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印記第一部:秘密與審判
2020/04/24 23:57:49瀏覽320|回應0|推薦0



作者:愛麗絲.博德威 Alice Broadway 譯者:章瑋

出版社:青林國際  ISBN:9789862744673

出版日期:2020/04/23

 

  每個人都有他們不想說的秘密,但是我們根本不該有秘密。

 

  在這個聖石鎮,從出生到死去之前所有的經歷都會被刻印在皮膚上,在死後保存刻印的皮膚製成一本─生命之書。

透過印記,就能解讀出這個人一生過的精采或平淡,甚至是否能讓它留存於家族之中。

  沉浸故事,讓我想著,原來可以用這種方式傳遞出自己的人生,無論是否美好都會被世人所看見。儘管看似無隱私卻是一種曾經活著的證明,是吧?他們透過生命之書上的印記看見,看著以往所發生的事情,並告訴著自己,也要活的一樣精彩……

 

  故事是我們的過去,我們藉由過去活出現在。

 

女主─萊歐拉,好希望能夠有更多的事物刻畫下來,她討厭自己的沒刻印記的白肌膚,除了出生證明之外沒有能夠訴說出故事的印記。所以她很嚮往當位能刻畫印記的印記師,也很高興能夠如願的得到這工作的門票。

  

  只靠這些印記,就可以真正了解你嗎?

 

光這一句話就相當耐人尋味。如果你所看的印記並非事實?

16歲的萊歐拉對於印記的傳統習俗並沒有質疑,直到父親─喬爾過世、她自身的來歷與傳說真相,讓她精神幾乎在崩潰邊緣。她搞不清楚到底該相信誰?到底誰說的話才是可以信任的。

 

這是本讓人一看就放不下的書。運用第一人稱,讓讀者更能夠沉浸其中。

除了書中的傳說故事,作者還在其中穿插了大眾熟知的童話故事,讓人在熟悉的故事中了解到女主所面臨的抉擇與心境。

Lucia〞

- - - -

呼,終於壓底線打完,這本真的不錯看,除了過多的「我」以外,算是個能夠一口氣啃完的精采奇幻小說,也許是自己太久沒打長篇文字的關係吧!花了些許時間才擠出這點文字,看來要多抓幾本書來寫寫心得了。

同步發表致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8118031439454&set=a.10150340180499454&type=3&theater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13273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