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求祂、與祂親近
2016/12/13 09:31:03瀏覽272|回應0|推薦7

不管年輕年長,上帝要你尋求祂、與祂親近、等候祂

【詩二十七13「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詩二十七14「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等候君王的必蒙羞,因為君王的座位會倒;等候財主的必蒙羞,因為財主會破產;等候聰明人的必蒙羞,因為人會死;只堅持等候神的,必不羞愧,因他有堅固的信心。

    宋國的時候,有個農民,日夜憂愁,盼望他田裡的稻子快些長大起來。可是一天又一天,稻子長大很慢,因此非常著急,想來想去,想出一個好的方法來,自覺非常有理,立刻跑到田裡去,將稻苗從土裡拔起些。一看非常歡喜,因為經他一拔,比別的稻子長了幾寸。這樣就努力幹了一天,作到筋疲力盡,跑回家裡,高高興興對家人誇口說:「今日的辛苦真是有價值了!田裡的禾苗我都拔長了好幾寸了。」他兒子聽了喜歡得很,佩服他父親的工作,急忙跑到田裡去看,可是糟了!滿田的稻子葉都下垂,被日一曬,有的已成枯萎了。唉!稻兒都給我父親弄死了。

這是中國有名「揠苗助長」的故事,學習等候神讓萬物長大再收成,必要有忍耐、信心,依靠神的功夫。——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賽三十18「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 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著急是許多人的天性,但也因此作錯了許多事,失去許多機會。我們在神面前尤其是這樣,不知有多少時候,神要施恩給我們,成就我們的祈求和願望,也是要達到祂的目的和美意,但祂有一定的時候,神不能提早成就,神要等候到最合適的時候才作,因為早了,我們還沒有預備好,不夠接受的條件,就是給我們對我們也無益。好像果子未成熟不能摘下來吃,小孩子不到時候不能給他某種工具一樣。

但我們常出於天性的急切,以至對神沒有真正的信心,不能忍耐等候神的時候,就自己先急忙的作了,決定了。結果失去以後更好、更有福的機會,非常不幸。我們抓住自己錯誤的產物,甚至想丟掉,都擺脫不了。

所以要等候神,清楚神的旨意, 並等候神的時候,直到看見神親自帶領,安排和成就,不放在自己急切的手裡,不隨從自己妄想的心,那時必要看見神的榮耀。──《每日天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8496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