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韻藝術團在臺會是戴著口罩演出嗎?
2020/02/09 09:13:26瀏覽2827|回應1|推薦15

據網路訂票信息顯示,神韻藝術團要到臺南等地有數場公開演出。在大陸疫情控制狀況尚不明確的情況下,有人認為這是單純的演出活動,有學者按照民進黨一貫的作風推斷,這是在強化「反共」聯盟,在關鍵的時候給大陸添堵。究竟是單純的商業活動,還是偏向意識形態的宣示,尚要看蔡英文政府對防疫安全與演出必要性拿捏平衡的尺度。 

500

被大陸當局取締禁止的「法輪大法」,在臺灣很多著名景點每天都有不少人值班扯橫幅、發傳單情況看,臺灣顯然成了「法輪大法」資金和人員聚攏、培訓和向大陸宣導的基地。以「法輪大法」為背景的神韻藝術團在臺灣的商業演出,往年並不會引發兩岸民眾的更多關注。但今年大陸「新型肺炎」疫情的發生,讓人不得不檢討這些商業演出的必要性和防疫安全的。有幾個問題思考和問答一下,應該不難作出進一步的觀察和判斷:

 

其一:神韻藝術團在臺灣的演出獲准,是僅限於能夠讓大陸添堵的藝術團體,還是包括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港、澳等所有的華人藝術團也可以有同等的機會和待遇?

 

其二,設若大陸、臺灣的疫情演出時,仍未完全控制,這些演出是否還要如期演出?

 

其三,如何保證審查和界定神韻藝術團的演員期間沒有和大陸或其他有次級傳染源人員的接觸? 須知「法輪大法」之所以在大陸被取締,就是因為信奉這些功法的人,有病不去醫院,而是靠功法的信念自愈。這些恰恰是容易傳播又最難排查的對象。

 

其四,觀看演出的對象更難以控制,這些人更無法確保不會以各種方式接觸可能的病毒攜帶者。

 

很難想像,如果第一場演出時,大陸疫情仍未好轉,美國傳染病例仍未根絕,神韻藝術團的演員需要戴口罩演出嗎?他們來臺能夠保證不和任何人接觸嗎?

 

。但萬一發生由於這些演出傳出的病例,責任誰來負?發生之後再檢討責任還有多少意義?即便臺灣對自己的醫療防疫系統有自信,作者的擔心是多餘的存在很大隱患。若無反共意識形態考量,演出是否加強安全考量?如果實在如期進行這些演出,是否加強疫情相關的跟蹤和查核?(李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31695842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9 12:26
除非疫情到了封城地步,當然照常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