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是可恕,無不可恕
2009/02/26 10:23:52瀏覽5143|回應6|推薦16

           陳水扁拋一塊臭肉,各個角落的蒼蠅逐臭而至

    陳水扁,是可恕,無不可恕,翻譯成白話就是,陳水扁啊,如果這樣都可以寬恕原諒你,就沒有什麼不可以原諒的了。感慨發自於,24\25日陳水扁的清醒而瘋狂地胡攀亂咬。用前總統的話語權,借法院莊嚴的平臺,拉馬(馬英九)打李(李登輝)拖蔡(蔡英文)。盜亦有道,陳水扁的發瘋、抓狂、潑皮的程度,就連街頭的地痞流氓都會自嘆不如。作為被告,不認罪,甚至采取適當的法律攻防都無可厚非。但,,采取我死,也不要你們好活,損人不利己的招數,爆料,馬英九有和張偉津老公的親密光碟,李登輝拿了共產黨的幾個億,蔡英文做余文的說客等,借以引起社會更大紛擾或混亂。是可恕,則無不可恕。
 
陳水扁經過諸多相關證人和自己妻子、兒子的認罪之後,正常的法律攻防,即便像他這樣的玩弄法律的高手,也知玩不下去了,就先絕食,讓自己故意弄得氣若遊絲,以便不想表演時可以戛然而止,然後任由專業和其相差甚遠,流氓手段卻不遑多讓的律師,打一場疲勞戰、程序戰、拖延戰、政治戰。陳水扁一邊讓法官檢察官對自己的身體狀況賠著小心,一邊好整以暇地看著深得自己真傳的律師,玩弄法官、檢察官的大戲。等自己煩悶時,就赤裸裸上陣,利用自己曾經擔任過總統,有葉盛茂這樣情報頭子收集的可以要挾或者汙蔑他人的情資,發揮自己法律高材生,汙蔑他人又不必負法律責任的技巧,好似不經意間、就密集地爆料馬英九有和張偉津老公的親密光碟,李登輝拿了共產黨的幾個億,蔡英文做余文的說客、特偵組的檢察官如何等。他清楚這些爆料,不但無助於自己的脫罪,還可能讓他兒子認罪協商的騙局提前破功。但他卻清楚,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痛恨整個社會的心理得以舒緩,才能夠狠狠出口惡氣。此舉不但彰顯了陳水扁破皮無賴的個性,也揭示了其天性涼薄、睚眥必報的性格,和我死,也不讓周圍的得罪過自己和沒有得罪過自己的人好受的、醜惡猥瑣的天性。陳水扁其實有很多機會,可以獲得社會的寬恕,比如弊案爆發後第一次公開認錯時,如果更真誠一些,並具體交代一些犯罪事實(哪怕是賴到吳淑珍頭上),而不是,不但不認罪,反而不斷南下愚弄群眾,塑造自己被政治迫害的形象。即便是25日的出庭,如果不瘋狂亂咬,並能夠在實在拖不下去的時候真正認罪和懺悔,看馬英九的意思,最終定案後赦免他的可能性很大。但他對待犯行的態度,對社會價值的踐踏、個人的人格的毀滅。實在是,是可恕,無不可恕。

 想知道院子裏有多少蒼蠅,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院子裏放一塊臭肉,各個角落的蒼蠅都會逐臭而至。陳水扁法庭上瘋狂而技巧地拋出幾塊臭肉之後,民進黨的幾個要角,馬上逐臭而至。面對陳水扁爆料的諸多事情,柯建銘、高誌鵬馬上出來開記者會,一方面說,陳水扁沒有瘋,沒有精神問題,思路清楚得很,再就是,也很技巧地,間接證實他無法證實、但卻能夠更加汙蔑他人的背書。以撒謊著稱的馬英九光碟關鍵人張偉津,在別人的追問下,不是給出答案,而是拋出更大的疑問和向更多的人塗抹色彩。是蒼蠅,此時就一定會發聲,何況像謝長廷這麼大的一頭綠頭蒼蠅呢。如果前面那幾只蒼蠅,還是道行較淺、起碼他們不刻意掩飾自己蒼蠅的習性。謝長廷則表現得既要當婊子,還要立牌坊,用一付別人都沒有他聰明的猥瑣、刻薄、奸詐,來裝扮成高尚、大度包容、與人為善的聖潔形象,才真正讓人作嘔。這些人,多數是民進黨的精英,而民進黨一貫喜歡把自己當成人民的化身,臺灣人的代表。如果是這樣,看看這些對陳水扁拋出的一塊臭肉來接力的都是什麼樣的人,就知道臺灣社會道德價值,比法律公正、正義更需要重建。

 這種接力爆料、傳遞臭肉的方式,讓真相更加迷茫,讓媒體更加勁爆,讓法律更加無奈(一人講一點,都無需負責)。臺灣的爆料文化,在陳水扁、謝長廷這樣的大師引領下,發展到了極致,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下,得以濫觴。是可恕,無不可恕。如果每個人都生活在,不知道那一天被抹紅、塗黃、染黑的環境下,不知道大家是否想到過改變,和怎樣改變。

畢殿龍

相關閱讀: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陳致中夫婦認罪的可疑與可怕

                   陳水扁最應該向誰懺悔?

                   民進黨的陳水扁or陳水扁的民進黨

                     我的黨員是流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26878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又多了蔡同榮這頭綠頭蒼蠅
2009/02/27 22:34
蔡同榮又是一頭綠頭蒼蠅:在立法院,更加赤裸裸地擴散、坐實污蔑他人的謠言。真不知道,民進黨里,這么多有品質的黨員。看來,民進黨要執政不難,按照這種方式,任何人,都可以被她們污蔑下臺,最後只有她們清爽。

樂不可支
既要當婊子,還要立牌坊
2009/02/27 02:33

你是說謝七力的小菊花被…? 

不會吧~? 

 

你可以問他,問题是謝七力不會承認的。

 

*******

拍鞋(不好意思)啦!  這招是抄自X氏武功密笈中的無本奸賤篇,走遍天下無敵手。


M.C.K.
說的好
2009/02/26 23:09
連電火球蘇貞昌都說謝小夫是"奸巧" ,  而且"奸"比"巧"多 ,  後來自擦屁股說還有個"巧"字 ! 自己人都這麼說  , 就可知道謝長廷是怎樣的一個人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可忍,孰不可忍
2009/02/26 22:40
版主,标题有误,当作如上。

哈哈
此言差矣
2009/02/26 21:40

華人最會鑽文字牛角與批評

殊不知傷人一百後自損五十

真教育後代什麼紀錄了歷史

動嘴人人會做事不會又閃躲

中華能再興盛如漢唐如美國

鬼才相信

和諧合作求真求進步的實踐才是王道

咒罵批評淘侃只能表示個人尖酸刻薄

得不到他人讚美與推崇更無美德名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反對特赦
2009/02/26 21:36

格主所形容的謝長廷真是太吻合了,臭肉說更是一絕

看看那些還在挺貪污的人,真是臭味相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