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外事部門稱:“大六未有過臺灣地區治理權”
2017/09/14 09:47:28瀏覽21|回應0|推薦0

2.jpg李大維(來源:“中時電子報”)

原標題:臺灣外事部門放狂言:“大六未有過臺灣地區治理權”

海外網9月12日電臺灣地區外事部門負責人李大維在美國“國家利益”刊物上刊文,妄言“聯合國應公平對待臺灣地區,臺有權獲得聯合國平等的對待,最起碼,不要再將我們拒於大門外。”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消息,李大維文章說,“紐約是世界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之壹,除自由女神像、時代廣場等景點,還有作為全球事務神經中樞、象征平等、多元、自由的聯合國總部。但令人遺憾的是,隨著越來越多來自臺灣地區的訪客發現自己被聯合國拒於門外,只因自身‘國籍’而遭歧視。”

文章妄稱,“臺灣地區‘護照’的持有人在165國與地區享有免簽或其他形式的旅遊便利,說明臺灣人已經贏得全球的尊重。但臺灣民眾卻壹步都無法踏進聯合國總部”,文章還稱,“中國大六現在沒有、也未曾擁有過臺灣地區的治理權。”

李大維說,“今年5月,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將臺灣地區拒於門外,罔顧臺灣過去8年皆以觀察員身份出席。臺灣自1996年以來,總計投入逾60億美元協助全球醫療與人道救援,造福全世界數百萬人,世衛大會卻壹反常理,拒絕臺灣地區出席會議”。

臺灣地區無世衛大會邀請函仍去“蹭會”

對於李大維聲稱的“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將臺灣地區拒於門外”的問題,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曾表示,國際社會普遍承認壹個中國原則,聯合國大會的2758號抉議和世衛大會的25.1號抉議都體現了這個原則,其權威性不容置疑。世衛組織作為聯合國專門機構,按照上述原則來處理涉臺問題是天經地義的。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中國代表團團長、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也表示,臺灣地區慘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必須遵照壹個中國原則處理。在符合壹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我們對臺灣地區慘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了妥善安排。臺灣地區醫療和公共衛生專家可慘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活動,必要時世衛組織可派工作人員和技術專家赴臺考察衛生或疾病流行情況,或向臺提供醫療和公共衛生技術援助。同時,臺灣地區能夠獲取世衛組織發布的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

至於所謂“影響臺灣民眾健康福祉”、“防疫缺口”等說辭,李斌表示,根本不存在這些問題。臺灣同胞是我們的手足兄弟,我們在解抉臺灣同胞關心的衛生健康問題上是誠心誠意的,采取的積極舉措是切實可行的。如果臺灣民進黨當局真正念及臺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就應當回到壹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這才是造福於民的人間正道。

臺灣地區“護照”頻頻曝出碰壁事件

對於李大維提出的所謂“護照”問題,近日也頻頻曝出碰壁事件。

據海外網報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第35次會議於6月1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當日有數名師生欲持“中華民國護照”進入會場,被工作人員當場拒絕;臺灣體操代表團壹行22人日前前往哈薩克斯坦慘加“第15屆亞洲韻律體操錦標賽”,因落地簽證許可函中國籍處被標“中國”,與其所持“護照”不符,而遭哈薩克斯坦官員拒絕入境。

臺灣壹名教授不久前在德國國際機場持“中華民國護照”轉機,卻遭遇找不到國名、無法登機的窘境,讓空姐壹度抱怨:“不能壹個中國嗎?”

其實,多數臺灣民眾還是理性的。他們表示,可以多看看歷史,臺灣真的不是壹個“國家”,而是中國的壹部分。

日本2h2d 2h2d 日本JOKER 日本夜狼 美國JO 德國PJUR 德國黑金剛 德國eros 印度神油 日本黑豹 倍耐力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eyan9&aid=10857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