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做西班牙海鮮飯
2008/03/31 14:09:23瀏覽2131|回應14|推薦68
星期六去逛街時,無意間發現一樣香料在特價,就是貴桑桑的番紅花,心想有了它就可以來試試嚮往已久西班牙海鮮飯.
真的是很貴的花


海鮮飯當然要有海鮮,當晚我買了淡菜,干貝,花枝,鬼頭刀(Mahi-Mahi),和蝦,當然還要有其他配料,西班牙米一磅,洋蔥,蒜頭,還有雞高湯一罐,蕃茄.

高湯和番紅花去煮,番紅花只需要一點點,家中量匙最小裝不滿(好像是 不到1/4 t),加上一些白酒,就是高湯了

洋蔥,蒜頭切碎用橄欖油炒香,加入海鮮下去炒,熟了後把了料都撈出來.
淡菜


蕃茄切碎,和米及高湯拌炒


飯炒好加上海鮮後,上蓋中火去悶,悶到有鍋巴就好了


吃飯了


根據上過西班牙館子的小豬說,味道很像,但是湯汁沒收乾,敗筆....殘念....
下次我會高湯少放一些或是炒久一點好收乾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avier7788&aid=17406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班牙海鮮飯
2008/09/02 03:12

可以改先把生米半炒熟(加上海鮮湯),

然後在悶熟...這樣會更好吃,而且飯也不會軟掉或糊掉.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9-02 08:25 回覆:
好下次就照你的方法做做看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8/04/18 17:36

我正可以學起來

跟我哈尼現一下

嘻嘻...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4-22 02:27 回覆:
你老公很幸福

Dexin Le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一不小心.........
2008/04/15 16:03

又忍不住看你的美食記憶........

啊~~~~~~~~不行了~~~~~~~今天也要麻煩夥伴來盤意大利麵才行~~~~

他是當過西餐廚師的啊~~~~改天偷學起來!!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4-22 02:27 回覆:
等你學起來要記得分享阿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
2008/04/05 23:55
saffron 我這次到中東買了一瓶回來, 8 G 約 AED134.90, 大概是 US$37.00, 我也想要吃這個海鮮飯!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4-07 02:22 回覆:
比我買的便宜
真好

阿彭
混口飯吃
2008/04/03 01:50
最近就老樣子啦...反正就混口飯吃.......有工作就做啦......

彭正綱
注意喔
2008/04/02 01:05
番紅花---->懷孕的人不能吃喔..........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4-02 09:38 回覆:
感謝阿彭告知

阿彭最近如何??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飯了...
2008/04/01 21:27
なな也想要吃飯了.....
咦?我的碗咧?找不到碗可以裝在盤子上嗎?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4-02 09:37 回覆:
當然歡迎
你要用碗公我也不介意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04/01 17:26

賣相看起來很讚喔!

看到那麼多海鮮  真是心動加上嘴饞

可惜我家瑞士人不吃海鮮  所以我也沒辦法試做~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4-02 09:36 回覆:
對也
瑞士不靠海,不吃海鮮很正常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做過,但也是殘念~
2008/04/01 13:49
雖然算是好吃,但因為沒有西班牙米,也沒買到泰國長米,所以口感已經差了一級,我覺得那個炒的部份真是困難啊!要先燉後炒,還要炒到乾真是難上加難,手都快斷了還是不會乾,然後洗鍋又是一個大麻煩,全都黏住了厚厚一層鍋底,只好泡一整夜的鍋子!

不過咧~可喜可賀的是我有一大大包的番紅花(我覺它比黃金還貴!),呵呵~但是我去南洋旅行時,發現了便宜得要命的番紅花,趕緊買回來當寶貝存,煮湯煮肉食時,可以很豪氣的灑一些下去,很香!(但很奇怪的是,光用聞並不好聞!)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4-01 14:46 回覆:
你說的沒錯,我得鍋子是泡了一個晚上的水
但是第二天還是沒辦法刷的很乾淨
真的炒乾超難的

你真是好命買到一大大包的番紅花,這花真是貴死了...沒特價買不下去
用聞的沒什麼味道,真的是要煮它行
真羨慕你

圓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那家姑娘有福氣嫁給你
2008/04/01 10:46
看你寫了多篇美食文章,真羨慕呢,以後嫁你的女孩有福嘍。圓媽是廚房裡的超級大白癡,只會吃不會做,圓爸雖然沒有你厲害,但圓媽已覺得很有福氣了。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4-01 14:40 回覆:
感謝讚美啦
我沒那麼好啦~~
其實人人都會煮飯,多練習就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