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戲一場
2007/04/03 22:17:11瀏覽344|回應0|推薦1


文/沛沛

遊戲裡飆車,很痛快。
不怕追撞,還可累積高額獎金,
只不過是虛擬的數字和錢幣,但我還是不想輸,而且非贏不可,任性的很。

在現實中飆車,也很痛快。
已經習慣了在一堆汽車裡鑽移,放聲大唱和大哭,
有時會迷路,但還是回得了家,只是孤單了點。


如果現實的人生也能像遊戲就好了,不過那總是虛的,可現實中就全是真實的嗎?或許不然?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真亦是假,假亦是真”,很落俗的話,或許也是真這樣吧。


你能說,虛擬的遊戲裡沒有真實嗎?
推敲的過程帶來刺激快樂,到頭是時間已逝,沒留下什麼,快樂,也是真也是假。


你能說,已經離開你生命的那些人,就是白費一場嗎?
曾經愛過,曾經有過,也是真,現在看來,亦算虛假。


價值要如何衡量?只有滿足的人知道。很遺憾的是,滿足者寡,貪心者眾。
人們哪,只好發揮偽飾的顯學,佯裝風流快活,遊戲一場。             -END-
-------------------------------------------------------------------------------------
(這樣說來或許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說說罷了,或許往後推翻所有想法的也是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1101&aid=86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