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2020如何善用韓國瑜做「奇兵」?
2019/02/21 09:08:26瀏覽2838|回應5|推薦15

臺灣各大電視及平面媒體爭論不休的是,韓國瑜會不會參選2020、國民黨應不應將韓國瑜佈置在2020選戰大局之中?如此簡單的選擇為何造成臺灣社會的困擾、整個藍營的焦慮?

藍營焦慮的是,假如不將韓國瑜納入2020選戰佈局,可能會在2020奪回全面執政的道路上功虧一簣。大意是說,如果柯文哲參選,國民黨現有的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等幾個「太陽」的贏面不高,必須動員或徵召韓國瑜參選;如果柯文哲不選,主張韓國瑜參選的人,尤其是國民黨有意參選立委的人,期待就沒那麼強烈。

問題是柯文哲有可能不選嗎?筆者早就作出判斷,柯文哲不可能不參選。帶職參選對他不但有益無害,也是他政治生命最好的延續。除非他決定退出政壇。目前根據他一些列的言行更可確定他必定參選,即便之後民調低於蔡英文、朱立倫等。再懷疑柯文哲選不選只能是國民黨自己麻醉自己。

柯文哲的民調會低於蔡英文和國民黨的韓國瑜之外的幾個「太陽」嗎?筆者的觀察是絕對不會。這種判斷看似匪夷所思,其實深入全面瞭解庶民的心理、網路的輿論就能知道。

現實面看也許綠營通過打韓國瑜拉抬蔡英文的聲勢,進而邊緣化柯文哲和國民黨的幾個「太陽」,讓柯文哲的網路影響力下降。這種舉動不會讓自己變成第一名,但極可能變成第二名。他們賭的是韓國瑜不參選。萬一參選,因為柯文哲和韓國瑜同質性和粉絲重疊的緣故,最終關頭會有「二擇一」的取捨,反而會讓自己機會大增!

藍營精英人物也有聲音說,「國民黨不能窮得只剩下韓國瑜」,建議國民黨中央不必考慮韓國瑜參選的因素,應靠國民黨有意參選的政治人物的努力打敗柯文哲。但這種可能性正變得越來越小。

柯P的優勢基本盤:無政黨包袱、年輕人支持度高

原因是:其一,韓國瑜、柯文哲個人特質和網路聲量在選舉到來時都無法學習和超越。人們不再喜歡傳統的吞吞吐吐、閃閃爍爍,說著各種風格等同廢話的文青語言的虛偽和不能給民眾一個未來明確方向的政治人物。讓民眾最終做出選擇時,多數民眾,尤其是年輕人,一定是傾向韓國瑜、柯文哲這樣非典型的政治人物。

其二,藍、綠寄希望於對柯文哲的打壓或他自身犯錯拉近彼此差距的想法也靠不住。民眾對傳統政治人物的虛偽和惡鬥,從而對非典型政治人物產生的盲目跟隨,獲得的包容度很高。這也是柯文哲偶有失言也會被原諒的原因。對傳統政治人物的反動,不僅僅是臺灣,美國、巴西、菲律賓等國無不如此。

其三,柯文哲參選「船小好調頭」,沒有國民黨候選人產生的困擾和內耗。

國民黨有意參選的幾個巨頭,明爭暗鬥正在耗盡民眾對他們的最後一點期待。韓國瑜在和民進黨爭論兩岸政策的時候,本是這些有意參選的政治人物,趁機拉高自己聲量、改變自己形象的時候。但他們都還習慣於自己一貫的兩岸論述安全區和舒服區。要麼默不作聲、要麼閃閃爍爍。更要命的是為初選規則費盡心機。失去了韓國瑜為他們營造的最好、也是最後的機會。

其四,韓國瑜被拱參選總統的聲勢來得比預想更早、更強烈,由南到北席捲全臺。這點對柯文哲的影響是,假如國民黨派出來的不是韓國瑜,包括藍營的很多民眾表示,寧可把票投給柯文哲。不要小看民眾這種情緒的宣洩。傳統政治人物也必須判斷這種選擇對選情的影響。只要自己的支持者有一部分投給柯文哲,其結果就是柯文哲當選,甚至蔡英文獲利。

柯文哲必定參選、國民黨的幾個太陽很難超越柯文哲情勢明朗的情況下,國民黨臺面上的政治人物只要不是過於自負、自私,問題就能迎刃而解。幾個要參選的政治人物也可以找到自己最合適的戰鬥位置。

藍營「太陽們」的最佳戰鬥位置

試分析如下:假設若韓國瑜參選,參選之時就宣佈一人比如朱立倫作為行政院長。讓行政院長附帶有部分民意。這也作為呼應民眾「雙首長制」的一個初步改革。這會成為2020選舉的一個亮點。

王金平不要認為現在還是自己的時代,以為有超強「喬」和動員能力就足夠,更不是自己承諾只做一屆,就能贏取認同。尤其不要用幫過韓國瑜就情義綁架。領導人的位置畢竟不是用來滿足自己的愛好和彌補缺憾的。既然可選出能連任的領導人,何必遷就一個人的欲望呢?如能甘願做韓國瑜的副手,一定是最佳的選擇。

吳敦義被很多有識之士稱作是被低估和沒有被公平對待和評價的政治人物。他對國民黨貢獻巨大。但這並不代表給你參選的資格就能當選。如從大局著眼不但讓自己成為「造王者」,自己以黨主席的優勢,主動結合韓國瑜,副總統或立法院院長的位置會優先自己選擇。也讓自己為國民黨的貢獻發揮到極致。外界形象也會徹底改觀,黨主席甚至可以不用辭去,享受更多的尊榮。

上述政治人物還有一個既能納入韓國瑜、又能給自己一個最後機會的方式。就是展開多場參選者的公開辯論會,徵召韓國瑜參加辯論「陪練」。無論韓國瑜最終參選與否,韓國瑜對兩岸政策的論述對其他參選人都有一個「鰻魚效應」。而韓國瑜對這個過程非總統候選人的全程參與,還可成為進可攻、退可守的奇兵。如果辯論結束社會認同度超過韓國瑜,就出線。最大限度保留選出最能贏的人,也可避免「換柱」、「換朱」對藍營的傷害。

行文至此,筆者陡然發現,自己並不比國民黨們更聰明。他們還在困擾是因國民黨有決策能力的人,放不下自己最後和最大的為臺灣服務的機會,也許並非都是出於自私。其實,政治人物面對服務民眾,不但要有「舍我其誰」的自信和擔當,更要有「成功不必在我」的胸懷和覺悟。打開胸懷,各種困擾都可輕鬆化解。2020大選韓國瑜就會渾然局中。(原載《東森新聞云》) 原標題為國民黨如何營造2020「韓國瑜之局」

畢殿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4958215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9 13:49

這幾天 國民黨中央 又 拋出 : 讓 韓國瑜 領表 , 也是
一種 徵召。

※ 若真要 走到 讓 韓市長 領表 這一步 , 那 應讓 韓
有 表達 初選比例 的 權利。

根據 過去 的 初選辦法 , 本就有 一項是 由 所有參選
人 , 看 民調 比例 要 佔多少。

 -

過去 國民黨 2011 年 立委初選時 ,蔣孝嚴 vs羅淑蕾
對比式(民調) 與 互比式 十五% 對 十五%

其實 若真要 讓 韓 參選 , 起碼要給 韓 有表達初選
比例 的 機會 , 應將 對比式民調 佔比 85% , 黨員..
投票 佔 15% 。

辦法 總是 越改越好 才對 , 從 連戰時代 的 五五制,
到 馬英九時代 民調 佔 70% ~

若能讓 民調佔比 提高到 85% ,才有利 民調高者出線。
而 KMT黨中央 一再 強調 調 要贏過 柯P ,那就是代
表“對比式”是 主流。

 → 當然 是在“第一階段”就 直接 徵召 韓國瑜 ,
是最好的 方法。

引用 我在  八月 14日 寫於 〈 這個總統 .. 支持 摩斯漢堡 〉8/111473444
的 留言:

♪ 救 被動 要 “早” (新同學 柴.. 帶來張宇 的“早”) 」

今天 被動元件 2327 、 2492 又 下跌 了 啊 ~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7 11:21

看到 2/21  光復 的 留言:
「KMT幫在操弄全民調! .. 」

再回顧 光復 2015 年 十月 的 文章:
「洪秀柱趕緊發動連署 ..
洪秀柱、如果決心是真的 ..
近可攻,後可守,如果台灣國民黨換柱柱成功.亦可不離黨自行參選。」

 -

如果 不信任 民調 , 那乾脆 就 循 文科 模式 ,
徵召 秀柱 參選 如何?

挺吳派 一直以來 用 兩個論點 緊打 朱立倫 ..

1. 要 朱 解釋 換柱 緣由 , 並 道歉。
(註:其實 朱 也 解釋了 , 洪秀柱 也 改口 支持
朱系 的全民調。)

2. 要 朱 對“以核養綠”表態。
( 最近幾天 →  朱 也表態 當選 總統 , 會 支持 重啟核四 )

而 當初 反對 換柱 的 羅智強 , 也表態 挺 朱。
當然 我知道 挺吳派 繼續 挑小毛病 , 說 “陳長文”沒原諒
朱。

呵 .. 如果 陳長文律師 在 國民黨的份量 , 這麼的重要 →
就有如 李進勇律師 在 民進黨 很有份量一般。那我誠 懇建
議 : 就請 陳長文 登高一呼 說要 徵召 誰吧!
(註: 李進勇 落選 , 還能 榮升 中選會 主委。)

反正 “反朱派”不相信 民調 , 就別 拿 民調 低 刁難 洪秀柱。

當然 目前 韓國瑜 最得人民 , 民調最高。不過 , 我 和
光復  倒有 一個 共識 : 國民黨 不會把 徵召 韓國瑜列
為 第一 選項。

前篇 回應 很好 :「要有像老胡一樣的高度」

 -

引用 我在  八月 14日 寫於 〈 這個總統 .. 支持 摩斯漢堡 〉8/111473444
的 留言:

「雲林大師!我早就 說 過,那些 被動大廠 一定很需
要我 20阿哥   啊 ~ ..

♪ 這 基本面 雖好

♪ 救 被動 要 “早” (新同學 柴.. 帶來張宇 的“早”) 」

﹝今天 ◎◎元件 又 大 了。  ﹞


歸隱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7 06:05
要做太陽的第一條件,是燃燒自已照亮別人 未來的九個月,那三子需要陽光普照的幫他們建立政績,讓民眾重迎擁抱國民黨, 此回三子紀地大反攻,存屬得來不易, 有人雖不是太陽,卻在第一時間就提供資源給韓總,那就是胡自強, 您們三個太陽看仔細,老胡在韓總一當選,立即引薦新加坡地產大亨給韓總來訪高雄, 如今韓市長初訪新加坡,特別拜訪回禮,想必老胡是介紹老朋友給韓市長,更是讓韓市長信心大增 這兩個月來只有王院長有從旁加持韓包子,朱兄也有借將李四川給高雄,吳主席要有大量,才能雨露均沾 人民在看未來的九個月,想著大位之人,是否有大力施惠給三子,力道大小如何,就是人民會相對的肯定多寡 韓市長,人旺勢旺,只要在旁敲敲邊鼓,就如乾材燒烈火般的遍燒荒原,土包子頭已成百萬大軍 奉勸三位要有像老胡一樣的高度,助人一力,回饋百力,才能借力使力,真誠以對,三子那有授恩不回報之道理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1 16:02
KMT幫在操弄全民調!吳主席要挺到底!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2-22 20:43 回覆:

自私會讓國民黨變笨嗎?

不認同韓國瑜參選的人,其實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正是民眾不在乎你國民黨怎麼樣,所以,韓國瑜不出來選,至少有20%的票或轉向柯文哲。目前台灣的局勢已不是傳統政治考研解釋的。高雄不認同韓國瑜參選總統的人中,有的是真愛她,更多的是根本的課文中子或者是蔡英文的支持者。甚至不乏朱立倫,特別是王金平的支持者。只有韓國瑜出來,才能讓民眾面對老舊的政治人物的面孔! 即便韓國瑜不選,保持模糊性對國民黨和民進黨和氣個人、高雄都更有利!

另外,寄希望讓韓國瑜全力硃璇才能當選的領導人,會強過韓國瑜嗎?助選比自己參選更累、更沒有效果!

現在最好的方式,你最終可以不是韓國瑜,但不能提前排除韓國瑜!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1 14:40
妙計,拿韓國瑜陪練, 大家腦力激盪,輸贏都是國民黨贏。這才是全民調。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2-21 15:07 回覆:
這也是最終考察韓國瑜能否擔當總統大位、補強不足的過程。如果其間各人的起伏變化,也都願賭服輸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