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柏架山東北坡上之將軍石
2019/08/07 21:17:35瀏覽1036|回應0|推薦6
本誌18年8月曾介紹從柏架山東南脊攻頂.這篇介紹東北坡一堆怪石。其中最高之一塊巨石,名為將軍石。

起點
行山愛好者及筲箕灣的晨運客,很多會知道柏架山北坡山腰有一條頗長的引水道。

到達將軍石最快捷的路徑是從筲箕灣耀東邨商場與耀興樓之間的耀興道南側登上維修護土牆斜坡用的馬騮梯。參看上下兩圖的紅圈。


上圖中央是耀東邨商場,本路線拍維港的相片,很大部分都見到此商場在下方。是幫助辨認路線是否正確的地標。


起點耀興道約海拔75m,護土牆大概去到海拔110m,之後有明顯的登山小徑。從起點開始,一路也是向南或西南偏南登山。

大概海拔200m,便到達文首提及的引水道。右(向西)拐,約100米距離,見到上圖位置。越過欄杆,跨過引水道,就是攀上將軍石的山徑。就像很多好玩或好風景的山徑一樣,有政府警告牌叫人不要走。

往上行,大概十分鐘就見到山上有一堆龐然大石。漸漸高過筲箕灣的高樓大廈,見到維港。




站在石上往上看,就是這行程的精華,將軍石石堆。看似45°的坡,其實坡度並不平均,相當一部分陡逾60°,要手腳並用。




拉近杏花村。


走到上圖位置要先經過下圖左邊的石罅(70°陡,僅僅容得下沒揹背囊的單人通過),然後才拍到下圖右的景觀。




將軍石面面觀
將軍石約在海拔280m,向西望見到ICC從小馬山北脊後冒出頭來。


上圖從下向南仰望將軍石,下圖左從西北方看,下圖右從西南方看。

文首第一張相片是繞到將軍石背後,向北俯瞰。

將軍石的經緯度:
22.2730, 114.2219。不熟悉地形者,建議原路返回起點。熟悉地形者,可在附近山徑尋找不同角度拍攝將軍石,例如下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gwanlilu&aid=128386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