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
2007/04/10 15:48:08瀏覽1431|回應2|推薦16

文/沛沛


就算搬家多次,我卻還不是個打包的高手,每每換個環境,不只行李要打包乾淨,心情也要順便調理。 

因為打包行李,我才發現,我留了很多奇怪的東西,比如隨手畫的塗鴉、用不到嫌疑的冷霜、東一張西一張載滿文字的筆記、餐廳名片、前男友的信件、電影票根、看完發現沒有收藏價值的書、原本要拿來網拍卻一直置於冷宮的帽子、擱了1年都沒拍的藝術照合約、粉刷留下的油漆還在床底下(以為有天可以拿來補,我留這幹嘛?),反正一堆啦,丟的丟,留的留,每次搬家收拾雜物,看見這些拉拉渣渣的東西,總能延誤很多時間,收一收就掉進萬劫不復回憶裡。

環伺我的行李,有時想想,為什麼一個簡簡單單的人,需要比自身體積多n倍的物質,才能舒適地生活下去?等到我和人間say bye~bye時,也還不是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嗎?既然瑣碎,還是在熱血衝動採買之際,順道想幾秒老娘的喜新厭舊和它的可用壽命。

打包完畢,這才發現,生活真的瑣碎的可怕,小小的事情,不斷的滲透在24小時裡,瓜分你每天的時間、精力(此精非比精,想啥),多數的云云死老百姓,今天繳完手機費,明天要繳水電費,後天繳一下卡費、網路費、第四台費、健保費...wow~往下掐指一算,還有應酬費、房租費或者是房貸、學貸、林林總總的貸,不斷飛奔而來的帳單,不斷飛奔而來的電話或催促聲。然而這只是生活上的瑣事,還不包括約會、飯局、裝病(還要蓋健保)、調班、等紅綠燈或是在大台北找停車位,耗盡體力上班下班、上天下地、上浮下沉、上男下女,呃~不不,扯遠了扯遠了,總之鳥的時候,搞不好一個月只有6天假,卻已經有許多行程虎視眈眈等你去執行,於是乎,睡覺睡到自然醒變成一大福氣。

生活的無情,除了金錢,某部分就在於它的瑣碎或不由自己。歐歐歐歐歐~~~反正,我恨這些哩哩摳摳有的沒有的東西。

                                                                                                                                                            
                                                                                                                -En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1101&aid=8849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收東西
2008/05/27 10:53
我和妳一樣 只要整理家裡 看到一些留之無用棄之可惜的東西 也是會掉進萬劫不復的回憶深淵裡 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頗有同感
2007/04/27 15:31

所以懂得「管理」真的很重要!

「管」可以管,「理」可以理的,

就會節省很多精神與時間的消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