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界心法 1 不被淘汰的八種能力
2010/01/04 16:42:51瀏覽401|回應0|推薦2
跨界心法 1 不被淘汰的八種能力

作者:李雪莉  出處:天下雜誌 438期 2009/12

面對工作保衛戰,楊士漢對白領工作者有幾點建議:

一、自我定位的能力:不要再繼續強調你會什麼,而是強調自己的價值所在,了解企業或雇主為何需要你。連派遣工作都要強調自己會什麼、列出所有能力、擁有哪些社會資源。

二、發揮人脈存摺:人脈的介紹較能打開機會之窗,熟人的引介與背書,容易讓人相信,而找到工作。

三、專注專業定位:所謂專業不能只有證照或拿個學分,必須是獨樹一格、引領潮流、持續塑造新品味、挑戰產業現況的人。

四、擁有多元與高技術職能:避免持續從事只有單一技能、重複同樣內容、或技術需求偏低的工作。

五、用科技行銷自己:愈來愈多企業會搜尋求職者的Facebook與部落格,他建議求職者的Facebook要乾淨,減少在上面開玩笑或過度揭露自己。

六、社會服務經驗放進履歷,有加分效果:企業意識到價值才是留人關鍵,想吸引認同企業理念的人才。累積社會資源與社會形象,有助於創造與他人的差異。

七、具銷售能力:企業為了準備西進中國市場,未來台灣頂尖人才不論是哪個產業,都需要有銷售背景的人才。

八、增加「綠領」的本事:企業日益強調永續與節能,重視環保,會使綠領人才需求大增。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8394&aid=365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