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狐最酷的插件 Ubiquity
2008/11/19 15:13:54瀏覽1428|回應10|推薦32
Ubiquity  中文是無所不在的意思,這也代表新的火狐外掛的精神,無所不在!!
介紹前先看看影片吧!!

不好意思找不到中文的影片


Ubiquity for Firefox from Aza Raskin on Vimeo.

安裝Ubuquity 很簡單,去他的網頁下載,就像安裝其他的插件一樣,可惜還是測試版0.1版,我是看到就覺得超帥的馬上下來體驗一下,不過這是瀏覽器的插件,我不擔心會對電腦產生什麼鬼,不行用移除就好了。

安裝完後,我用一陣子了,所以沒有安裝畫面
ubiquity_1


Ubiquity 的功能很多,這個雅虎字典是其他的使用者加的,我倒是覺得很方便,就加我的命令列中,它並不是內建的,只要反白英文字,就可以在同一個畫面查字典,很方便

ubiquity_2


當你看到有趣的文章要分享給朋友時,只要反白想分享的地方,叫出 Ubiquity 輸入 email to XXXX (當然你要有gmail的帳戶),它會幫你 email給你的朋友

ubiquity_3


我看新聞看到一個詞,我也可以馬上查wikipedia,喔原來是銀杏喔!!

ubiquity_5

用Flickr看看銀杏長什麼樣!!

ubiquity_10


上亞馬遜看看有沒有和銀杏有關的書吧!!

ubiquity_6


發現一樣東西要13.99美金,那台票是多少,我心算不好Ubiquity有計算機來幫忙。

ubiquity_8


它還可以幫你整句翻譯

ubiquity_9

這算是一個全新的上網體驗,感覺很特別,可惜這還是測試版,我最想用的地圖功能,沒版法使用,我以開是以為是 Vista的問題,就裝到 XP
上結果還是不行,後來有裝到 Linux 上,在Linux 跑的很好呢!!, Apple 我沒有,但是我想應該不成問題,因為他們是用Apple
在做介紹的,這應該也是"雲端"的一種運用,它還有許多功能沒有介紹到,等有興趣的人去發掘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看。
http://labs.mozilla.com/2008/08/introducing-ubiquity/

官方的下載點好像被移除了
這裡有新的載點
點我下載

如果是用 Apple 可能需要下載一樣東西,可以上網站看清楚。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avier7788&aid=2398729

 回應文章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Informative
2008/11/23 01:43

and useful.

Thanks for sharing!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1-26 17:03 回覆:
not a problem.
Thanks for visiting.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8/11/21 08:54
回家來去跟老公報好康 (它超愛FF)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1-21 10:44 回覆:
希望他會喜歡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8/11/20 13:13
我是電腦白痴, 這些我都不懂 !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1-21 10:42 回覆:
我回去可以教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for the info
2008/11/20 09:11
Thank you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I’ll definitely give it a try!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1-20 11:42 回覆:
I think you will like i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ool
2008/11/20 07:38
I will surely download it. I love FF!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1-20 11:41 回覆:
好東西,可惜 windows 沒有map的功能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很久
2008/11/20 00:52

發現還是看不懂

最近買了新的筆電

是vista版的

適應不良,還是回來用舊的

新的軟體碰到像我們這種難教化的人

應該也很頭痛吧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1-20 02:04 回覆:
vista 習慣就好了,vista 的安全性較高
比較不一中標說
什麼東西只要習慣就好了

心小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Daju電腦那麼好
2008/11/19 22:22

下次寫一篇怎麼防毒的文章啦!

我整天中毒快要欲哭無淚了。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1-20 02:02 回覆:
我之前有寫過一系列的文
都在電腦科技裡面喔
看不明白的在來問好了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逼我用LINUX?
2008/11/19 16:24

daju 介紹的都頗優,  該不會一定要逼我用LINUX?

我也是想用地圖功能  可惜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1-20 02:01 回覆:
不像用linux 那就等等吧
我看到他們 0.2版的計畫了
0.2版還會包括 Thunder Bird
應該不久之後會出
他們的速度還滿快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11/19 16:07
Cool~
Thanks for sharing!...might try it on my Apple later on....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1-20 02:00 回覆:
This on Apple should have full function, just remember visit their site and read the part about apple first.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DEAL不錯
2008/11/19 15:20

IDEAL不錯 但為何我裝不起來?  

文內的download的URL是無效的?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1-19 15:30 回覆:
找到新的下載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1-19 15:38 回覆:
應該可以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