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馬英九答蔡英文書
2008/11/01 09:57:17瀏覽811|回應1|推薦2
 作者按:修改大氣一點,可成為馬英九答英文書;修改得更具體一些、實在一些可成為行政院的答蔡英文書;如果要以國民黨的名義答蔡英文則需要更為辛辣和直接。在質疑暴力和貪腐方面需要更加鏗鏘有力。本答辯書寫的有點倉促,為了配合稍後的《馬政府的咽喉病兼談馬英九CI設計》先發出。【反黑心 顧主權篇】

蔡英文主席以及所有的支持我和反對我的民眾,大家好!

盡管我們一再對民進黨組織的1025大遊行表示我們聽到了人民的聲音,我們一直在努力做在野黨遊行中訴求希望我們要做的工作,盡管我們的接納建議的大門不但始終向民進黨敞開著,也向所有的在野黨和民眾敞開著。但蔡主席對我們的回應一再聽而不聞,對我們各個層面的正式約談一再地避而不見,卻又一再呼籲我們來回應1025大遊行。那好,我們就最後一次回應一下蔡英文主席。說最後一次回應,並不表示我們今後對蔡英文主席的呼籲表示不再重視。蔡英文主席自8月30日以來要第三度率眾走向街頭,我們如果再要回應,恐怕要準備對11月3日的遊行進行回應了。

蔡英文主席希望我們回應什麽呢?既然讓回應1025遊行,就要切合這次遊行的主題和訴求。這次遊行的主題主要是“顧主權,反黑心”。盡管遊行分為五個大隊,有五個主題,但“反一中”、和“反黑心”兩個大隊分別親由蔡英文主席和陳前總統率領,可見對這兩個主題的重視。我們先從第一大隊的主題“反黑心”開始說起。大陸的產品並非從新政府才開始進口的,進口大陸商品的政策規範、檢驗標準也是行之有年的。“毒奶粉”事件不但波及臺灣,也波及到世界各國。對三聚氰胺的檢驗和制定安全標準世界各國都無成例可循,我們政府的反應並不必周圍的國家慢,我們制定的安全標準也比周圍乃至許多世界先進的國家為高。我們的毒奶事件的處理,盡管決策過程的猶豫、搖擺,但結果是正確的,而之所以被民眾詬病者,主要還是我們對社會的宣傳和溝通出了問題。在要求對岸在此問題上道歉和賠償方面,政府不但一直在和對岸進行協商,也希望借此和對岸建立食品安全的長期機制,從根源上杜絕大陸“黑心”商品。反黑心,不但是在野黨的訴求,也一直是我們工作努力的目標。我們不但要反大陸的“黑心商品”,我們還要反來自各國和我們自己的各種形式的“黑心商品”,民眾的身心健康是執政者最大的責任。我想朝野對這一有共識的問題,坐下來協商,要比走上街頭有用得多。

關於顧主權問題。蔡英文主席以及領導的民進黨懷疑新政府和對岸開放得太快,特別是陳雲林來臺,甚至懷疑是不是會出賣主權(對簽訂兩岸和平協議,接受墨西哥媒體訪問時本人有一個不完整的論述,如果因此導致社會的疑慮,我就此表示歉意)。事實上大家都看得到,截止目前和對岸協商談判的都是具體的事務性的比如直航、金融等議題,還沒有開始涉及政治性的問題,這些都是民進黨執政時要做而沒有做到的,我們只不過接棒來完成。我們出發點就是從臺灣出發,對人民有利。從這個角度講,我們兩岸政策不是太快,反而是因為我們新政府的瞻前顧後,進行得太慢了,因為兩岸開放政策只執行成了個半吊子,民眾沒能夠迅速從兩岸開放中感受到開放的好處,而經濟的不景氣又導致部分民眾把怨氣歸咎於兩岸開放,這是不公平的。

 沒有哪個人敢、也沒有那個人、哪個政黨能夠賣臺。臺灣如果要垮掉也應該是我們自己不爭氣,爲了黨團或者個人利益,內鬥、內耗或者故意唱衰台灣。當我接受760萬人民的委托擔任總統那天起,我就必須忘記和已經忘記了自己的顏色。在執行“不統、不獨、不武”我的競選主軸時,我也必須考慮到尚有部分希望臺獨的民眾的訴求和感受。臺灣是個民眾的社會,我不會因為我的當選,而要求希望臺獨的民眾放棄自己的政治理念。但我也不會因為少數人的訴求而改變去放棄維護更多人因認同我的“不統、不獨、不武”理念的民眾的訴求。所謂的主權問題,就是統、獨和保持現狀的三種狀態。前兩任總統都是傾向臺灣獨立、法理臺獨的,但他們沒有做到他們理想的臺獨,而是選擇了維持兩岸現狀;民進黨的朋友也許說我傾向統一,不管我是不是有這種傾向,我都不能推動統一,我也必須選擇維持現狀。維持現狀符合臺灣人民的普遍利益,也符合國際社會對我們的期待,這是我們歷屆領導人共同的判斷。即使蔡主席以及民進黨人最推崇的李登輝和陳水扁前總統,他們對推動臺灣的獨立都沒有做出什麽實質性的東西,也沒有給我這個後任留下新的可供遵守的憲法或法律的東西。在新的憲法和法律出臺之前,我嚴守分際何來賣臺之說?在尊嚴對等的情況下簽訂兩岸和平協議是符合全臺灣乃至全世界利益的。蔡英文主席在陳水扁錢總統任內任過高官,尤其是做過兩岸事務的主要官員,想必十分清楚,簽訂兩岸和平協議也曾經是民進黨執政時夢寐以求的東西。在軍事外交上,短短的時間內,應該客觀檢討新政府是退步了還是前進了。以前每年數千億的秘密外交經費並沒有給我們帶來國際的尊重和外交的突破,但新政府在很多方面已經有了突破和進展。

回應蔡英文主席之余,我們也同時向蔡英文主席呼籲:世界金融海嘯,波及世界各個國家,許多國家面臨崩潰破產邊沿。臺灣作為世界一體化中的一環,也無法幸免。股市急劇縮水,出口大幅下滑各種困難和挑戰需要朝野攜手面對,臺灣人民此時必須放棄藍綠共體時艱,才能夠安全度過國際性的難關。新政府上任後不但要面臨突如其來的國際油價飆升、金融海嘯的沖擊,還要重新整理支離破碎的國內經濟、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國內已經查證的弊案、結構性的犯罪、國際的醜聞我們朝野政黨都不能視而不見。作為執政黨,我們必須響應人民的查弊反貪的訴求;我們必須完成道德秩序的重建;必須帶領人民重拾對執政者的信心。

我希望有個團結、有堅強領導的在野黨來監督和協助我們振興臺灣的經濟民生,維護我們的主權尊嚴。只有具有負責的在野黨才能夠從民眾的利益出發,而不是自己的政治利益出發,進行理性監督;只有一個真正愛臺灣的在野黨才不會鼓動仇恨、撕裂族群,制造混亂,只有一個愛臺灣的在野黨,才會在在野時也在意臺灣來之不易的民主、友善的國際形象;也只有愛臺灣的、正派的在野黨不但包庇、縱容貪腐、鼓勵犯罪的;也只有負責的在野黨才能夠遠離暴力、倡導民主文明和進步。朝野沒有誰願意臺灣經濟蕭條,民生雕敝,社會動蕩的,朝野沒有說鼓勵貪腐、縱容犯罪的,朝野沒有人希望臺灣被戰爭烏雲籠罩而不渴望長期和平的;朝野也沒有希望暴力的街頭運動來替代理性民主的。

愛臺灣不是一個空洞口號,只有自重別人才能重視之。臺灣只有發展和強大才能夠在各種可能的選擇上具有更多的話語權。我看不出那些一再希望臺灣混亂、甚至唱衰臺灣的個人和團體是如何愛臺灣的,我也看不出親自掏空國庫、貪汙和縱容這些的人,是怎麽表現自己愛臺灣的。臺獨不是愛臺灣的唯一形式。

蔡英文主席通過各種場合想與我展開辯論,如果我下屆想繼續參選總統,我想我們會有公開辯論的機會的。但我們朝野溝通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如果貴黨對臺灣的發展和未來有什麽意見和建議,可以向主管部門或者直接與我溝通,也可以通過民進黨立法委員制作提案。我們希望貴黨如果一定要進行辯論,可以找國民黨主席進行各種辯論,這樣比較符合對等的原則。當然,如果蔡英文主席覺得這樣會被矮化,不願意與我們溝通,而願意通過媒體和街頭來表述自己的意見,那也是每個公民和團體的自由。830遊行蔡主席只帶腿參加了遊行,1025遊行,蔡主席不但帶腿,也帶嘴參加了遊行,相信11月3日的民進黨的遊行,蔡英文主席一定會把腦袋也帶上,能夠用更多的魄力和智慧來理性監督執政者。

相關文章:

馬政府“咽喉病”診斷和治療

模擬陳某某訪台講話提綱

2008年總統候選人模擬電視辯論(申論)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馬英九智囊遴選和部分工作程序構想

馬政府若能善用特赦,必能收穫利多

陳聰明“三聚氰胺”若超標,馬政府有N種方法將其“下架”

迅速提升陸客赴臺旅遊品質和人數的方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23452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水平!
2008/11/11 23:47

马政府没重用先生这样的能人是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