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慕尼克(慕尼黑)安全會議在內的國際社會為何將台海視為最熱點地區?
2021/02/24 11:11:46瀏覽1785|回應4|推薦12

全球最重要的國際安全論壇德國慕尼克安全會議19日揭幕,據說美國總統拜登也將與會。會議主席伊辛格(Wolfgang Ischinger)警告,目前全球最可能爆發軍事衝突的熱點就在海,呼籲歐美各國盡速就對中關係加強協調。

創立於1963年的慕尼克安全會議,每年吸引超過70個國家的元首、政要、國會議員、企業領袖及媒體與會,被喻為外交與國防領域的達沃斯論壇,50多年來都在每年2月中旬登場。各國高層官員及專家在此交流國際局勢的看法,對熱點地區和問題提出預測和應對策略。這場會議一直是觀察歐美各國相關政策立場的重要風向標

這場會議提前釋放的所謂海將成為最可能發生衝突的熱點,其實不用這樣的會議和專家,也能做出預判。 

其一,中國大陸推動兩岸統一的意志堅定,維護和實現統一的能力在不斷增強,懲治台獨分裂行為的力度明顯增強。

大陸除了強調兩岸和平統一的同時,也從來不諱言必要時會採取包括非和平手段在內的多種手段實現國家的統一。軍機繞,是對台獨和美國勾結挑釁最直接,也最容易擦槍走火,隨時發生衝突的警告和懲治措施。具有實際的戰略和戰術意義。

兩岸不能統一,中國說得天花亂墜也稱不上真正的強國。大陸民眾希望兩岸問題的解決不要再以任何藉口推給下一代。兩岸和平統一的要件,隨著灣當局的倒行逆施,不是在增多而是在減少。這會讓兩岸民眾消弭對和平統一更多的期待和耐心。

其二,蔡英文當局甘願做美國在亞洲遏制大陸發展的棋子,不多逼近大陸設置的紅線。兩岸官方沒有直接通往高層的包括軍事熱線的溝通管道,反而有不斷升高的敵意和危機。

沒有家鬼勾不進野鬼來,蔡英文當局開門揖盜,以能夠引狼入室的能力自傲,不斷和美國勾連,購買武器,發展更緊密,更官方的關係。尤其拒灣島內媒體報導,灣民進黨立法機關負責人表示,正在推進修憲工程。這是十分危險的動作,把握不好,就是真正的法理台獨,這會逼迫大陸毫無餘地採取更激烈的行動。

其三,海成為今年,乃至未來幾年的熱點地區,和特朗普政府時期,短視和挑釁的兩岸政策有關。

特朗普時期,一方面向灣售賣了大量武器,另一方面出包括《灣旅行法》在內的,發展和灣官方半官方的關係。以往,美國為了維護其在海地區的長期利益,對急獨急統採取相對虛偽的調停角色。如今赤裸裸站在第一線,給台獨虛幻的希望對抗大陸。這無異於對兩岸關係火上澆油。這是海地區成為熱點地區最關鍵的因素。

想要降低海地區成為世界爆發戰爭最熱點的舉措,關鍵美國要調整特朗普時期的兩岸政策,減少和不要對海和南海有更多的介入與挑釁。灣當局能夠真正從灣民眾的長期利益考量,改變不管灣烽火連天,也要做美國合格棋子的做法。

大陸不是熱點地區的製造者,但卻是被迫的必須參與者。海就是自己的問題,佔有天時地利人和。作為主戰場,大陸應進一步打消許多國家打灣牌有利無害的妄想。海是熱點,西方諸國看得到,但燃爆的時間,地點,規模卻可以操控在自己手裏。(畢殿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56779337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05 15:18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537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23:38
川普是標準的商場騙子,都只是為了自身利益而已,搞了老半天只是口惠實不至。就像砲薩爾瓦多斷交臺灣一樣,美國都老早與臺灣斷交了!竟然大言不慚砲其他國家哩!可見其是小人一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23:34
只有打與不打的結果而已,熱不熱都是姑妄言之。
其實老共不是沒有能力打臺灣,而是划不划得來的問題。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18:46

1.台海作為全球「熱點」,已經很多年了,「狼來了」的故事太久,臺灣人已經不相信了

2.多數臺灣人特別是民進黨,完全相信共產黨會改變立場,除了很多民進黨認為共產黨「終將」向他們妥協外,過去喬良多次說「臺灣不是中國核心利益,武統攸關國運,不可輕率急進!」,共產黨也邀請反課綱朱震去國台辦

版主就寫過兩篇:

故意放台獨小子朱震進來就對了嗎?

大陸少將“臺灣不是中國核心利益”論的荒謬及危害

3.綜上,所謂「熱點」,不只臺灣人不相信,大陸自己內部的態度,大概也有不少人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