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民間網路「抓鬼」小組動起來!
2019/05/24 08:33:23瀏覽2404|回應3|推薦18

最近,台灣隨著2020選戰的初選開打,紅黃藍綠黑白等各種政治團體的擁護者之間,各自陣營的不同政治人物之間等真假粉絲在網路上互相開罵、攻擊。讓臺灣紛亂的網路環境更加紛亂。除了粗口謾罵、集中攻擊之外,很多也超越了法律底線。最多的是殺死被威脅人的小孩或家人。 

罵粗口應該不是問題,誰罵和罵誰才是問題所在看看以館長陳之漢,滿身兇惡紋身、滿口髒話,在電視上絕對應該被消音和開罰的粗鄙和攻擊性語言、到處公開約架的行動,但並不妨礙館長擁有數十萬粉絲。一開直播每每有十數萬同時在線用戶收看直播。這種網路垃圾本應受到政府的約束。

但詭異的是,台灣政治人物韓國瑜、柯文哲、侯友宜、朱立倫、賴清德等都趨之若鶩地和館長一起合體同框和直播。連蔡英文都被安排在莒光園和館長偶遇。政治人物面對網紅的粗口和挑戰法律極限的語言、行為,不去思考和他們合體,會對民眾特別是孩子造成什麼影響和引導,他們只關心和館長類網紅合體能夠增加曝光度和可能會吸納到更多的選票。怪不得臺灣民眾和一些著名藝人感嘆「TMD、幹×娘,都能紅,如何要求網路理性文明得起來!」 

所以,在台灣罵粗口不會有多大的問題。有人要吿,以館長為例就好。大家比較譴責的是威脅不同意見者的家人,比如,替某某接小孩、殺死某某等,一般都會被告和被查,尤其是民意代表和名嘴被如此威脅。高雄市議會的議員被所謂的「韓粉」威脅,高雄市警方迅速立案偵辦,基本一兩天都破案甚至逮到人。

但更多的是逮不到人。如黃光芹和蔣萬安等被威脅不利她的小孩。經過查證說Ip來自香港或大陸。因為兩岸的僵局,往下很可能就差不下去了。這IpVPN栽贓嫁禍給大陸還是真的來自大陸都不知道,反正大陸網友甚至被蔡英文政府汙衊為大陸網軍搞亂臺灣的黑鍋要背定了。 

筆者長期觀察台海兩岸,不認為大陸目前有任何必要通過有組織的網軍干擾臺灣的選舉(另文專門論述)。但兩岸都有不文明網友,就像兩岸都有很多精神病一樣。更不排除,有擁護各種政治傾向和特定人士的臺灣民眾在大陸向台灣發言。按照蔡英文當局一貫定思維,甚至也可以合理懷疑,蔡英文政府的網軍也可以派人在大陸或VPN大陸Ip 進行各種反串攻擊合操作。 

不管出現那種情況,觸犯兩岸法律定網路言行,政府和民間應該共同努力進行打擊遏制那些過激言行。讓那些躲在網路背後攻擊他人的人不再有安全感。現特發起兩岸民間「抓鬼」小組,抓門協助各自的公權力部門查緝網路惡人。

方法是,請兩岸民眾,特別是臺灣民眾通過各種合法途徑獲得認為是來自大陸人身攻擊和家人威脅(謾罵除外)Ip 和發言截圖貼在文章下方,或者私信留言。筆者將組織大陸網路義工收集整理,通過民間和舉報到官方等方式,使這些攻擊威脅得到最大可能等偵破或受到震攝。

最後附上一些鏈接,也讓大家見識一下,大陸網友網上在新浪微博或微信公眾平台留言互動謾罵攻擊筆者的實況。大陸主要是崔永元的粉絲,臺灣論戰過的是洪智坤的粉絲(在最多的新浪微博已經查不到了)

畢殿龍

相關閱讀:

毕殿龙:崔永元让范冰冰被查税只是崔永元无耻的副产品 不是正义是病

毕殿龙:崔永元为何能将猥琐进行得如此冠冕堂皇?

郭台銘有錢就證明他比別人更懂經濟嗎?

「韓粉不理性」不應成為名人胡亂攻擊韓國瑜的擋箭牌

郭台銘「下猛藥」拋兩國論拼初選會害慘國民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6906380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4 15:59
韓國瑜親口說,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退休高官目前仍遙控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官員,另外中央高級長官每周到高雄組成的打韓小組,召開會議的地點在旗津,還有退休高級長官結合某些議員在議會,要讓新團隊臉掛不住,……。

https://youtu.be/3BTlEWhz9P8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4 13:16
新聞大白話節目中,高雄林小姐說明網軍操作狀況,並說出錢黑韓國瑜的金主,不只是綠營的人!
https://youtu.be/Qp59K141R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