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雙人牌倚天劍
2008/10/19 04:49:51瀏覽5937|回應19|推薦64
小時候父母都會煮飯,只不過老爸是老爺不常動手,只出一張嘴,指點老媽要如何煮等等,通常他下廚的時候是老媽不在,要不然就是他買回什麼好料的食材,螃蟹啊真黃魚啊等等。

老爸會燒菜自然對菜刀非常感興趣,記得他當時常常跑去士林打刀,有一年他和老媽去歐洲玩,回來時炫耀戰利品,其中一樣他很得意的是一把雙人牌的主廚刀,當時他口沫橫飛說的頭頭是道,我一句也沒聽進去,那把菜刀對一個小學剛畢業還在迷金庸小說的小鬼來說,就像是倚天劍一樣削鐵如泥的利器,當時的我彷彿看到那主廚刀散發出萬丈的光芒,等著我來用它來斬妖除魔。

終於讓我等到了一天家裡都沒人,我走到廚房,我聽到了倚天劍的呼喚,我將它抽出來,想來試試它的威力,切紙沒問題,陽台上的蘆薈,就像切豆腐,厚紙板,木板等等都被我砍的亂七八糟,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在刀架上的士林菜刀,它黑呦呦的就像小說中的屠龍刀一樣,成穩而有魄力,我看著手中的倚天劍,腦中只想著倚天既出誰與爭鋒,小小的屠龍刀算什麼!說時遲那時快~~~

我抓起屠龍刀,就像小說的情節一樣互砍了十幾下......頓時刀光劍影,火光四射,當我回過神時,我才發現倚天劍已經不是倚天劍了,它已經死了被台灣的士林屠龍刀砍死了,刀鋒上十幾條深淺不一的口子,轉頭看看士林屠龍刀,發現他還好端端在我手上毫髮無傷,這時我才驚醒,天啊!!!我做了什麼!!!

老爸回來後發現,下場當然不用說了,我死的很慘很慘,教訓完我後,他有很認真和我解釋為什麼,不過當時皮肉痛所以也沒聽進多少,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我是應該在買把好刀給他,不過又想到他看到時,說不定又會念我一頓,嗯~~~~好好想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avier7788&aid=23098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ffd
廚刀中的LV
2011/05/19 15:44

 這支更優

http://www.echizen-japan.jp/


小包
路過!!
2008/12/03 22:12

http://www.atlanticchef.com

看看吧!他家的刀子很好用唷!

而且它的鋼才跟雙人牌的一樣唷!

不過價錢卻不要他的二分之一唷!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小時後也是 ..
2008/10/26 04:03

我小時後也是拿過菜刀砍蘿蔔,結果砍到左手的食指,留了一道深深的疤。當同齡的小朋友都左右不分時,我只要看看自己的疤,從來也沒有這困擾。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26 12:36 回覆:
哇哇!!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痛
說到左右不分,這對左撇子來說是很大的困擾

LaReineHorten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呀...
2008/10/25 22:23
德國雙人牌的刀具是好刀,我一直是忠實的愛用者(雖然貴得不像話),沒想到竟不力”台”刀...下次回台北,我得考慮買刀了.謝謝你分享”可愛”的經驗!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26 11:39 回覆:
手工打的菜刀還是不錯啦!!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10/21 08:17
我也比較想知道那把士林菜刀在哪兒打的?想去打一把帶來美國,讓老外瞧瞧咱台灣菜刀的厲害!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21 10:02 回覆:
待我回去問我老爸去

但是可能又會被罵

恐龍小牙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被揍是正常
2008/10/20 23:35
果然是手賤......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21 10:01 回覆:
切....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比較好奇的是
2008/10/20 15:39

雙人牌和金門菜刀,哪個會贏?

雙人牌那麼有名,我也不知道名氣在哪?

我那把雙人牌剪刀才用了一年,就活生生地銹住了!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20 19:26 回覆:
我也覺得雙人牌沒有特別好

你也可以兩把都買起來,等著你家大小恐龍來試試看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左手打右手
2008/10/20 01:13
不管哪一手贏了, 挨打的都是你.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20 06:42 回覆:
沒錯
千金難買早知道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士林屠龍刀在哪裡買
2008/10/19 18:41

上帝說你不會白挨打的,至少證明一件事,國產的士林屠龍刀比德國來的利害~~

不過,是不是能請你告訴我那把士林屠龍刀在哪買的?我家離士林很近~~~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20 06:41 回覆:
那買的?
我要去問問我老爸喔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19 16:12

國中生 還玩左手砍右手的遊戲阿!

不過~~還好是只有一個人

如果還有一個伴

會不會一人倚天一人屠龍的給他大殺特殺起來

那後果應該會比較嚴重喔!!!!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20 06:40 回覆:
被你發現了
不過也只有那一次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