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甜美的碩果 】
2011/11/29 20:11:48瀏覽440|回應0|推薦50
     昨日好友留言,不禁讓 E 寫這篇文章回應。

     人生,該留下什麼回贈造物主給予的靈魂?
     也許是輕推一道微小力量,鼓勵另一顆心。



時間:2011-11-29 01:26 來自:xxx.53.145.xxx

E姊:
若能成妳知己是我榮幸
願妳我~相知相惜
我是個很平凡的女子
人生路途上雖未經大風大浪
但偶遇波折起伏
我很樂觀但也無奈
世間事,諸多未如人願
我已經四十四歲了
但我還在期盼人生中另外一個契機
想跨出那一步,接受挑戰肯定自我生命價值
我由妳的日記上看得出妳是位成功的女性
是我欽羨仰慕的榜樣
願妳一切都美好~

晚安



【 甜美的碩果 】

當妳問我「自我價值」?
我會反問妳,對「自我價值」的定義?

是否問過自己,何種生活是妳所願?
而妳付出多少行動力,去堅持妳心中之所願?

生活中,當下每一刻皆游移於抉擇,
而抉擇,卻在一念之間,產生結果!

一天中;
早餐,中式與西式,妳選擇哪一種?
午茶,咖啡與清茶,妳選擇哪一杯?
晚餐,七點與九點,妳選擇加班與否?

許多事,大腦細胞會催促著妳慣性思考模式,去解決問題,
但,妳是否嘗試過,以靈活逆向思考邏輯方式去面對問題?

知道嗎?
成功的代價,是因接受失敗後去改變的結果,
失敗的主因,是因拒絕挑戰內心不安的勇氣,而產生結果!

人;需要信心與鼓勵才能跨越障礙,
沒有人能在挫敗下,領略成就感,
更沒有人能在失去中,感到快樂。

妳少了一份勇氣,何來逆向力量,
妳少了一份思考,何來不同結果。

當人生走到某個階段,妳會發現過去死板,缺乏勇氣的決定,
已成為妳目前無法突破的一道牆。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十年,讓妳重新作決定,
妳是否願意去嘗試生命中所有的〝不可能〞?

相信妳會大聲回答我:「當然!」


但;
如果時間無法改變目前,讓妳繼續決定自己,
妳是否依然懼怕去改變生命中所有的〝不可能〞?

答案已放在這,所有發球權與決定權皆於妳手中!


每個人,都具有一種他人無法取代特質,潛藏於個人意識中,
那是所有人模仿不來的一種特質,其無關乎學歷,輝煌家世,
但,卻牽動妳生命歷練那完完整整的,所有部份。


成功與失敗對每個人而言,難以去界定出結果,
嘗試放大自己的思考範圍,突破內心真正自己,
每個人都是成功的個體,不是嗎?


PS. 人生功課,是一道選擇題,
  而非填充題,更非連連看的幼兒題!

2011年11月29日 台北

文 / 墨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n1029&aid=588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