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難
2013/07/06 16:06:09瀏覽139|回應0|推薦7

      這首詩與我另一首詩“苦難之謎”是姊妹作,關於苦難的問題,我們有太多的為什麼了......

苦難,

乍看來是難以承受的事。

弔詭的,

它卻是人一生中最欣喜的時刻。

在苦難的黑暗裏,

我們學會什麼叫做受「恩典」。

苦難,

是必朽的環境與不朽靈魂

二者之間的橋樑,

引領我們往向上之途走去。

苦難,激起的歇斯底里反應

教給我們什麼?

它是神聖的奧秘:

把受害者和旁觀者連結在一起,

學習

謙卑、感恩,還有憐憫。

最後,

提醒我們生命的短暫

讓我們有完全的能力接受和付出愛。

 

 

 

    苦難為何發生﹖永遠是人的大哉問﹖可是不見得有答案。我們的世界其苦難事件並不會減少,但在人生的患難當下,怎麼去面對,倒是我們要積極學習的功課。

    誠如(羅馬書八3538-39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絶?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絶;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這篇詩作寫於幾年前,重新讀來又多了幾分領悟,感恩上帝在我人生的不順遂中,似是黑暗沒盼望時,依然被上帝的慈繩愛索圍繞住。

謹以此詩獻於我周圍正遭逢癌症侵襲、身心症困擾、至愛親人離世或失業、失婚等各類事件打擊的親人朋友,讓我們有完全的能力接受和付出愛。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789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