人的特質來比較,都會發現馬英九有更多的優勢和更明確的確定性。而蔡英文攻擊馬英九身後站的都是大財團,更是不智之舉,讓台灣70%以上的大企業,更加明確站在馬英九一邊。而這些大企業背後還有數以萬計的員工。剛剛開始爆料的蔡英文輔選大將吳乃仁賤賣台糖土地、扁時代的金管會主委組團濟州島開賭提取30%傭金,吳乃仁欠錢,護照被影印等。讓人對蔡英文的所謂競選團隊和執政團隊之說更顯荒唐。這些負面資訊,足以將蔡英文擠壓到投票結束。

蔡英文的言行適當,焦灼溢於言表,應對左支右絀,氣勢信心此消彼長、敗相已露。她逆轉勝的希望在於能夠拿到一招斃命的馬英九本人的錯失(或採用類似子彈的巨大奧步),或者期待馬英九主動犯下大錯。足以扭轉選情的馬英九的錯誤,按照馬英九一貫的個性,十數天里被發掘出來,并能夠讓人們完全相信的,還真不那麼好找。蔡英文接下來的希望就是宋楚瑜,能夠更賣力地攻擊馬英九,并從馬英九那裡吸走更多的選票了。而宋楚瑜是否甘願做蔡英文的炮灰,即便願意爲了蔡英文當選,而進行政治自焚,但最終是否能夠達到那樣大的效果,就不得而知了。

畢殿龍

[畢殿龍台海時政評論]部落格聯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59816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死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馬不但要贏,而且要過半
2011/12/30 12:36
如果只是贏,而得票無法超過蔡十八和宋終的總和,這種勝利在下是高興不起來的。

Wow, Jack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把台灣玩到手腳殘廢的共識
2011/12/30 10:54
心無大志  足以描繪蔡英文在 2007 的荒唐行徑~~
當自己批准的生技公司董座  還引進家族資金
她萬萬沒有想到  會有選總統的一天
這個包袱  被抓出來  甩也甩不掉  ...

恃寵而驕  則是蔡英文目前的絕對態度
從入主黨主席開始  女人身加上非典型民進黨激進路線 
攻城掠地的贏到大小選舉  旁邊吹噓她乃民進黨救世主的黃袍加身
加上搞小動作  登上總統候選人的位置

面對宇昌
其實她繼續裝聾作啞到  1/14  利弊參半
選民在渾沌不明中   馬英九要過關  很難很難

謝長廷ㄧ出   民進黨的選戰影武者就此現形
....
持中共的護照  只能24國免簽證
拿台灣的護照  124 +  美國
什麼是尊嚴  這就是尊嚴!
.....
已經有一個九二共識  進行的順順利利
還要搞一個台灣共識  放諸遠近鄰居國  沒有可行
連國內農漁業到大企業都靠攏的九二共識 
請問  為何要支持你...的鬼東西台灣共識?
....
台獨就是台獨  民進黨就是一個擁抱台獨靈魂的黨
最好  都跟中共斷絕來往  這就可以台獨  這就是台灣共識的終極目的
說穿了 
台灣共識  就是把台灣玩到手腳殘廢的共識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1/12/30 10:34

除非天要亡台灣,不然看起來馬是贏定了.

至於宋,看起來可能得票會比50萬更低. 蔡找謝這些人出來只是對照站在蔡旁邊的都是阿扁時代的人,還有很多人可能要到牢中才能見到!

馬不但要贏,還得贏得漂亮.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1/12/30 10:27

對,蔡女士非常不明確,處處以空泛的語言、躲避的態度和轉移的話題掩飾。她的團隊也是替她轉移政論和宇昌案焦點,還時常硬抝和迴避大衆的質疑,是自認運智吧,實是思考混亂和理窮。這樣,清醒的原本支持者都會不相信可以把國家的治理政權交給他們的。


白忘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顆子彈..
2011/12/30 09:41
李兄:
  再玩2顆子彈ㄛ?? ... 嗯.. 上次戲做得實在太假, 這次再玩務必要更求逼真. 最好是來個弄巧成拙, 順便替台灣除掉一個女賊也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