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聰明“三聚氰胺”若超標,馬政府有N種方法將其“下架”
2008/10/03 08:45:14瀏覽664|回應0|推薦1

       全臺灣人都在以為陳聰明得了政治性腳病,大松一口氣、為特偵組能夠放開手腳加快扁家弊案偵辦速度感到慶幸的時候。陳聰明突然之間病好並開始視事,讓擔心陳聰明三聚氰胺超標(和扁家關系太親密)的民眾心裏變得十分窩堵,讓臺灣立法院、司法部欲讓陳聰明回避而不能,想從人力等方面幫助特偵組而不得,變得十分十分火大。什麽原因使陳聰明突然之間病好了呢?馬政府難道真的認為陳聰明三聚氰胺含量為零,還是根本就沒有能力讓他“下架”(回避,辭職)?

       臺灣立法院司法委員會10月2日下午前往最高檢察署考察,近來偵辦扁案遭外界訾議的檢察總長陳聰明,不止日前當面婉拒法務部長王清峰要求迴避,面對藍委大罵“不要臉”強烈逼退,硬是拿任期保護堅持不退。耐人尋味的是,特偵組在當天提交的書面報告中抱怨人力、場地和經費都不足,竟與陳聰明的說法背道而馳。此時如果要判斷陳聰明的三聚氰胺含量為零,實在有點困難。因為正是在陳聰明生病住院期間,扁家案子才有了一個全面的大搜索,才有了突破行的進展,民眾因為陳聰明的回避,減輕了對特偵組的壓力,甚至對陳聰明的詬病也大大減少,認為他名副其實是個聰明的人。誰都知道,陳聰明繼續病下去,無論是對特偵組的實質性辦案,還是對特偵組的輿論環境都大有好處,而且即使全案得破,因為前面有特偵組明確對陳聰明的背書,陳聰明自會坐享一份功勞。現在陳聰明出來,只能把局面攪得更亂。什麼是陳聰明的病必須好起來呢,甚至是需要帶病工作呢?其一是:陳聰明一開始就是得的真的腳病,而非大家所想象的自然回避的“政治病”,從他本心根本沒有想要有回避。因為不能忍疼帶病工作,讓特偵組來了27路大搜索,還搜索出了“向總統報告”這類的東西。辦案的進度突然加快,完全不是自己希望的節奏。所以回來必須控制特偵組的辦案節奏,至少少要了解一些辦案的細節。如果能夠把案件攪亂、攪黃也許對一些人更有利。其二,如果陳聰明的病一半是政治病,一半是真病的,而且27路大搜索,他完全知情的話,那就是為了制造一個他無法控制局勢,特偵組自己作為的情況,讓他對陳水扁和其他相關的被搜索人有個情分上的交代。但沒有想到是特偵組是杠上開花,他的病於是要馬上就好。其三,特偵組要收網了,扁家案子要有結果了,他不趕緊出院,會給人造成他只有回避案子才有突破性的發展,他明顯是個絆腳石。他只有快點參與其中,才能夠最大限度地收取辦案的成果。其四,陳聰明不僅僅是想其一裏所說的,和扁家有感情,而是有更大的把柄或根本就是扁家犯案的共犯甚至是法定的保護傘。陳水扁案件到了最後時刻,陳水扁通過各種渠道,包括陳聰明自己也研判出,如果不出來,陳水扁就要拉自己一起死,如果有人要全面追查“向總統報告”之類的事情,自己也得死。陳聰明不顧一切,已經到了孤註一擲的地步了。

      上述分析,無論那種情況,陳聰明的三聚氰胺超標是一定的了,關鍵是2.5ppm,還是5ppm的問題。針對陳聰明這種無賴無恥,法務部長王清風和立法委員都拿他沒有辦法,難道真的沒有辦法嗎?既然大家已經撕破臉皮了,而且馬政府必須承擔將來案件偵破情況的責任,逼退或防範陳聰明的方法就有很多了方法之一:國安警調單位對陳聰明加強各種監聽(不僅僅是電話),以陳聰明為基點,他走到哪裏就監聽跟蹤到哪裏;方法二:民眾對陳聰明十分不爽,陳聰明的安全受到極大威脅,有關部門應該加強對陳聰明的隨扈人數,二十四小時對陳聰明實施保護(隨扈當然不能讓陳聰明自己挑)。方法三,動員媒體輿論的力量。報紙版面、電視節目對陳聰明的這些作為進行分析撻伐,下面則要求記者們不要再浪費精力盯著陳幸妤,而是全部精力,不間斷盯著陳聰明;方法四:需要有勇士出來,讓陳聰明真的“生點病”。方法五:從陳聰明的宗教信仰、親朋好友入手。方法六:法務部立法委員建立特偵組的備份或協助行的組織架構。等等。

    針對陳聰明的公然挑戰,馬政府不能夠什麼都不做,一旦出現狀況,想補救都不可得。現在要防範的是陳聰明鋌而走險幹涉案件,甚至是一把火湮滅了特偵組收集的證據,讓後來者即使想辦案都沒有得辦,原始證據的重要性,無可替代。法務部更應該鼓勵特偵組,相信他們,明確表示陳聰明即使不擔任總長,或者回避臺灣人民也要倚重他們理清真相。上述措施是從全民利益來考量的,馬政府不要一副君子狀,認為不屑為之。對付臉皮厚的,就得用點非常手段。馬政府執政團隊裏,就是太多了君子,缺少小人。所以才能夠讓熟諳厚黑學的人大行其道。如果經過諸多考驗,證明陳聰明沒有問題,也好正式還他個清白。但如果的確有問題卻沒有任何預防措施,將來才是馬政府最頭疼的事。
 
   相關文章:

特偵組步入“不辦好扁案難以自清”不歸路

陳聰明若吃案,誰將捍衛司法的尊嚴?

陳聰明去了黃芳彥家誰能把他怎么樣?

馬政府準君子難鬥民進黨真小人

遊錫堃:我的黨員是流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226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