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殿龍:不滿陸之駿高調示範施打高端疫苗就成了政治宗派主義?
2021/08/26 09:58:54瀏覽2030|回應2|推薦10
上報專欄 25日,主筆社評發表了,李濠仲專欄:陸之駿身後的政治宗派主義


該專欄文章說「知名作家陸之駿23日施打國產高端疫苗,隔日出現不適送醫,而後不治,可以想見對其家人的沉痛打擊。即使未能同悲,死亡面前,又或者至少讓人知道謙遜不語。


但就因為在施打疫苗前,他曾於臉書貼文表示「很榮幸,我們一家三口都和蔡總統同一梯打高端。」


筆者很不認同李姓作家的觀點。陸姓作家因為要緊貼蔡英文的熱度,和蔡英文一起毫無必要地用生命嘗試一款沒有經過科學程序和標準推出的疫苗。


自己悄悄施打,願意做第三期的試驗也就算了。但公開發文引領和示範,讓他人效仿。這種行為很可能導致他人生命的不安全。就譬如說你在森林裡發現一種未知水果,不知吃了是否有毒,你自己願意冒險也就算了,也號召所有的人都去吃就過分了。


如果陸姓作家作為一個低調的施打者,並不以和蔡英文一梯次施打為榮耀顯擺,能招致這麼多的負面評論嗎?這不是求仁得仁是什麼?


韓國也在積極研發自己的疫苗,但他們為國民安全著想,不但每一期的試驗都做,而且人數都遠遠多於台灣試驗的人數。即便如此,他們也沒有發EUA這樣的緊急授權,而是加緊催貨訂購的成熟的國際疫苗。給自己國產疫苗更充分的和科學的研發試驗空間。


台灣自產疫苗背負了防疫之外太多的東西:讓美國重視和高興,給包括美國政客在內的一些個人和團體掙點私房錢、寄希望疫苗成功之後,能夠用疫苗支援國際刷存在感等。


也正因為豪賭自產疫苗必定成功,蔡英文團隊才對進口疫苗消極、對民間捐贈疫苗阻擋、給自產疫苗留有足夠的頒發緊急授權的空間,和帶頭施打湊夠第三期試驗需要的施打人數和數據。


自產疫苗過了,會有很多好處;自產疫苗失敗或者不能按照既定時間推出,背後隱藏的政治、經濟危機就會爆發。蔡英文有理由豪賭,但一般民眾也要陪著,就要有個方面的心理準備。


退一步講,即便高端疫苗很成功,但政治干擾疫苗安全的風氣不可長。否則,很多本該由專業和科學主導的產品和服務,或為政治和個人需要讓路。這樣衍生的問題比要解決的問題更多、更嚴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66858105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8 14:47
8月26日 紙版 聯合報黑白集/誰殺了伯仁?

引用:「其中最令人感慨的,是首位猝死的

馬來西亞籍作家陸之駿。」


8月26日 聯合報頭版頭條 的 照片,示意 朋友

們 已能在 餐廳 隔著梅花座 聊天。


2021年 8月 17 日(二) 台北股市大盤加權指數 剛好

收盤收在 16661.36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6 12:19
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因緣果報絲毫不差。
確實應當對於死者要有所尊重,但是死者既然採取了政治手段冒險犯難,就必然會招致政性的回應批評,這也是科學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