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ings Canyon Rim Walk② @ Australian Red Centre【紅中細意遊系列10】
2019/06/03 10:42:59瀏覽543|回應0|推薦6

繼續上一篇的行程。回到主徑依路標順時針走,從這裡到主徑的第二條支徑 Garden of Eden 岔口的一段,比較崎嶇。管理當局建有棧道及扶手,遊人走在其上,難度大大降低,當然還是要上高落低。

這一塊狀似簷蓬的倒掛形大石是容易認的地標,也是棧道下降到一個溪谷的開端。在這輯相片多次見到,便知道路徑的走向。

從棧道跨過溪的橋上俯瞰下面蔥翠一遍。


在橋上望溪的對岸



Garden of Eden
走上對岸的崖頂便見到主徑與通往 Garden of Eden 的分岔口。沿岔口走數百米就到達 Garden of Eden

紅中裡很多景區的賣點一樣, Garden of Eden 與其所在環境很不同之處就是有一通常不會乾涸的水源。

這不規則形狀的水面所反映出來的砂岩壁及藍天比實物更色彩鮮豔。

上右圖見到是大雨後瀑布的位置


返回主徑

回到分岔口。主徑是一小段向上爬的棧道,到頂立刻見到一形狀似枱的大石


留心回望對面,見到上一篇介紹 Cotterilis Lookout 起點的獨“鐵”橋及其旁邊地標性的石柱

沿路標前行約
5分鐘,就經過一個防君子好像地鐵閘口的單向 turnstile

South Wall Walk

上一篇說 Rim Walk 的頭60% 是單向順時針走,過了這地鐵閘口,可繼續順時針走,也有從終點逆時針走到這點的遊人。他們走這段叫 South Wall Walk, 走在峽谷南沿的頂上,看的主要是 Rim Walk 60% 的北沿。

這段名為 South Wall Walk實際卻名不符實,因為真正走在峽谷南沿只有一個不夠百米的觀景點(下圖W),為這2.4km長的一段5%也不到。上圖是到達觀景點之前,第一眼從南沿望向北沿,就是上一篇介紹的 Cotterilis Lookout

在這裡可聽見遊人在下面參觀上一篇所介紹 Garden of Eden談話的聲音,好奇心驅使,老朽着同行之世侄女在觀景點等候,離開徑越過野草走到不平的沉積岩上循聲尋找。幾分鐘就走到崖邊(上圖V)俯瞰伊甸園。


把上圖上方放大,見到上面說跨過溝谷的棧道,但在這角度則完全看不到倒掛的崖壁。

之所以用V字來標記這位置,看上面地圖見到 Kings Canyon 及其內的 Kings Creek 在這裡來個 V 型大拐彎。亦只有在這可拍到這地形,右邊是上游,左邊是下游。


拍照後,老朽走向觀景點(地圖W)的才是真正的 South Wall Walk是地圖上的藍色線。左前方約兩百多米外是同行之世侄女。放大看。


觀景點(地圖W)

徑離開崖邊只有二、三十米,走到崖邊的遊人不夠一半。真的不明白是為走路而走路!







往南走緩緩下山

離開峽谷南沿後約20分鐘後見到一堆形態特出的大石。然後繞到右邊下山。





下山徑非常平緩,望見停車場。回頭望相反方向。

系列題解

紅中,非打麻將中發白之紅中,乃英文Red Centre之意譯。詳細點說,非澳洲人稱之為 Australian Red Centre, 而澳州人則說 the Red Centre。指的是大致在澳洲地理上之中心點一帶,常住居民極之稀少,而擁有多處深淺不同紅色大大小小石堆奇特地貌。這地區全年雨量極少,天空經常是萬里無雲。沒有白雲的藍天,比咱們祖國費九牛二虎之力炮製的閱兵藍更藍,要形容的話,應該說是藍到你唔信。

紅中可堪玩味的景點很多。余188月原本計劃在紅中遊覽109晚,足216小時,可惜離港航班在赤臘角延誤兩小時起飛,到Sydney時趕不上每天一班往紅中的接駁航班,航空公司雖賠償一整天的酒店、交通、膳食,但始終剝削了余計劃好行程的一整天。紅中之旅被逼壓縮為98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gwanlilu&aid=12706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