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特別討厭那個黨?
2010/11/03 07:19:02瀏覽3989|回應34|推薦31

一個政黨應該不應該被支持,除了看其自身秉持的理念是否符合大眾的利益外,還要看其人員的構成、達成目的的方式方法,以及由此長期而形成的政黨文化。如果一個政黨越加壯大、越有可能對整個社會造成深遠而巨大的傷害,這種政黨不改變路線觀念,就永遠不應該獲得全面執政;如果一個政黨爲了獲取政權,兼收並蓄、藏汙納垢,不惜以各種手段達成目的,那這種政黨就不值得尊重;如果一個政黨長期形成的政黨文化,是扭曲、造假、硬拗、暴力。這種政黨,就應該被唾棄。如果問台灣那個政黨更像極權國家的政黨,大家想到的一定不是台灣的共產黨,而一定會是那個黨。

在台灣反對美國牛肉進口期間,看到一個博士爲了凸顯自己反美牛的理念,不惜當衆吃牛糞、睡棺材。當時儘管還不知道這個博士是什麼顏色和政黨,但是大家談起這個博士時,都會心一笑,不約而同地認為:此君一定會加入那個黨。果不其然,不久就經常看到該博士經常活躍在那個黨的各類活動中。

整體看,該黨不似政黨,更像幫派。從那個黨舉辦的各類活動和各種鬥爭的方式,給人的感覺是,該黨應該是將喜歡硬拗、暴力打人的、虛偽的、搞怪的、數典忘祖的、偏狹固執的等等各種稀奇古怪的人都集中到了一起。反而是一離開那個團隊的就變得正常,或者稍微變得公正、客觀、溫和文明、包容的人,都不被該黨容忍,紛紛脫離那個黨。很奇怪的是,該黨多位創黨時代的黨主席,都是遭遇退黨甚至被罵得一文不值的命運。看看台灣無論是街頭運動、國會殿堂甚至是外來客人,粗口謾駡、揮拳動粗的,主動發起的無不是該黨黨員或和其支持者有關。以至於該黨給人的感覺,更是特別能戰鬥。也因為這個原因,他們少數一些人往往能夠弄出比人數更多的一群人更大的動靜,也能夠以少數攜裹更大的民意。每個國家和地區,肯定都有各類各樣的極端人士,但能夠被政黨糾集在一起,用愛台灣等富麗堂皇的理由包裝成一個政黨,不去避諱這些反社會的落後現象,反而是不斷培養、吸納這樣的人,鼓勵各種極端的行為,大概也只有台灣一處有之。政黨護短到,自己人做什麼都是對的:貪污、暴力、賣臺等;對手做什麼都是錯的。他們很少數人自行強佔了誰是“愛臺”“賣臺”的解釋權,自己少數人比更大的多數好像還能夠代表台灣。 只有自己團體利益,沒有是非。從理念到鬥爭方式,不似政黨更像幫派。

具體來看,該黨評價人事慣於兩套標準,肆意扭曲事實、善於扮演清純,沒有自省能力、特別能拗。最近台灣不知哪個政治人物率先開啟“有什麼樣的長官,就有什麼樣的下屬”論斷,當別人用同樣的方式來檢視他自己的時候,立即就扮清純、裝無辜地說:那是負面文宣。同樣的事情,在台北是一個標準,在高雄就是另一個標準。不但對執政的效率、清廉的要求、問政的態度是如此,連對檢調獨立調查案件的節奏要求,都大為不同。凡此種種、不一而足。因為筆者決心不在此文中提及該黨的名字,就不再列舉更多實例。

各種選舉民調對該黨支持的人群,也是一個值得觀察的角度,並且也是一個十分有趣的現象。按照該黨支持者的構成北中部其支持者的構成多為 20—30 歲的青年,和一些老年人。南部、青年和老年是其政黨一再關注的人群不是沒有道理的。該政黨南部支持者有其長期經營,貪污和其他任何傷害台灣利益的舉動都不能夠改變這些支持者對他們的支持,這與其說是民主政治的勝利,不如說是惡質政黨、黑心政客用民主做武器,以洗腦、愚民的手段對他們進行的長期精神控制。他們從來就沒有真正尊重過他們。本來應該是治貧先治愚,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但是,他們不希望南部民眾真正富裕起來、眼界開闊、判斷力提高。他們不斷用虛假的、片面的資訊來愚化、操弄他們。這塊是他們予取予求的鐵票區,是他們街頭運動的人頭區。對學生和青年的利用,是他們看中了青年叛逆、思考不能夠全面的個性。激發他們急於從政的熱情,利用他們喜歡和反對一部份就能夠贏得選票的特點,用符合青年人包裝,用青年人喜歡的形式,贏得青年短暫偏執的擁護。從最近與該黨緊密聯繫的網軍在網絡上造假、污蔑他人的行動,以及該黨對這些現象所表現出來的態度,足以證明。這些而執政黨和黑心政客,根本就是在教壞年輕人。如果讓這種政黨文化,肆意在台灣蔓延。台灣的價值將會不斷沉淪。

退一步講,即便捨弃該黨的政黨文化和惡劣的反社會的鬥爭方式,就其代表的理念和只仇視中國大陸的路線也無法給台灣帶來長期的穩定和繁榮。該黨,對自認為是半個日本人的政治人物參拜靖國神社政治盟友不置一詞;對自稱自己是美國佔領區行政長官的說辭置若罔聞,卻對極力將馬政府在尊嚴、對等條件下和中國大陸發展經濟、緩和局勢看成是傾中賣臺。而其連中華民國都不承認,不願放棄麻煩製造者角色的路線,如果再讓其執政,終有一天會將台灣領進萬劫不復之地。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看看該黨都糾集了些什麼人,看看那黨都幹了些什麼事。如果這些人還是這些人,這些人還是這些觀念,就能夠知道他們將來還會幹什麼、怎麼幹。該黨只有徹底地改變,才不會讓人討厭。如果民眾不用選票促使其完成這種徹底的改變,以前發生的噩夢還會不斷地循環。 相信討厭他們的人會越來越多。

畢殿龍

颱風吹垮了陳菊的「花架子」

陳菊睡覺門藍綠攻防及五都影響分析(中)

從蘇治芬下跪看藍綠政治人物的執政風格

 從ECFA看民進黨的愚民政策

難道不是「外來政權」多次拯救台灣嗎?

ECFA議會過關,民進黨進退失據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即便選擇獨立,也無需數典忘祖

選不選,楊秋興的決斷和許添財的猶豫

馬政府不可忽視教化的責任和力量

台獨,陳水扁最後的遮羞布

藍綠惡鬥,難道真有解不開的死結?

馬政府“咽喉病”的診斷和治療

民進黨只有分裂才可以真正重生

五都選舉專題

蔡英文參選新北市的瞻前與顧后

五都選舉戰略戰術探析

蘇貞昌「病灶」未除,何堪再戰?

郝龍斌VS蘇貞昌,不戰之戰為勝戰

蔡英文難獲2012大位的若幹理由

李登輝能用選票懲罰誰?

廢墟站起來的民進黨會是什麼樣?

臺灣黑心政客無恥是怎樣練成的

誰才是臺灣最大的黑道?

沉默怎算力量?台灣選舉中的幾點疑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456100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民最大党
五都选举必有定论
2010/11/03 09:32
是好是坏五都选举必有定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針見血
2010/11/03 09:15
真是一針見血的見解....我不是討厭那個政黨,而是深惡痛絕那個政黨...

只是路過的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言之成理
2010/11/03 08:58
物不一定類聚,但垃圾必成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文道盡那個黨的本質
2010/11/03 08:11

所以我常說:那個黨是披著民主的外衣,以仇恨與鬥爭為手段,從中獲取政治利益。換句話說,那個黨簡直是台灣共產黨。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