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線
2007/07/22 12:11:14瀏覽939|回應0|推薦23
文/沛沛

紅娘眼笑眉笑的,取出一條線在你我的小指中間各繫了一個死結,
在看似很近的兩端,我們開始高低起伏的天秤。



你在一端輕輕拉,我在一端用心跟,
你在一端稍稍扯,我在一端用力追,
所以,你認為,只要你一舉起小指,我就會自個兒摸索上前。



前方的路看似很近,又走的遙遠,
我們之間隔了重重迷霧,露水沾濕了我的手臂,
我在一邊,喘急累,也趕不及你的饗宴,
你在一邊,喜稍眉,都顧不及我的汗水。



你只是回頭撇一眼我,然後繼續與其它鞋跟踏前,
我總是直直睜睜看你,巴望著抬頭援手就在跟前。


腳印窮途末路的時候,
你在玉山的頂頭高呼笑開了眉,我在玉山的腰頭哈腰漲紅了臉,
信心窮途末路的時候,
你還在輕輕的吊線頭,才發現,線頭早不知何時黯然自斷了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1101&aid=110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