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路朋友
2007/05/07 20:26:08瀏覽983|回應0|推薦23

引用文章陌路朋友

文/沛沛


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會在空閒下來的時候,突然想念起一些人、一些事,那是在你的道路上曾經走過的人,發生過的事件...bala bala bala...


有時真想再知道,那些人阿,現在在幹麻嗎(well,你不一定希望他過的比你好,hay hay hay~)那些選擇,要是不那麼做的話呢?那些事情,如果換個執行方式,又會是如何?

那幾個人,就像是一雙抹不掉的灰色的印子,在你心裡寰轉踏步,蟄伏個許多年,在某個衝動之下,你或許曾拿起電話,默唸著熟悉的號碼,卻又,把電話放下,深怕這麼一通話,一兩句搭腔,尷尬隨之畢露無遺。

其實,有些朋友,是陌路朋友,你懷念的,是過去的時光,過去的沒辦法回來,現在的時間點也不能成就過去的好與壞。

不論是好的差的,它曾經發生過,不論是幸福滿到溢出來的,酸溜溜妒忌眼紅的,心寒到哭泣還有回聲的,一切都在分秒針中過去了。

說個落俗的話,當下正在製造過去,所以若希望有個值得紀念的過去,就享受當下吧(話說近年來很流行LOHAS),陌路朋友雖美好,或許已經不適合再走進你的路了,

你的前方,有風(不是暴風),有光(不是光害),有鳥鳴(不是烏鴉啼),事事放在心上,腳步就會拖泥帶水,高高提起你的腳,再大步大步走下去,陌路人事,就讓它隨末路去,

你只儘管避開泥濘,朝你的道踩去。

                                                                                                                            -EN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1101&aid=94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