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特別討厭那個黨?
2010/11/03 07:19:02瀏覽3988|回應34|推薦31

一個政黨應該不應該被支持,除了看其自身秉持的理念是否符合大眾的利益外,還要看其人員的構成、達成目的的方式方法,以及由此長期而形成的政黨文化。如果一個政黨越加壯大、越有可能對整個社會造成深遠而巨大的傷害,這種政黨不改變路線觀念,就永遠不應該獲得全面執政;如果一個政黨爲了獲取政權,兼收並蓄、藏汙納垢,不惜以各種手段達成目的,那這種政黨就不值得尊重;如果一個政黨長期形成的政黨文化,是扭曲、造假、硬拗、暴力。這種政黨,就應該被唾棄。如果問台灣那個政黨更像極權國家的政黨,大家想到的一定不是台灣的共產黨,而一定會是那個黨。

在台灣反對美國牛肉進口期間,看到一個博士爲了凸顯自己反美牛的理念,不惜當衆吃牛糞、睡棺材。當時儘管還不知道這個博士是什麼顏色和政黨,但是大家談起這個博士時,都會心一笑,不約而同地認為:此君一定會加入那個黨。果不其然,不久就經常看到該博士經常活躍在那個黨的各類活動中。

整體看,該黨不似政黨,更像幫派。從那個黨舉辦的各類活動和各種鬥爭的方式,給人的感覺是,該黨應該是將喜歡硬拗、暴力打人的、虛偽的、搞怪的、數典忘祖的、偏狹固執的等等各種稀奇古怪的人都集中到了一起。反而是一離開那個團隊的就變得正常,或者稍微變得公正、客觀、溫和文明、包容的人,都不被該黨容忍,紛紛脫離那個黨。很奇怪的是,該黨多位創黨時代的黨主席,都是遭遇退黨甚至被罵得一文不值的命運。看看台灣無論是街頭運動、國會殿堂甚至是外來客人,粗口謾駡、揮拳動粗的,主動發起的無不是該黨黨員或和其支持者有關。以至於該黨給人的感覺,更是特別能戰鬥。也因為這個原因,他們少數一些人往往能夠弄出比人數更多的一群人更大的動靜,也能夠以少數攜裹更大的民意。每個國家和地區,肯定都有各類各樣的極端人士,但能夠被政黨糾集在一起,用愛台灣等富麗堂皇的理由包裝成一個政黨,不去避諱這些反社會的落後現象,反而是不斷培養、吸納這樣的人,鼓勵各種極端的行為,大概也只有台灣一處有之。政黨護短到,自己人做什麼都是對的:貪污、暴力、賣臺等;對手做什麼都是錯的。他們很少數人自行強佔了誰是“愛臺”“賣臺”的解釋權,自己少數人比更大的多數好像還能夠代表台灣。 只有自己團體利益,沒有是非。從理念到鬥爭方式,不似政黨更像幫派。

具體來看,該黨評價人事慣於兩套標準,肆意扭曲事實、善於扮演清純,沒有自省能力、特別能拗。最近台灣不知哪個政治人物率先開啟“有什麼樣的長官,就有什麼樣的下屬”論斷,當別人用同樣的方式來檢視他自己的時候,立即就扮清純、裝無辜地說:那是負面文宣。同樣的事情,在台北是一個標準,在高雄就是另一個標準。不但對執政的效率、清廉的要求、問政的態度是如此,連對檢調獨立調查案件的節奏要求,都大為不同。凡此種種、不一而足。因為筆者決心不在此文中提及該黨的名字,就不再列舉更多實例。

各種選舉民調對該黨支持的人群,也是一個值得觀察的角度,並且也是一個十分有趣的現象。按照該黨支持者的構成北中部其支持者的構成多為 20—30 歲的青年,和一些老年人。南部、青年和老年是其政黨一再關注的人群不是沒有道理的。該政黨南部支持者有其長期經營,貪污和其他任何傷害台灣利益的舉動都不能夠改變這些支持者對他們的支持,這與其說是民主政治的勝利,不如說是惡質政黨、黑心政客用民主做武器,以洗腦、愚民的手段對他們進行的長期精神控制。他們從來就沒有真正尊重過他們。本來應該是治貧先治愚,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但是,他們不希望南部民眾真正富裕起來、眼界開闊、判斷力提高。他們不斷用虛假的、片面的資訊來愚化、操弄他們。這塊是他們予取予求的鐵票區,是他們街頭運動的人頭區。對學生和青年的利用,是他們看中了青年叛逆、思考不能夠全面的個性。激發他們急於從政的熱情,利用他們喜歡和反對一部份就能夠贏得選票的特點,用符合青年人包裝,用青年人喜歡的形式,贏得青年短暫偏執的擁護。從最近與該黨緊密聯繫的網軍在網絡上造假、污蔑他人的行動,以及該黨對這些現象所表現出來的態度,足以證明。這些而執政黨和黑心政客,根本就是在教壞年輕人。如果讓這種政黨文化,肆意在台灣蔓延。台灣的價值將會不斷沉淪。

退一步講,即便捨弃該黨的政黨文化和惡劣的反社會的鬥爭方式,就其代表的理念和只仇視中國大陸的路線也無法給台灣帶來長期的穩定和繁榮。該黨,對自認為是半個日本人的政治人物參拜靖國神社政治盟友不置一詞;對自稱自己是美國佔領區行政長官的說辭置若罔聞,卻對極力將馬政府在尊嚴、對等條件下和中國大陸發展經濟、緩和局勢看成是傾中賣臺。而其連中華民國都不承認,不願放棄麻煩製造者角色的路線,如果再讓其執政,終有一天會將台灣領進萬劫不復之地。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看看該黨都糾集了些什麼人,看看那黨都幹了些什麼事。如果這些人還是這些人,這些人還是這些觀念,就能夠知道他們將來還會幹什麼、怎麼幹。該黨只有徹底地改變,才不會讓人討厭。如果民眾不用選票促使其完成這種徹底的改變,以前發生的噩夢還會不斷地循環。 相信討厭他們的人會越來越多。

畢殿龍

颱風吹垮了陳菊的「花架子」

陳菊睡覺門藍綠攻防及五都影響分析(中)

從蘇治芬下跪看藍綠政治人物的執政風格

 從ECFA看民進黨的愚民政策

難道不是「外來政權」多次拯救台灣嗎?

ECFA議會過關,民進黨進退失據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即便選擇獨立,也無需數典忘祖

選不選,楊秋興的決斷和許添財的猶豫

馬政府不可忽視教化的責任和力量

台獨,陳水扁最後的遮羞布

藍綠惡鬥,難道真有解不開的死結?

馬政府“咽喉病”的診斷和治療

民進黨只有分裂才可以真正重生

五都選舉專題

蔡英文參選新北市的瞻前與顧后

五都選舉戰略戰術探析

蘇貞昌「病灶」未除,何堪再戰?

郝龍斌VS蘇貞昌,不戰之戰為勝戰

蔡英文難獲2012大位的若幹理由

李登輝能用選票懲罰誰?

廢墟站起來的民進黨會是什麼樣?

臺灣黑心政客無恥是怎樣練成的

誰才是臺灣最大的黑道?

沉默怎算力量?台灣選舉中的幾點疑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456100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蠢綠屎蟲
自以為是的蠢
2010/11/11 15:42

蠢綠最大的問題是

被貪污黨給賣了還幫著數鈔票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08 03:56

唉,和何智輝'構成'的不知是哪一個黨?

為何特別討厭那個黨?

問郭冠英,問宋楚瑜吧,他們最了解!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請您不要見樹不見林
2010/11/05 08:00
您說   以昨日之是,替代今日之非嗎?

非也!    但我们在評價一個人時    能不整體地看他所有的表現嗎? 

這個表現   當然包括過去與現在

更何況    這個過去所謂 黨外團體延申到現在的民進黨  

在台灣的歷史上       好歹也有數十年   

您到底認為她作了甚麼禍國殃民的事    讓您這樣全盤否定她

就因為阿扁總統當朝時的貪腐    及那個時候黨內所謂的共犯結構嗎

若按同樣的標準    您不更恨死了國民黨?

您也許說   那只侷限在李總統時代   不干"正統國民黨"的事

诶    中華民國真正民選的總統(我不好意思說真正合法的總統)  

不算馬總統    就他们陳李兩人而已    不比陳李   難道跟兩蔣比

兩蔣是專制政權   不配也不能跟民主政權相提並論  

真非要跟兩蔣比   我都不好意思提   35省管到剩一省的事實(被大部份中國人唾棄)

更別說這蔣氏政權   是怎麼對本省族群及外省族群實施專制統治的了

所以   您那麼恨民進黨    不願對她心存期待    比之對國民黨   真得的是公平理性的嗎?

還是另有其他原因   或   您的意識形態(統獨立場)( 要把中華文化當作台灣文化的唯一或之一)?

PS:  阿扁貪腐或許是事實   但民進黨也付出了下台的慘痛代價     這就見証了台灣民主的可貴    平心而論    民進黨下野這兩年    真的沒有反省嗎?   一些逆流或許仍存在   但黨的主流動態   才是我们要評論一個黨真正價值最重要的依據    不是嗎?  就像我們也不會把連戰   郭冠英之流   的言論   硬是栽贓給整個國民黨及馬政府一樣!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0-11-06 03:05 回覆:

謝謝。

儘管不認同你的邏輯和觀點,但和你交流深感愉快-----在綠營里,你是哪種很少願意看清楚別人文章再發議論,也願意耐心逐次表述自己觀點的人。你這種作風大概就是秉承的民進黨創黨時期的那種開放和包容。也因為如此,相信先生夜深人靜,捫心自問的話,也很不以民進黨的一些政治人物為然。這也是許多人願意督促民進黨自己改革、改善的原因。

也正因為此,先生也可能在迷茫中、徘徊里,也在做著沈富雄之類人脫黨與否的掙扎。

一個政黨,從上到下出現了那樣的貪腐,對體制作了那樣的破壞,對經濟停滯了那麼個程度,還不叫禍國殃民,那還有什麼可以稱得上?果如君言,不能以偏概全,不能以陳水扁上樑不正下樑歪,來否定扁時代做過高官和黨內擔任過高級職務的所有人物。但是,面對是非和價值,這些人物缺少自省和切割,沒有一個明確的態度,才是最值得檢討的。如果扁時代,將台灣折騰成那副模樣,不到兩年,沒有任何反省和認真向國民道歉的動作。彈彈身上的塵土,就大言不慚地告訴別人,他重生了。這實在讓人難以接受的。不錯,看看李登輝現在的政治取向,他擔任總統,應該一半以上的時間算作是綠營的執政,儘管你完全可以將他的時代政府和國民黨中的一些爛事都算在國民黨的頭上。

台灣的民主制度讓政黨輪替變成常態,但失去政權的政黨,如果不能夠徹底地反省,那就是這種輪替,沒有讓社會有更大的進步。那個黨,更能夠代表先進文化,其路線更能夠讓台灣的經濟繁榮,相信無需更多討論,就不言自明。

深感民進黨中人才濟濟,可惜很多人被偏狹、族群分裂的操弄、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方式,給訓練得十分極端。很多人甚至不願意探究事實的真相,甚或故意扭曲事實地立論。長此下去的結果,就是堆事實逐漸失去公正的判斷能力。我認為,民進黨應該找回創黨時期的進步性和開放包容,也應該有更多的沒有在扁時代分潤過利益的人充實到領導層。如李文忠所說,對民進黨進行大換血。

再次謝謝,與你之間的文明交流。如有可能,會將文明已經討論和繼續討論的話題整理得更系統一些單獨發佈。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對民進黨的恨 是否已超越對我們的敵國 PRC 的恨
2010/11/04 14:16

最後    請你再想想

現在能國會直選  是為什麼
現在能總統直選  是為什麼
現在媒體自由  是為什麼
現在言論自由 不必受有形或無形的言論控制  是為什麼
現在有原住民  客家電視台  是為什麼
現在能自由  不受鄙視的說著  全國最多最大族群的母語 台語  是為什麼
你真以為這些是天下掉下來的嗎??? 還是你真認為那是專制國民黨送給台灣的德政???


若你因為民進黨作了一些你不認同的政治行為    而恨死她   那受到國民黨專制統治的台灣人民    又為甚麼要原諒國民黨
讓我們各退一步   彼此尊重    讓台灣成為健全的兩黨政治    共謀台灣福利    豈不妙哉

除非  你對民進黨的恨   已超越對我們的敵國 PRC 的恨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0-11-04 15:00 回覆:

很可笑的邏輯:以昨日之是,替代今日之非嗎?難道一個人、一個政黨因為昨日有過貢獻或者做過對的事情就可以獲得永遠的赦免權,肆無忌憚地做壞事?要知道,很多奸臣、大壞蛋,一開始都是做好事被社會認可的。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以偏蓋全
2010/11/04 14:14
民進黨對台灣作了那些事???

抱歉    我說的不夠清楚     我說的貢獻   是自戒嚴時期    無數黨外民主先進   冒著生命危險   對那不合理   專制統治政權的衝撞      為台灣人權發聲    這股力量最後集結成    民主進步黨     

期間    推動    廢除戒嚴    停止動員勘亂    國會全面選舉    到最後總統直選( 這些    剛好都現任馬總統所反對的)   若說    民進黨是台灣民主推動的主要力量    何有溢美??

另外   民進黨執政這八年    有人說是失落的八年    有另外一些同胞(包括我)  卻認為是我们最驕傲的八年   不是你說一句    陳水扁執政八年,除了貪污掉公帑數十億以外有什麼實質的成績?     就可以以偏蓋全的      

雖然陳水扁任內涉及貪腐       確實造成了遺憾    但是他與民進黨不也付出了慘痛代價      2008人民透過選票     讓民進黨下台     這在民主國家或許早是思空見慣     卻見證了台灣民主的可貴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0-11-04 15:28 回覆:
並非無視個人或政黨曾經有過的貢獻和曾經具有的先進性。但是,卿本佳人,奈何做賊?民眾也在感念以往的那個黨,也希望有個負責的、大氣的,能夠引領先進文化和價值的政黨作為台灣民主的制衡,而非只是亂源所在。

Cat 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特別討厭那個中國閹黨?
2010/11/03 12:55
2000年大選, 連宋皆落敗, 藍軍霸佔台北街頭, 要求組聯合政府, 污煙瘴氣, 攪了幾個月.
2004年大選, 連宋再落敗, 藍軍再次霸佔台北街頭, 污煙瘴氣, 再攪了幾個月.
2008年大選, 綠營大敗, 安安靜靜, 無人吵鬧.

2000到2008 阻撓軍購60次, 阻撓國家總預算案, 剋扣台北市健保費300 多億, 通過一品苑, 威脅總統安全, 黑箱作業, 強硬通過ECFA........太多了,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0-11-04 15:29 回覆:
任何政黨和個人的反社會行為都應該給予譴責,也都應該讓其為之付出代價。

ybta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眼鏡該換一副了
2010/11/03 11:43

因為閣下就只是"在台北(市)看天下",所以就有這種錯覺!

http://vinta.ws/blog/329 這是年輕人的一點看法

就TVBS民調好了:

新北市:

http://www.gclub.com.tw/FILE_DB/DL_DB/rickliu/201011/rickliu-20101101191447.pdf

台北市:

http://www.gclub.com.tw/FILE_DB/DL_DB/yijung/201010/yijung-20101029161544.pdf

簡單的從年齡層分析,國民黨真的佔優勢的中壯年,只有40-49這一層,至於原因為何?因為事忙,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騙!騙!騙!騙!騙!騙
騙!騙!騙!騙!騙!騙
2010/11/03 11:34

這個亂黨,出世註定來亂的,所有執政縣市只要有天災都是中央的錯!

另一個爛黨,光個司法改革都無能力完成,開口閉口維持司法獨立,如果司法都已經爛成這樣子了,馬先生還高喊司法獨立,那我們選你幹什麼?

馬+扁=騙  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

                  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

                  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

                  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騙!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像幫派?
2010/11/03 11:32

大家有興趣可以在Google輸入"藍衣社"三個字

就知道國民黨是個什麼黨

難怪蔣介石會入選"世界四大殺人魔"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太棒了!!
2010/11/03 11:11
台灣需要更多人站出來,唾棄這個黨,讓這種破壞台灣優良傳統的奧步無恥貪污無賴黨消失,台灣才有光明的未來!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