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最應該向誰懺悔?
2008/08/22 05:47:12瀏覽4702|回應2|推薦4

      陳水扁家族海外洗錢引發風波,臺灣基督長老教會8月21日拜會陳水扁,總會副議長林宗正會後轉述,陳水扁說他沒有貪汙,對得起臺灣,堅持臺灣“主體”意識的立場沒有退卻。另有會者轉述,陳水扁認為2000年當選“總統”後,國民黨覺得他是竊取“總統”位子,才要追殺他。 陳水扁向他們表示,絕對沒有貪汙,對得起臺灣,從2000年開始,有人指控他涉及違法情事,例如臺開案與SOGO案,但他到最後都沒事,過去到現在,他坦蕩蕩,不是愛錢的人,不義之財絕對不會拿。 陳水扁也說,選舉結餘款都用於民主運動,妻子吳淑珍匯款海外,他事先不知情。在事實確鑿的情勢下,是誰直到今天還讓陳水扁感到被冤枉?陳水扁應該向誰懺悔?

看看上面引述的新聞內容就不難發現,陳水扁的確把自己的智商看得比大部分深綠民眾高得多。他先告訴那些自以為聰明,或本來就是聰明卻要裝傻欺騙他們認為比他們傻的支持者的人,我陳水扁是臺灣空前絕後的“臺灣之子”,我堅持臺灣主體意識的立場沒有退卻,先從政治立場上,引得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臺獨分子的認同;其次告訴他們,他不但沒有貪汙錢,即使有“做了法律不許可的事而弄到的錢”也是為了臺灣的未來。這是誘之以利,陳水扁手中數億元、乃至數十億的錢都是他們這些深綠人士可以分潤的。第三,陳水扁告訴還對他似信非信的深綠民眾說,他之所以是被追殺是因為2000年當選“總統”,國民黨才要追殺他,很巧妙地把司法的問題引導為政治紛爭;最後陳水扁告訴大家,他是清廉的,即使有不法情事也和他無關,因為他不知情。這是從他陳大律師的思維,預留伏筆,提前脫罪,把一切責任都推給審不能審、問不得問的吳淑珍,大有吳淑珍只要身體不好或一死,他陳水扁抖抖身上的征塵,又是一個鮮亮的“臺灣之子”狀。

看來陳水扁見到深綠民眾就像見到娘家人,他們使陳水扁感到無論他阿扁怎麼樣,他們都會相信他,都會力挺他,即使他海外有十幾億不知何來的資金,他們都會認為他是正當的,至少是陳水扁不知情的。陳水扁對深綠民眾對臺灣主體意識的執著和對自己的迷信的自信,對臺獨熱血分子智商的判斷和長期操弄,讓陳水扁感到,不在他們面前喊喊冤枉,全臺灣人誰還相信自己冤枉?能夠讓陳水扁自我感覺自己是坦蕩蕩的人畢竟是越來越少了。

陳水扁說,臺開案與SOGO案被指責,但最後他都沒有事。陳水扁似乎忘記了,沒有被發現並不等於不存在;因為自己的權勢司法不查或查不出的並不說明自己清白。臺灣連兒童都知道,這些案件是事實,而且陳水扁的家人和親信深陷其中,沒有直接牽扯到陳水扁本人,是因為陳水扁用了很多“白手套”,是把案件都讓“國家機密”、或不能問的人扛起來了。當時沒有事,不等於現在沒有事。案件自己任上的時候,有豁免權、有任意指定“國家絕對機密”的自由,司法不能查、不敢查,現在卸任了,司法該查的要查,怎麽就成了國民黨的追殺了呢?如果陳水扁自己沒有不法情事,不相信國民黨能夠冤枉得了你,因為國民黨裏所有的律師加起來,都沒有一個陳律師厲害。臺灣,陳水扁也經營了8年,更不相信國民黨掌權之後,一夜之間臺灣的法制與民主就蕩然無存,整個政府都成了追殺你陳水扁的工具。

以前盡管感覺陳水扁有點無賴潑皮,喜歡歪纏狡辯,但都還可以忍受,認為那不過是他大律師的職業習慣,在他多次以小搏大、逆轉勝後,對他的智商和毅力甚至還有點佩服。但日前看他反復把責任都推給半死不活的妻子,則讓人感到他的猥瑣和殘忍。一個自己無法獨自行動的吳淑珍沒有陳水扁的幫助和配合,她有多大能量?吳淑珍給人關說事情,至少要調動各個部門首長,如果吳淑珍不把這些首長的表現匯報給陳水扁,讓陳水扁給他們些好處,這些首長未必一再買吳淑珍的賬;那些為吳淑珍辦了事的人,這麼久也不可能不在陳水扁面前邀功。陳水扁說,選舉結餘款都用於民主運動,妻子吳淑珍匯款海外,他事先不知情。請問,陳水扁是什麼時候知情的呢?是不是如果別人不拿出具體的資料,到目前仍繼續“不知情“呢?知情之後是否就立即采取了補救措施了呢?黨內,除了陳水扁家族之外,還有什麼大老知情?為什麼不把錢存到這些大老身上呢?陳水扁既然說匯往海外的錢他不知情,但選舉結余款都用於民主運動他怎麼就知道了呢?怎麼從來就沒有懷疑過吳淑珍是要把這些錢留給自己、子女花呢?難道吳淑珍和陳水扁一樣,不但是“臺灣之女”,而且也是個坦蕩蕩,都是個不愛錢的人呢?相信檢察官問不出他們想問的東西的,因為陳水扁會讓他們問,一問就暈倒的吳淑珍。民眾不妨就請陳水扁向之懺悔的牧師們、臺獨大佬們代為問問陳水扁上述問題外,並請致意陳水扁:現在你清楚了選舉結余款吳淑珍匯到海外了,請把這些錢的來源和匯款的路線圖說清楚,並請陳水扁讓兒子兒媳火速返臺,坦蕩蕩的怕什麼?如果那些自以為陳水扁會向其傾訴真情或懺悔的牧師們、臺獨大佬們,如果這些都做不到,而是有意無意因為拿了陳水扁的手軟、嘴歪,配合陳水扁欺騙民眾,相信不願意被愚弄的人就會請他們閉嘴。

陳水扁要懺悔也不要向民進黨以及其支持者懺悔,因為他們都是你的受惠者,都是他們無原則地縱容,才使你才有了今天(你甚至該恨他們之中沒有烏鴉)。他們的智商,你陳水扁也未必有絲毫誠意表示歉意。你要懺悔就向那些曾經相信你清廉無私、愛臺灣的人懺悔吧。另外,陳水扁最應該向之懺悔的是他的妻子吳淑珍:因為她被撞傷成就了他的執政之路,並曾經為你親情、選情加過分;現在陳水扁又利用吳淑珍為其脫罪,即使是吳淑珍是自願的,作為男人和丈夫,陳水扁於心何忍?晚上陳水扁不妨摸著自己的肚皮(不知那個槍傷還在否—一笑)想想:自己家的小金庫裏放著數十億不知所出的錢,人們要問問清楚就是追殺?自己如果真的懺悔,有必要找外人肯定不信的替死鬼嗎?要懺悔,就遵從主的教誨,坦然承受你該承受的,不要再自欺欺人。

畢殿龍

相關文章 民進黨的陳水扁or陳水扁的民進黨

                 關不關陳水扁?國、民兩黨各有盤算

                   也談《阿扁的支持者並不是壞人!!》

                     遊錫堃:我的黨員是流氓

                    特偵組步入“不辦好扁案難以自清”不歸路

                     臺律師最走紅,法官最厲害,檢查官最會演戲

                     陳水扁南部總動員,究竟羞辱了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2151556

 回應文章

畢殿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姓在台灣是以打姓,其他陳姓會不會繼續以陳水扁為榮?
2008/08/24 15:45
陳姓在臺灣為第一大姓,占11%強。即在臺每十人中陳姓人物必有其一。在臺歷史上,陳姓人物在臺影響由來已久。最早可溯及吳、隋時期大陸對臺大規模經略。明鄭以來,陳姓在臺更可謂群英薈萃。如明鄭時期諮議參軍陳永華;清領時期陳振曜、陳星聚;反割臺及日據時期陳季同等,此等陳姓人物表現突出,建樹卓著,具有重要影響。 經考證:臺灣陳姓源於大陸,同屬中原陳姓後裔。在漫長的社會變遷中,陳姓人物或因戰亂、災荒、軍事移民等,從中原不斷播遷,其中大部聚居於閩。中原陳姓大規模入閩先後歷經四個歷史時期:一是西晉時期,匈奴貴族兵破洛陽,河洛漢人為逃避戰亂,大規模入閩;二是唐五代時期,中原一帶四分五裂,群雄割據,民眾苦不堪言,陳姓移民至閩人數頗巨;三是宋朝時期,金兵南犯,趙氏王朝舉國南移,中原陳姓南遷至閩波瀾壯闊;四是元朝時期,元軍鐵蹄踐踏中原,中原陳氏赴閩規模宏大。元後,中原陳姓南遷至閩綿延不斷,偉觀空前。 陳姓南遷至閩後,又不斷遠播至臺灣。據史料載先後有五次之多:一是明朝天啟四年(公元1624年)荷蘭人竊居臺灣後,荷蘭殖民者招徠大批漢人渡臺開發;二是公元1628年鄭芝龍歸順明朝,招募沿海災民去臺墾殖;三是清朝順治十八...
以上摘自 中國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臺灣陳姓的影響及其族源探析》(李清順)

畢殿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民眾勸扁的哲理詩
2008/08/23 19:00
一位老兄23日一早就來到扁家寶徠豪宅前,露了兩手,要陳水扁家早點清醒,他一手打著竹板,一邊唸道,“南來北往走西東,看見浮生總是空,天也空來地也空,人生杳杳在其中,日也空來月也空,來來往往有何功,田也空來地也空,換了多少主人翁,金也空來銀也空,死後何曾在手中,妻也空來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大藏經中空是色,般若經中色是空,朝走西來暮往東,人生恰似採花蜂,採得百花成蜜後,到頭辛苦一場空,深夜聽得三更鼓,翻身不覺五更鐘,仔細從頭思量看,便是南柯一夢中。” 

  這老兄唱作俱佳,一首表演完,還有一首:“終日奔波只為饑,方才一飽便思衣,且喜衣食皆得體,又想嬌容美貌妻,娶得嬌妻生下子,恨無良田少根基,香車豪宅都備齊,又嘆門前車馬稀,有了鬧事好幾里,嘆無官銜被人欺,縣令太守都嫌小,又想朝宗穿紫衣,若要世人心知足,除是南柯夢來
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