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ast MacDonnell Ranges ② @Australian Red Centre 【紅中細意遊系列06】
2018/12/31 15:32:23瀏覽520|回應0|推薦2

系列題解

紅中,非打麻將中發白之紅中,乃英文
Red Centre之意譯。詳細點說,非澳洲人稱之為Australian Red Centre, 而澳州人則說 the Red Centre。指的是大致在澳洲地理上之中心點一帶,常住居民極之稀少,而擁有多處深淺不同紅色大大小小石堆奇特地貌。這地區全年雨量極少,天空經常是萬里無雲。沒有白雲的藍天,比咱們祖國費九牛二虎之力炮製的閱兵藍更藍,要形容的話,應該說是藍到你唔信。
紅中可堪玩味的景點很多。余188月原本計劃在紅中遊覽109晚,足216小時,可惜離港航班在赤臘角延誤兩小時起飛,到Sydney時趕不上每天一班往紅中的接駁航班,航空公司雖賠償一整天的酒店、交通、膳食,但始終剝削了余計劃好行程的一整天。紅中之旅被逼壓縮為98晚。

Alice Springs & Ross Highway

偌大的紅中,只有
Alice Springs能說是一個市鎮。一篇介紹是位於其以南的Chambers Pillar, Alice Springs 位處一東西連亘數百公里山脈中一個峽中。這山脈長而矮,名為MacDonnell Ranges,以Alice Springs 來劃分東西。
Ross Highway Alice Springs 以東,East MacDonnell Ranges 以南的公路,只有80多公里長,到達一條名為 Ross River 的河流之後,變為沒鋪上柏油的砂石路。上一篇介紹 Ross Highway 以北的4處景點。

Ross River

取決於所策劃的行程或離開
Alice Springs 的時間,Ross River 是可作為停留一晚的地方,亦是唯一可選擇的地方。傳統上的名稱是 Ross River Homestead,在訂酒店的網站則多用現代化的名字 Ross River Resort。若果以房間設備及舒適度比較,可以說性價比低於 Alice Springs 鎮上的酒店


但這店主人 Graham 非常熱情及健談,他提議客人有時間的話,他駕駛他的四驅車載客人在他數百畝的荒地內看石景。



不遠處是 East MacDonnell Ranges


又一次禁不住要問究竟是巧奪天工的把不同形狀、大小的石頭,像 Lego 般堆砌上去而成一塊又一塊的石壁,抑或是鬼斧神工把完整的大石劈出小孔及裂縫?


同一石堆,車繞過兩邊見到不同形狀。



雀鳥

Graham
養了幾隻孔雀,但他每天在日出不久,晨光熹微時會餵飼野生的兩群 Galah Cockatoos 及 澳洲原生的 Spinifex Pigeons






掛在其餐廳內的地圖展示了 Alice Springs, 之前介紹的 Chambers Pillar,及 Ross River的位置。

NDhala Gorge

NDhala Gorge
位於 Ross River 以南不遠處,其主要賣點是看土著的 Rock Art, 而且並沒有像之前介紹的兩處景點豎立牌不准拍照,甚至可以觸摸。

Petroglyph

這裡的
rock art 屬於 petroglyph, 是以象形圖案刻在石上。有少量指示牌告訴遊人石刻所在,有解說牌在旁的更只見到僅一個。



再請看官觀賞不算難找的一些 petroglyphs



洞穴

這條只有
1.5公里來回的參觀徑,余發現的另一亮點是一個可容納數十人的洞穴。




洞穴頂有很多口窄肚闊葫蘆形,不知是什麼動物的巢。


洞壁也有大小不一的孔。



遠眺與近景

與【紅中細意遊
系列】介紹的很多地方一樣,橙紅色的奇岩怪石,在 NDhala Gorge 當然也是主菜。看官可耐心看完整系列,再選擇哪些景點最吸引,才定參觀行程。







可惜沒有解說牌,余覺得上面平滑光亮的有點像在別處看過的樹化石。  看枯木的年輪也挺有趣。


也可欣賞野花

Ross River 與 NDhala Gorge 之間的 unpaved road 也可從小山看到地殼的變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gwanlilu&aid=12288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