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人排隊搶當兵??
2008/10/19 02:07:57瀏覽1913|回應9|推薦32
引用文章千金難買早知道系列 ( I ) (( 役男大塞車 癡癡等兵單 ))

男人很奇怪剛認識一開示都會聊當兵,看到新聞和CAUSA說要排隊搶當兵哇哇,真的時代變了,我那時候都時沒人想當兵的。

話說男生要當兵一般都會抽兩次簽,一個是十八歲時抽的,一個是大專以上抽的,如果你沒唸到大專以上,那第一隻簽就是你為來的兵種。

我第一隻簽是陸軍,沒什麼特別的,上了大專又到了要抽籤的時刻,很多朋友都說要自己抽比較好,說什麼不會後悔阿等等有得沒的,我這個人從小簽運就不是很好,以前尾牙抽獎,其他在學校打工的妹妹都抽到電視冰箱,同樣再打工,我就抽到皮鞋三雙,打麻將過水一定摸到放槍牌,正在猶豫時,聽到到隔壁班小胖(他真的叫小胖)找老爸帶抽還抽到空軍,當天我就打電話給老爸請他幫我抽,老爸常常打麻將手氣不錯還真的幫我抽了一支空軍回來,後來和同學說,那些自己去抽的人都搥胸頓足了一番。

畢業沒多久就到新訓中心,空軍沒有訓練中心,是由陸軍代訓一個月和成功嶺一樣,老實說我還覺得成功嶺比較辛苦,受訓完的重頭戲就是下部隊的分發了,分發的時候是和你念的科系來分成好幾大類,我當時念的很冷門所以被分到一般類,看著隔壁電子電機可以分成衣類,工程的也可以分成一類,心想一般類應該就都是防警防砲的缺,正在嘆氣時聽到旁邊電子電機超過80%都是防警防砲,心想完了他們都這麼高比例,那我們一般類是不是要超過90%,結果我們大約是50%的防警防砲,當然他會問有沒有人要自願去防警防砲的,這不是廢話麻!!,我雖然頭髮都剃光了,我也知道沒有人會自願,果然沒人吭氣,那好大家來比手氣,我出來前可是上大號沒洗手,手氣一定很旺的啦!!!

抽的時候聽到前面很多人抽到防警防砲,心終究還蠻高興的,到了我一抽果然不是防警防砲,好了現在隊伍又分成兩邊了,一邊大家都還蠻開心的,另一邊就是一堆臭臉,不過還不能鬆懈因為還沒決定要去的地方,抽籤的長官又出來說話的,說他有幾個位置在花蓮,有多少在新竹,也有桃園,最後松山有5個位置,有沒有人自願要去花蓮和新竹的,又來問廢話,果然沒人要去,好阿再來抽籤決定吧!!看看誰的手氣好,我記得總共有20支籤的樣子,1~5號是松山基地,當時我想說機率還蠻大的,就算沒抽中也沒差了啦反正不是防警防砲,我還記得我前面那位仁兄,雙手合十,嘴裡念念有詞,只差沒有下跪扣頭,我想說到底是你臨時抱佛腳厲害還是我的賽手靈,他抽的時候手還在籤筒裡攪和了很久,抽出來時臉都綠了,我偷喵到他抽到17號,我還差點笑出來,輪到我時我想都沒想手指碰到的第一支籤就把它夾出來是4號當時我還故作鎮定,可是聽到我朋友在後面看說,你嘴角上揚偷笑的很厲害,一定是好籤,可惡我當時道行還不夠深。

回到部隊全連好像就只有我一個去松指部,朋友都來到恭喜說些有的沒的客套話,但是我後來到了松指部在等分發的時候,發現這裡是一個很黑暗的地方並沒有什麼快樂松指部的感覺,加上後來的歡迎新兵大會,和不到三個月在我們分隊上發生兩起自殺未遂的事件,更讓我覺得我皮要在繃緊一點才行。

在松山基地的事有空再說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avier7788&aid=23098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不機~~
2009/01/25 22:57
看不懂,只知運氣很好真是傻有傻福,等看下集。
Daju(xavier7788) 於 2009-01-26 10:27 回覆:
好阿
等我有空寫寫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
2009/01/10 12:54
拜託...
(我是你的憲兵弟弟!)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真是的
2008/10/20 07:19

上下班還準時放假?還好我在金門時沒聽說過你們的福利,不然全連一起去跳海算了。BTW,我以前坐軍機返臺都在松指部,不知你有沒有看過準備回金門的軍人?你們空軍要是有機會看看這些穿草綠服準備回金門的兵的臉,還有偶而門外送他們的媽媽或女友的臉,大概就知道自己真的是在天堂當兵了。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20 08:19 回覆:
有啊你們回去一定會經過空運分隊
還有載你們的黃巴等等那些都是標準上下班制
不過像我待的設施分隊又是不同的故事了
但是我已經很懷著感恩的心了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懂得惜福
2008/10/20 06:06

松指部還有人自裁?人沒吃過苦還真是不懂得惜福。讓這些兵先來金門陸軍的工兵營操一個月,他們就知道為什麼是苦了。BTW,當年菜鳥三個月不放假,三個月後破冬前,每週放假34小時;返臺假兩年兩次,每次一個多星期,所以下部隊近兩年只有兩個星期可以過「人」的生活。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20 06:38 回覆:
其實我也搞不懂那些人為什麼要搞自殺
明明就是上下班制,每個月都放假
太輕鬆了才會有時間想自殺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海軍
2008/10/20 01:51
我弟是海軍的班長   直到要退伍前一周還在抱怨當兵的事  真是受夠他了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20 06:36 回覆:
男生都是天天在抱怨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真的很愛說當兵
2008/10/20 01:22

當Moody 先生說時, 我都假裝很有興趣, 有聽沒有見.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20 06:35 回覆:
哈哈
女生的反應都一樣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
2008/10/19 12:28
還是我的運最好 !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19 13:01 回覆:
不用當,當然運最好

那還用說!!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狗屎運
2008/10/19 11:11
可以感覺你當時在偷笑 !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19 12:13 回覆:
當天晚上都睡不著

一整個興奮

jaz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討打
2008/10/19 10:51
你最好給我說清楚,那句他真的叫小胖是啥意思?
Daju(xavier7788) 於 2008-10-19 12:12 回覆:
天地良心我朋友真的叫小胖啊!!

不過他是台中的小胖,不是高雄的小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