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菊睡覺便睡覺,幹嘛要撒謊?
2010/09/28 14:50:41瀏覽6906|回應14|推薦36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因凡那比颱風,而延至今日進行。在質詢中,高雄市長陳菊終於承認, 919 下午 2 點到 5 點在官邸“有”在睡覺,副市長李永得也說“我有休息”。 另一名副市長林仁益也表示“ 3 點半在宿舍里”。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消防局長陳虹龍則說這段期間“沒有通知指揮官(陳菊)”。國民黨團覺得不可思議。這恐怕不僅僅是國民黨議員不可思議的問題,全高雄市的民眾都應該質疑,救災指揮部沒有大人,指揮缺少整體佈置和銜接,是第一不可思議;更不可思議的是,被發現沒有用心救災,也還罷了。陳菊和其副市長,睡覺就睡覺,幹嘛要撒謊?

當媒體鋪天蓋地質疑陳菊 919 下午 2 點到 5 點之間在做什麼時。陳菊團隊極力掩飾真相,只陳菊的行程就給外界提供了兩個版本。針對國民黨市議員質疑,期間是不是在高雄縣跑競選行程。陳菊則是第一時間不予理睬,幾天后則聲稱,不是在官邸,就是在救災中心等三個地點;繼之讓其副市長李永得召開記者會,反守為攻,不怪市政府不第一時間給大家一個真實、明確的回覆,反而責怪個別媒體的政論節目,追著不放鬆。其所召開的記者會也同樣沒有說清楚期間陳菊的行程。現在終於大白于天下了 : 原來陳菊神秘消失的三小時是在睡覺。

睡覺就睡覺,為什麼要撒謊和隱瞞呢?第一是,說明陳菊自認為,這個時間她不應該休息,應該去第一線視察災情或者在救災指揮部組織救災。外面發大水,自己休息,沒有同理心,缺少指揮官應有的責任。這當然是不可告人的,能夠含糊、隱瞞,讓大家逐漸淡忘更好。第二,當外界用其是否在高雄市外跑選舉行程,這個對其傷害更大的質疑來檢視她時,陳菊必須認真澄清其時,她真的是在高雄市。至於在高雄市在干什麼,仍然難以啟齒。第三,最終陳菊為什麼要承認自己當時是在睡覺,是因為她研判,其誠實被直接面對議員的挑戰時,當科學技術手段發達的今天,繼續模糊所受的傷害,比承認睡覺還來得大。承認,并道歉,就成了她較好的選擇。這真相和道歉,儘管來得晚了些,但畢竟還是有了。陳菊有這樣的擔當比沒有要好。

但是,陳菊團隊刻意隱瞞真相,不但不能第一時間給高雄市市民一個真相和道歉,還試圖造假,將陳菊打造成堅持第一線救災的卑劣行為,一定要給予譴責。陳菊期間該不該睡覺,是不是應該和 88 風災時,下臺的劉兆玄團隊做一樣的檢視。不但要看藍綠兩黨的道德良心,也考研高雄市民眾,乃至整個台灣民眾的政治選擇的智慧。

畢殿龍

颱風吹垮了陳菊的「花架子」

從蘇治芬下跪看藍綠政治人物的執政風格

 從ECFA看民進黨的愚民政策

難道不是「外來政權」多次拯救台灣嗎?

ECFA議會過關,民進黨進退失據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即便選擇獨立,也無需數典忘祖

選不選,楊秋興的決斷和許添財的猶豫

馬政府不可忽視教化的責任和力量

台獨,陳水扁最後的遮羞布

藍綠惡鬥,難道真有解不開的死結?

馬政府“咽喉病”的診斷和治療

民進黨只有分裂才可以真正重生

五都選舉專題

蔡英文參選新北市的瞻前與顧后

五都選舉戰略戰術探析

蘇貞昌「病灶」未除,何堪再戰?

郝龍斌VS蘇貞昌,不戰之戰為勝戰

蔡英文難獲2012大位的若幹理由

李登輝能用選票懲罰誰?

廢墟站起來的民進黨會是什麼樣?

臺灣黑心政客無恥是怎樣練成的

誰才是臺灣最大的黑道?

沉默怎算力量?台灣選舉中的幾點疑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44521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叫小綠綠
2010/09/28 15:58
現在叫小ZZ。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游」了四條街...
2010/09/28 15:42
會不會「游」了四條街,發現水淹實在太大了,這下子會被轟了,於是找了四人幫到官邸商議,如何把中央拉下來,負責賠償泡水車...
中央不賠?就拿吳敦義墊背...
中央賠了?就讓全民替陳菊買票來買單...
民進黨欠個解釋:過去給你八年做不好,現在窮的只剩扯後腿 + 抹黑?

Truv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10/09/28 15:20
不是說遊了四條街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8 14:57
發覺薛香川沒事下台幹嘛...
不過如果我是陳菊
我就說
[拜託,禮拜六下午ㄟ
睡個覺很嚴重嗎?
中風過的人很需要睡眠你們不知道嗎?]
這樣就好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