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星際大戰-曙光乍現 Star Wars : A New Hope
2015/11/02 21:49:47瀏覽640|回應0|推薦0
《閱》星際大戰:曙光乍現
星際大戰-曙光乍現Star Wars : A New Hope

中文書名:星際大戰-曙光乍現  原文書名:Star Wars : A New Hope

作者: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

譯者:甘鎮隴 定價:380元

預定上市日:2015/11/19
※第二集《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11/19同步上市

書籍來源:感謝尖端提供試閱本

史上最受歡迎的科幻電影
《星際大戰》電影之經典原著小說!

  內戰時期,反抗軍艦艇從祕密基地出擊,不但在對抗邪惡銀河帝國的戰役中贏得第一場勝利,反抗軍諜報員更成功竊取帝國的終極武器「死星」的祕密藍圖,這種裝甲太空站擁有的火力足以一擊摧毀一整顆星球。

  在帝國爪牙的緊追不捨下,莉亞公主搭乘星艦火速返鄉,手中的祕密藍圖能讓她解放人民,也讓銀河系重獲自由。

  二十歲的路克‧天行者,從小在位處偏遠的塔圖因行星的農場裡成長,但他渴望前往星海冒險,飛越最遙遠的銀河系,抵達未知的外星世界。 某天,路克在無意間發現一位美麗公主發出的神祕訊息,也因此踏上遠超乎自己想像的旅程。以勇氣和父親留下的光劍為唯一武裝,路克一頭栽進史上最殘酷的太空之戰…… 名為「死星」的敵方戰鬥基地就在眼前!

  • 作者

  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 獲頒奧斯卡金像獎的美國導演、監製及編劇,一手打造《星際大戰》史詩和考古學家兼探險家的《印地安納瓊斯》,他也是美國電影工業獲利最成功的獨立導演兼監製。

沒錯!這就是轟動多年『星際大戰』 正式版的繁體小說。

有聽過卻沒看過電影?
沒問題,看這本小說就對了!

已經看過電影了。
沒問題,看這本小說會讓你重回星戰!

很想知道星際大戰但,不想看老式拍法的電影!
沒問題,書本在手讓你能和看過電影的人一起進入星戰之中。

                            

                          

  是的,小說的寫法就猶如看電影一般。各角色的對話跟電影是一樣的,然而姿體與動作也是,電影運用影像,書籍則運用文字讓你進入星戰世界。即使看過電影還是會對書籍欲罷不能,文字就像是會跳出來呈現圖型讓你陷入其中,或許看電影時有所忽略的小地方,都能夠從書籍中一一窺見。

  1976年的時期,出版了這本擁有極大的宇宙觀,創造許多機械、機器人與武器─光劍。根本是個令人著迷的架構!故事由機器人 R2-D2 C-3PO 揭開序幕。

  高瘦的C-3PO是個能夠與人類溝通人型機器人,而R2-D2是圓筒身軀只能發出嘟嘟唧啾的電子音,卻是攸關存亡的重要機器人。

       逃離追擊的兩個機器人將逃生艙迫降於有沙塵沖刷峭壁的荒野沙漠為主要大地的─塔圖因,被爪娃人轉賣到路克的叔叔─歐文‧拉爾斯手上,命叔叔之令要好好處理這兩台機器人的路克‧天行者無意間看見求救投影畫面,與機器人相處間遇見了投影中所請求的歐比王‧肯諾比。並從這位歐比王與叔叔歐文所闡述的的父親有很大的差距,讓他莫名驚愕,歐比王也將他父親的光劍交付於路克手上,說父親其實是絕地武士

   在無法接受之時又發生了他唯一的家已經被摧毀,使得他只能跟著歐比王開始了他的旅程。就讓我們跟著本書的主角─路克‧天行者,帶著抉擇、冒險與原力前往銀河系。

隨筆小碎念:

  看見台灣正式代理翻譯挺高興的,也很感謝尖端給予試閱。原本只是看見朋友黯泉有去邀約才會去爭取試閱,沒想到過了幾天下班回到家就看見試閱本已經讓家人收進來放在我的桌上,才想起原來已經公布名單,而且公布當天就已經收到,效率極佳!

  或許是因為七部曲今年要上映,最近都有看見MOD某電影台再播放著 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 更是讓我能藉此重回星戰中,雖說影片已經看過許久但書中文字卻讓我能馬上地在腦中產生畫面,即使如此還是細細品嘗書中的一字一句深怕有影片中遺漏之處。 希望尖端能夠陸續的翻譯 星際大戰系列,讓喜歡星戰以及想接觸星戰的人能夠體驗並一起感受到狂熱。

Lucia〞


星際大戰-曙光乍現 Star Wars : A New Hope 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 Star Wars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3474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