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值七月,分享輓聯,緬懷逝者
2018/09/08 22:08:06瀏覽887|回應1|推薦3


鴉片戰爭,水師提督陳化成戰死上海吳淞。陳公祠的對聯,非常感人,可惜作者佚名。


異類亦欽偉節,指擊斃關天培提督的英軍亦佩服他身為一品大員也身先士卒的勇敢
何人忽壞長城,說道光以投降派琦善代替林則徐,拆毀沿海防禦工事


與獲國葬哀榮第一人的護國大將軍蔡鍔有關的輓聯
康有為、梁啟超、小鳳仙,不需要介紹。张謇是狀元,馮國璋是直系軍閥首領,曾任副總統、代總統。



看鳳凰大視野“楊度與梁啟超”,以楊度輓梁啟超及自輓作結。其輓袁世凱也概括楊度的政治主張。


這副輓聯寫自殺者心情,非常貼切、代入


陳錦靈先生乃余追隨逾四分一世紀及非常敬重的老闆,輓聯是余懷著悲痛心情所撰。嵌入了陳先生所領導的新創建集團及余任職的大眾安全警衛,兩公司的名字。陳先生是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亦在集團內成立義工隊。
陳先生離世,令余萌生退休的念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gwanlilu&aid=115355736

 回應文章

Gulliver
鴉片戰爭以降
2018/09/09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