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冠北巖 Lantau Peak North Slope
2013/04/09 23:06:49瀏覽1703|回應1|推薦2

一個5星級難度、5星級景觀的登山之旅。上行800米,下行350米。手、腳、屁股全用上了;但最重要的是中坡上的密林,高坡上的草頭,以及有心人留下的繩索。細看照片,也不難感受到過程的陡與滑。
8/4/13早上一行7人從東涌消防局出發經逸東邨、石門甲、法門古道、寶林寺,輕鬆步伐,兩小時到中道亭--背後看到鳳鳥脊、滴水岩、白鄂下棧道全程。
點擊照片可放大

石門甲很時尚的村屋                                                                               從法門古道望昻平吊車

寶林寺 

對正中道亭之樹叢有一不算隱蔽的隙口,登上陡峭密林不久有一大石築成護土牆,其上依山壁建有石屋,荒廢雖久卻仍堅固。是防空洞、烽火台、思過崖??

在平地上走路,人的上身與地面是成直角的。請看中圖裡我的上身與山坡差不多是平衡的,可知山雖不至於是垂直的但也可能大於75°

花不知名分外嬌                                                                               在鳳鳥脊眺赤臘角

留意上圖右邊有高手在攀柱崖台。

2013年的清明時節不是雨紛紛,而是雨滂沱,60°~70°陡坡上全成了泥漿,用力一蹬就蹋下,人也滑下來,加培費力!

 

西方的哥德式大教堂一般外牆柱頂都設有Gargoyle, 左上圖的“疑似一指石”就像是天然的Gargoyle.

稍為好走的也有45°陡!

張領隊背後(照片右方)就是我們剛爬上來的山坡, 照片右上方可見中道亭綠色亭簷。

鳳鳥石面面觀

 羅漢塔

滴水岩,白鄂下棧道                                                                         回望:留意游繩位置在最右

 

   

旄盔石

在白顎下棧道俯瞰爬上來的鳳鳥脊

 

從拍左圖走到拍右圖要20分鐘,可惜我站在石窗頂上時沒人在拍右圖的位置替我拍!

落山路線

大佛寶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gwanlilu&aid=7482971

 回應文章

JWU
2013/04/15 09:20

美、非常美! 相片非常豐富,清澈 .......連你露两点都清楚見到. :-)

zhangWL(xingwanlilu) 於 2013-04-15 11:59 回覆:
謝謝你蒞臨、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