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二三事 - 迷信的老闆
2010/10/19 09:07:03瀏覽1320|回應0|推薦12

其實不僅僅我自己愛算命,好玩的是,我也曾碰到個迷信的老闆..

這個老闆是我們總公司的大老闆,事業非常成功, 但我也聽說他非常相信命理,不僅總公司大樓格局, 方位, 全都請高人指點過, 更聽說, 他有一個"風水尺", 這把尺與一般的尺不同, 上面的刻度都是各種命理用語 : 吉,大吉,吉帶凶,凶,大凶.....等等, 每設計好一樣產品,都要用這把風水尺量一下, 務必確定新產品的"長,寬,高"都是落在"大吉"的刻度上,才可算大功告成量產.....

老闆大人平時不茍言笑, 偶爾來巡視我們, 也都是在聽完我們業務報告後, 關門與我們分公司老闆開會...一開始我對他還蠻敬而遠之的, 不過後來在公司待久了, 算是老資格, 大老闆見到我也會稍微閒聊兩句家常,漸漸熟稔... 我因為家學淵源,自小就學會了一套用骨牌算命的方法,也自覺蠻準的,也許是天生有點sales愛吹噓的個性吧,每次在同事面前會半開玩笑的說我最近算命有多準....沒想到有一天,大老闆與經理閉門會議後,突然叫我進去他們辦公室,我進去前,拼命在想, 最近哪個產品業績沒達到標準??拜託不要被K.....

一進去,就看到經理笑咪咪的說,: "米迷,聽說你會算命?", 我嚇一跳: "嗄???喔....沒什麼啦...是自己在家玩玩的..." 經理就說: "那你明天可不可以把骨牌帶來,幫我們算算??""

"嗄???.....喔.......好...呀......." 走出經理辦公室,我還沒回過神來...., 這,這還是破天荒第一遭, 幫老闆算命??? 真夠幽默的...

我第二天如約把我的家當都帶去公司,然後休息時間就幫老闆及經理算起命來了, 老闆果然是老闆,對於我算的方法, 帶去的相書,鉅細靡遺的細細研究,還好算出來的結果不錯,大家皆大歡喜, 我也算是鬆了一口氣... 這真是一次奇怪的經驗

後來, 有一次我負責一個產品的promotion, 好不容易一切搞定, 把貨都舖出去了,促銷活動也排好了, 折扣也打了...這時大老闆又來視察,他見到我,就問: 米迷, 你覺得現在還應該再做些什麼去推產品?? 唉... 又來了, 我就知老闆每次這樣問, 我們不論怎麼答, 他都會找到瑕疵又訓話一頓, 但突然我靈機一動, 說: "我現在去廟裡拜拜..." 老闆一愣, 大概也沒想到我會這麼不按牌理出牌的回答, 一時竟也沒法否定我的做法, 哈哈... 抓住老闆的喜好而攻之, 可真是職場不敗法門呀.....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rong1111&aid=451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