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拆毀有時
2012/09/30 16:43:12瀏覽146|回應0|推薦0

         

        童年時三不五時就往大姑姑以前的住家跑;忘記了為什麼喜歡到姑姑家的原因不過令我記憶深刻的是她們住家前的那口水井

        小時候常和童伴們跑到姑姑家門前的水井邊向井裏瞧或看是否有魚兒游或看井水映出我們的臉龐或比賽誰汲水快嬉鬧聲此起彼落吵的大人都快受不了了

        曾幾何時那份童年興致已不知蹤影而住家們也一戶戶的遷出,最後剩下的只是受風吹雨打的殘屋片瓦終究敵不過歲月的摧殘,大姑姑以前的住家在前些日子也夷為平地了,那口曾聚集很多孩童嬉戲的水井再也不復見,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印象中好似有這麼一句話︰「人事已非,景物依舊」,但我想也許這樣說︰「人事已非,景物更迭」,會更貼切吧!

        聖經傳道書描述的好「天下萬事都有定期,都有上帝特定的時間。生有時,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有時候信仰也不單只有安慰,更有責備;不單只是鞏固確立原有的安樂窩,也是拆毀與重建。

 

 

 

 

 

 

             寫於2012/09/28

             修改於2013/05/2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6905791