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泉石上流 RuYuan Canyon
2014/01/01 17:56:13瀏覽1006|回應1|推薦4

廣東省韶關市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最出名的是成為世界自然遺產的丹霞山,其次應該是保存著1300六祖慧能真身的南華寺,但同樣值得一遊而可能較少人知道的還有位於乳源瑶族自治縣大布鎮的廣東大峽谷,亦稱為乳源大峽谷


余之前隨旅行團到過上述3景點,但跟團一定是走馬看花,點到即止。所以趁往陽山做義工之便,特約定龍總從廣州開車接我來一次大峽谷細意遊。走省道路程90公里,約兩小時,沿途風光秀麗。

景區進門就是大布河傾瀉落
200米深谷之處。就像世界各地很多的大瀑布一樣,包括Niagara Falls, 均已發展為水力發電站。亦因此流量為人工控制,尤其在乾旱季節,為了蓄累水壓,斷流的時間只能看到峭壁上河流的裂口。1310月這次玩了足5小時,原本最雄壯的騰龍瀑都沒水,幸虧在07年拍過。粵北在13年秋季很旱,使得峽谷內除主瀑外其他眾多大小瀑布也都微弱。雖然只是涓涓細流,卻因含沙量少,依然清麗絕塵!


從主瀑旁的步道直下谷底的騰龍潭,沿著主河道平缓下走海拔约100米至與疊水河交匯處轉左上行海拔約300米返回崖頂觀景步道,全程約5公里。山水美景,目不暇給!

從崖頂下瞰只見谷深且窄,但當下到谷底翹首仰望,卻全沒有坐井觀天之感,但覺壁立千仞、天際無邊。

景區以前在大布河右岸設有纜車運載遊人上落谷底,不知什麼時候停用了,在纜車軌旁有1386級的通天梯。

最令人驚喜的是疊水河谷裡水的顏色,九寨溝五彩池的藍像濃得不可開交的硫酸銅,而這裡的就是稀釋的恰到好處。用英語來形容,想到的字是surreal

看形狀與坐向,左壁上之四分一球形穴很可能是歷年大水累積衝蝕出來的

在出太陽的日子,在適當的時候走到適當的位置,還會看到艷麗彩虹

香港大霧山其一副峰名為四方山,余曾踏足最少十餘次,卻看不見其方。請看乳源峽谷左岸崖頂這山頭


中國國家地理雜誌
2005年把這裡評為廣東最美的地方,實至名歸

點擊上面縮圖可到相冊觀看較大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gwanlilu&aid=10249311

 回應文章

飛舞威龍
乳源大峽谷
2014/02/01 21:18
乳源大峽谷我約 10 多 20 年前去兩次,十分壯觀,很值得遊覽;近年很少旅行社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