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的8點訴求讓國民黨請神容易送神難
2019/06/06 18:35:54瀏覽2861|回應4|推薦15

郭台銘終於以「壓軸」之姿迎來了國民黨初選小組的拜訪征詢。郭台銘似乎忘記了,征詢小組不是來問初選規則的,而是要征詢檯面上的6個人,以現有的規則是否要參加國民黨的初選。但郭台銘完全不顧初選規則已經過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的現狀。很霸氣地提出國民黨黨中央應該怎樣怎樣,洋洋灑灑列出八點訴求(見附錄)。這種霸氣側漏不但是總統級別的政治人物絕不應該有的,即便將郭台銘當做寶貝、財神的國民黨高層,恐怕也頗會頭疼。今天郭台銘的形象,看過全程的挺郭台銘的精英們,還會繼續當做寶貝嗎?國民黨現在應該體會到什麼是請神容易送神難了。

 

郭台銘提出參選人之間諸多註定無法達成共識的的訴求。用那樣的語氣發號施令,對中常會已經敲定的初選規則,反復詢問是否有更改的可能。滿嘴國民黨中央必須如何如何。但即便筆者是個門外漢,也能知道如果按照郭台銘的訴求改變,需要重新召開中常會。但五人小組卻說得含含糊糊,郭台銘自說自話,說按照五人小組的答復是有修改的可能。如果郭台銘不能如期繳費表示參選,幾乎將責任坐實可以推給這個五人小組。還是後來郭台銘女秘書遞上一頁資料。郭台銘照著資料念,說這些訴求,即便黨中央不能採納,也無可奈何。之前的對話,不但讓人有一個兩難之問:要麼郭台銘的理解力和對規則的遵守意識極差;要麼他的霸氣到哪裡都是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和意願修改規則。

 

先不說郭台銘與五人小組提出八點訴求的語氣,但就其訴求中,每個參選人的民調不得低於5%。這個就是非常荒唐的。不是這一訴求內容本身荒唐,而是提出的時機荒唐:要替這種建議,中常會之前早提,張亞中等兩人都交過費用,再提,不但徒然增加國民黨中央操作的難度。

周錫瑋還迎合郭台銘的手機民調。更是可笑,按照郭台銘的建議,你自己根本沒有參與的資格。大概周錫瑋以為以參選增加能見度的人物完成,想要藉此退錢不參加初選,還是更後段班的幾個人,反正用什麼樣的方式都衝不到前兩名,而認為亂一下也不錯吧。

最扯的是程序換柱方案,這個包藏禍心更大,萬一是韓國瑜初選勝利,是誰陰謀要花天價暗殺掉韓國瑜讓自己有機會重新代表國民黨參選,還是繼續追查或懷疑韓國瑜的私德(比如王小姐)成真之後,更或者捏造其他事件黑掉第一名呢?用所謂的制度性換柱,民調高不過自己再換掉呢?這讓初選無限延長,各方力量如何整合呢?

如果這樣可以,韓國瑜完全不需要冒著這種壓力參加第一階段的競選。該條款即便其他人都同意,韓國瑜團隊也不應該同意,保持彈性。

這種設計後遺症很多。會讓競選延長,選民觀望,敵對陣營也便於操作。太陰險了!

 

郭台銘如此高調提出八點訴求,不會顛覆和延後國民黨的選舉,但也許會成為郭台銘初選失利和做其他安排的藉口。聲明中還有其他更多其他的密碼,就不再解讀了。

 

畢殿龍

 

郭台銘八點訴求:
一、 每位初選候選人都必須承諾不論被提名與否,都要共同參與選舉,團結一致到2020/1/11,讓國民黨候選人取得勝利。

二、 國民黨要組成一個國民黨金牌聯盟團隊,每位候選人都必須承諾參與並協助輔選,包括國會議員的當選。

三、 國民黨要建立一套備案機制,如果初選出線之候選人因故不能繼續參與競選,則由制度選出備份人選繼續上場接替選舉。

四、 參與國民黨的初選候選人,必須有民調5%的最低門檻限制(即民調低於5%的不得參與初選)。

五、 初選應納入手機民調50%,比照民進黨。建請黨中央公開徵詢各初選候選人看法,儘速凝聚共識。

六、 強力建議舉辦3場國政辯論會。

七、 基於團結的前提,民調應採100%對比黨外對手,避免徒增矛盾,不利初選後之整合。

八、黨中央應組織抓鬼大隊,揪出非理性網軍,依法究辦。

郭台銘「下猛藥」拋兩國論拼初選會害慘國民黨

    「韓粉不理性」不應成為名人胡亂攻擊韓國瑜的擋箭牌

韓國瑜選定了-----韓國瑜聲明解讀

韓國瑜脫黨參選會不會成為「驚悚片」?

韓國瑜、郭台銘參選2020誰被對手攻擊的點更多?

吳敦義“泛藍”焦慮關鍵 韓國瑜美國歸來思考

韓國瑜的「20字箴言」是要「東食西宿」嗎?

王金平須知2020沒有「敬老座」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藍、綠都可能逼韓國瑜出來選總統!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韓國瑜是禿頭不是冤大頭 不要有名無實「徵召初選」

      藍綠競逐2020的大咖都想抓住個人的最後機會

       韓國瑜為何不可輕言放棄參選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7168676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7 00:39

郭的八點訴求理性感性兼俱,少俠真看不出有必需批評之處.

少俠再強調一次,亂世台灣就是需要郭的這點霸氣!

少俠槓槓格主如下( 請包涵 ... ) :

(1)台灣需要霸氣總統,否則面對民進黨就變成殘廢.

(2)郭已說黨若不採納他的意見,他也無可奈何.這已經充份表示他會尊重機制.難道連提出意見都不可?

(3)5%門檻真的很低,不合格者當然必退費.

(4)郭絕對不可能獨立參選,他100%不會分裂藍營.有這種質疑的人代表完完全全都不認識郭!

(5)郭的格局眼光及愛國心沒人比得上 ! 縱然是他有霸氣,但這恰好就是台灣最需要的領導人特質!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6 21:49

對韓流而言,郭台銘是不請自來的"神"

對勸進郭台銘的人而言,郭台銘是"財神"

只有韓流會覺得"送神難"

對受到"財神"庇蔭的人而言,至少先靠財神撈到黨內初選結束吧

要是韓國瑜撐不到提名到中選會,財神就可以篡位,然後大家就發了



榮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6 19:57

這是個大數據的時代,
讓數據說話,
讓子彈飛。

最讓人訝異的是在屬綠營的傳統票倉的大街小巷,過去這半年來卻冒出許多👍韓粉。

~【棄綠投韓!深綠家庭被韓國瑜感動】 「從來沒有官員真正關心人民的生活,只有韓國瑜值得信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_C77-gF0Q

~【挺韓不只韓粉!他稱還有7成是...】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604001661-260407?chdtv
….尚毅夫在政論節目《突發琪想》表示,像爆料公社的民調一面倒情況,他都覺得笑笑就好。如果郭台銘能拿到71%的話,而韓國瑜只有29%,那郭台銘也去凱達格蘭大道辦一場造勢活動就好了!
尚毅夫更指出,6/1 造勢大會很多人認為是地方派系大力支持,但其那天企業界才是最多的人。派系跟宗教界比重沒有想像中的多,高達70%都是企業界的支持者,其中三分之二都是上市公司。不要以為郭台銘在企業界呼風喚雨,很多企業界就要挺郭,這場造勢背後,可以看出企業界多數不挺郭參選

~【吳斯懷向韓粉開槍 網怒轟:怎不批郭!】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605001325-260407?chdtv
「韓國瑜從來不出惡言,反而是其他候選人酸他酸的很嚴重。應該是叫其他候選人不要再酸韓國瑜了吧!這樣才公平啊」

網友:
~玩政治的人最怕人民變聰明,無法掌控。
~把北農負債翻轉為盈,12張傳票找不到貪污蛛絲馬跡,放棄和災民打官司,我就知道這是一位真正會對人民好的總統~
~綠營都還沒開始打郭台銘呢,不知道富士康戰情室在爽啥🐷
~套一句許議長說的話,做對的事,管別人說什麼,人民都看在眼裡,韓市長加油
~韓市長都沒攻擊其他候選人喔!也沒錢買民調、媒體喔!
~治國需要專業人士,但領導人要體查民心,要有同理心。
~昨天國民黨部以黨部開會理由通知里長開會,里長到場才發現被騙,因為現場是替郭台銘造勢。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6-06 20:05 回覆:
今天看到一個姓黃的貌似學者一樣的人寫了一篇分析韓流現象的文章。他講韓流當做是民粹和獨裁的崛起,而不能體認到當庶民真正參與到民主政治中的時候,政治精英在民智未開之時操弄政治、強姦民意已經不能左右逢源。在精英的票並不比庶民的票價值更高、數量更多時,精英們就感到莫名的悲哀。

他引用了政治先賢的一句詩詞:

最好的人失去所有信念,最劣等的人滿是激烈情感。
The best lack all conviction, while the worst
Are full of passionate intensity.

但作者卻解讀錯誤:正確的解讀是,仗義多是屠狗輩,他們的熱情和堅定,比精英們更多考慮自己的名利隨時改變立場,更值得尊敬。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6 19:27
郭台銘對內一向霸氣,他現在是被內定的金主,當然是盛氣凌人,不過這是小事。關鍵是他的八點聲明可是有機關的,第一、二點其實是針對韓國瑜的,就是要求韓國瑜要負責移轉韓粉的支持,否則,一但敗選就責任不在自己,而是因為非韓不投造成的,屆時要由韓國瑜扛敗選責任。
第三點也針對韓國瑜,則是初選結束後,仍然繼續有延長賽,這也代表隨時有理由的重演換柱,因為隨著各種抹黑抹黃不停止,可以操作把韓國瑜拉下來。
第四點則是針對周錫偉,因為周錫偉在幫韓國瑜開路。
第五點則是自利,郭台銘有大數據,也操控亞太電信,又有專搞多媒體廣告傳播的〝萬相公司〞,納入50%手機民調,則郭台銘應可加分10%以上。
第六點則是郭台銘已有組建國政團隊,團隊中已有政務官專家學者在為他操刀了!而韓國瑜這方面目前還沒組建好。
第七點則是擺明要接受泛綠灌票,目前從歷次各家民調可以發現支持郭台銘中的15%左右是泛綠選民,韓國瑜則只有7%,韓國瑜的7%是來自去年選舉 獲得農漁工基層支持,而郭台銘的15%,則是綠營灌票,等到正式初選民調開始,泛綠灌票給郭台銘的情形會更嚴重,這是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親口說綠營以前就會這樣操作。
第八點則是在假想韓粉不理性,或預計要操作韓粉不理性為手段,這部分請韓國瑜及韓粉要特別小心,別跳入陷阱。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6-06 19:34 回覆:

是的。最扯的是程序換柱方案,這個包藏禍心更大,萬一是韓國瑜初選勝利,是要誰要花天價暗殺掉韓國瑜讓自己有機會重新代表國民黨參選,還是繼續追查或懷疑韓國瑜的私德(比如王小姐)成真之後,民調搞不過自己再換掉呢?

這種設計後遺症很多。會讓競選延長,選民觀望,敵對陣營也便於操作。太陰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